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

(重定向自V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火山
火山.png
名称 火山
英文名 Volcano
别称 V
难度 4
钻石数量 20
奖励方式
解锁方式 无须解锁即可游玩
最早出现版本 1.0

火山(Volcano),舊稱V,排序為第5關,和山丘天空森林沙漠同為最早版本的5個關卡之一,是一個以火山地帶為主題、帶有地獄氛圍的關卡。和亡靈之舞同屬最簡單的4星關卡之一,通關難度高於沙漠,不但球速變得非常快,大量的激光炮、升降方塊等也是主要的難點。本關是少數全程無場景轉換的關卡,一成不變的場景、旋律單調的BGM和了無新意的障礙物構成了本關被部分玩家覺得無聊的原因。

火山98%~99%的部分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個難點,根本看不見路在哪裡,其實這裡的巨型激光炮只是擺設,只要跟著跳板走便能安全通過。在科技中也有出現類似的地形。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都屬於經典障礙,紅棕色與黑色的外觀和關卡的主題及氛圍相符合。

地獄塔[编辑]

在火山中大量出現的地獄塔

為火山的代表性障礙物,也是燃燒地獄場景特有的障礙物,在本關大量出現。出場時只顯示頭部,在球靠近時會開始生長至三格高,並在頭部發出光芒。在萬聖驚魂夜骷髏派對中有出現其變種障礙眼球塔。

激光炮[编辑]

連續出現的激光炮

火山是所有關卡中激光炮最多的,被稱為「激光炮之鄉」,激光炮發射的光束及震動效果營造出火山爆發的意象。激光炮和巨型激光炮在本關構成了一大難點。

升降方塊[编辑]

為特殊方塊的一種,在球靠近時會突然升起或下降,在本關大量出現於關卡後段,部分還和機關地板相配合出現,需要立即反應。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方柱豎擺錘橫擺錘飛錘滾輪六芒星等,在本關中都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場景[编辑]

火山全程無場景轉換,因此只有燃燒地獄一個場景,是本關的一大特色。

本關是第一個全程沒有場景轉換、只有一個場景的關卡。

音樂[编辑]

火山的BGM有清楚的節奏感,但平淡單調的旋律較不被玩家所喜愛,因此在眾關卡中的受歡迎程度較低。此外,本關是唯一一個關卡進行到一半BGM就播完重播的關卡。

軼事[编辑]

  • 本關的某些路段借鑑了其他關卡的地形,如74%~84%的部分和沙漠第5場景的地形十分相似,只是場景和某些細節略微不同,還有森林的階梯型機關地板在本關也有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