科技

(重定向自VII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科技
科技.png
名称 科技
英文名 Sci-Tech
别称 VII
难度 4
钻石数量 20
奖励方式
解锁方式 无须解锁即可游玩

科技(Sci-Tech),舊稱VII,排序為第7關,是一個以電子科技為主題的關卡,有著懷舊電子遊戲風格。本關屬於難度很高的4星關卡,其通關難度甚至超越某些5星關卡,例如:立方迷陣遺跡等。這一關最大的特點就是記憶和走位並重,其需要的記憶量是第1~6關都無法匹敵的,如升降門和橫向雷射都是需要特別去記憶的障礙物。難點集中於第4場景,各種複雜的橫向雷射、升降方塊、移動方塊、滾輪和機關地板等構成了多處難點,還罕見地將旋轉跳引入普通路線中,是4星關中的一大難關。

科技是首個在普通路線中引入旋轉跳路徑的關卡。
科技85~86%的路徑是由大量的被動機關地板組成,預判性低,也是本關的一個難點。類似的路線在午夜狂歡世界盃中也有出現。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以電子科技為主題。

橫向雷射[编辑]

科技66%~68%的雷射迷陣是本關的最難點,由橫向雷射排成的迷陣預判性極低,幾乎只能背路線。

橫向雷射是這一關的特色障礙。出場時為部分突出地板的發射器,在球靠近時略為上升,之後朝其所對著的方向發出雷射。可能為兩個一組(線段雷射),也可能是單個出現(射線雷射)。在本關的第4場景構成了一大難點。此障礙物後來也被雷射之城所採用。

小型電塔[编辑]

小型電塔為本關的代表

為科技的代表性障礙物之一,為占地1格的障礙,在球靠近時會升高,並不斷從上到下出現環狀電波。在俄羅斯方塊電子迷宮中也有出現。

升降門[编辑]

一組升降門,左邊的正在下降;右邊的正在上升

為科技的代表性障礙物之一,在球靠近時會升起或降下,需從其初始狀態來預判。在之後的許多關卡中都有出現,且形態十分多樣化。

移動方塊[编辑]

為特殊方塊的一種,在球靠近時會往左方或右方移動一格,預判性低,需要及時反應。在之後的某些關卡中也有出現。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巨型電塔巨型激光炮激光燈升降方塊方柱滾輪飛錘橫擺錘豎擺錘六芒星等。

場景[编辑]

本關的主場景為科技之巔,除此之外還有量子霓虹和綠光代碼。場景變化順序為:科技之巔→量子霓虹→綠光代碼→科技之巔。其中量子霓虹實際上為科技之巔和幻想之光的圖色檔混搭而成,因此背景和普通地板顏色的顯示和幻想之光完全相同,障礙物、機關地板和玻璃地板的顏色則和科技之巔完全相同。

綠光代碼其實是加了綠色濾鏡的量子霓虹,在低品質模式中和量子霓虹完全相同,毫無差異。

此外,在早期版本中,量子霓虹和绿光代码这两个场景的背景移动物为柱状,而非现在的金字塔状。

音樂[编辑]

科技的BGM是一首富節奏感的電子音樂,充滿十足的科技風,帶感的電音旋律使其受到很多人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