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

(重定向自V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火山
英文名
Volcano
别称
V、Rodrom
星级
4
钻石数量
20
奖励方式
解锁方式
无须解锁即可游玩
!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都屬於經典障礙,紅棕色與黑色的外觀和關卡的主題及氛圍相符合。

地獄塔

在火山中大量出現的地獄塔

為火山的代表性障礙物,也是燃燒地獄場景特有的障礙物,在本關大量出現。出場時只顯示頭部,在球靠近時會開始生長至三格高,並在頭部發出光芒。在萬聖驚魂夜骷髏派對中有出現其變種障礙眼球塔。

激光炮

連續出現的激光炮

火山是所有關卡中激光炮最多的,共有54个,被稱為「激光炮之鄉」,激光炮發射的光束及震動效果營造出火山爆發的意象。激光炮和巨型激光炮在本關構成了一大難點。

升降方塊

燃燒地獄場景的方塊和地板都有著熔岩般的黑紅配色

為特殊方塊的一種,在球靠近時會突然升起或下降,在本關大量出現於關卡後段,部分還和機關地板相配合出現,需要立即反應。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方柱豎擺錘橫擺錘飛錘滾輪六芒星等,在本關中都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場景[编辑]

火山全程無場景轉換,因此只有燃燒地獄一個場景,是本關的一大特色。

本關是第一個全程沒有場景轉換、只有一個場景的關卡。

音樂[编辑]

火山的BGM有清楚的節奏感,但平淡單調的旋律較不被玩家所喜愛,因此在眾關卡中的受歡迎程度較低。此外,本關是唯一一個關卡進行到一半BGM就播完重播的關卡。

軼事[编辑]

  • 本關的某些路段借鑑了其他關卡的地形,如74%~84%的部分和沙漠第5場景的地形十分相似,只是場景和某些細節略微不同,還有森林的階梯型機關地板和結尾的連續激光炮陣在本關中也有出現。
  • 本关场景对应的终点线材质不同于其他场景,其他场景都是两层“HIGHSCORE”字样,而本关场景的终点线材质第二层是暗红色的“DIE”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