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内容模型

来自滚动的天空Wiki

内容模型(Content Model)是wiki上特定页面的格式或类型。每个内容模型都有对应的内容处理器(ContentHandler)以进行处理。

常见的几种内容模型[编辑源代码]

维基文本[编辑源代码]

维基文本(wikitext)是绝大多数页面使用的内容模型。

Scribunto[编辑源代码]

模块页面使用的内容模型。每个模块都是使用Lua语言编写的脚本。

JavaScript[编辑源代码]

JavaScript。主要用于MediaWiki:Common.js等系统消息页面、JavaScript小工具和用户的个人自定义JavaScript。

CSS[编辑源代码]

CSS(层叠样式表)。主要用于MediaWiki:Common.css等系统消息页面、CSS小工具和用户的个人自定义CSS。

过滤的CSS[编辑源代码]

过滤的CSS(sanitized CSS)用于模板样式。类似于CSS,但是会对内容进行一些限制,以防止在CSS中加入有害的或无效的代码,或者修改页面内容之外的部分。

JSON[编辑源代码]

使用JSON格式存储信息的通用模型。

纯文本[编辑源代码]

文本内容将不会被解析。一般不使用。

更改内容模型[编辑源代码]

可以在Special:ChangeContentModel修改特定页面的内容模型。此外,在页面的“页面信息”中,,内容模型处的“更改”链接也会指向更改内容模型。只有拥有editcontentmodel权限的用户才能更改内容模型。Special:Log/contentmodel记载了所有内容模型的更改记录。

可以修改不存在的页面的内容模型,这种情况会创建新页面并使用你指定的内容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