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ded Remix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Faded Remix
英文名
Faded Remix
别称
FR
星级
3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皇冠
解锁方式
需要付費解鎖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幾乎都屬於高科技的風格,絕大多數障礙物都是從Faded引入的。此外,Alone鏡像通道電子燈柱在本關中也有出現。

飛行衝刺

為本關的特殊道具之一。外觀為有一個類似紙飛機的斜箭頭圖案的綠色發光方塊,球觸擊後會發生視角轉換,視角變低且視野變廣,球本身則會飛躍起,飛行的距離遠長於跳板翱翔之躍等。通常會和浮空鑽石及皇冠一同搭配出現,十分考驗玩家的空中走位技巧。此道具在本關中的應用比Faded還要複雜些。在生日派對开普勒的梦中也有出現。

升降機

已下降的升降機

分布於失落之城場景。為四格高的柱狀構造,於球靠近時會將一個像椅子的一格高構造下降至地面,需及時反應。

太陽星標

飛至空中的太陽星標和升起的升降門

外觀為被環狀構造包圍的太陽形裝置。出場時停棲在地表,在球靠近時會飛起,在本關相當於六芒星的角色。

移動高塔

移動完的高塔與飛行中的航行者II

分布於失落之城場景。初登場時只露出扁平的頂部,於球靠近時會往旁邊移動兩格並升起,成為四格或五格高的障礙物。

粒子特效

分布於失落之城場景。外觀為不斷下落的方塊粒子,實體為占地一格的七格高障礙物。在生日派對的時間之城場景中也有出現。

鏡像通道

Alone引入的鏡像通道和電子燈柱

Alone引入,出現在本關的第二場景。為一個耳機形狀的小型拱門,中央有一個不斷旋轉的漩渦。球進入後會發生視角轉換,視角變低且視野變廣,球本身則會產生一個與其鏡像對稱的分身幻影。分身的運動方向及路線會和球本身的運動方向相反,且若分身撞擊到障礙物而破碎或者墜落至虛空則球本身也會受到連帶影響而導致當局遊戲失敗,故相當於將灼熱未來的左右反轉帶和正常運動的球作結合。由於球本身並不會消失,再加上分裂帶中的路徑皆為左右對稱,因此其難度遠低於左右反轉帶。分身狀態的球通過下一個鏡像通道後視角會變正常,球的分身幻影則會消失。此裝置在迷你關卡2中也有出現。

粒子飛行器

由成群的粒子飛行器和浮空鑽石構成的空中閃躲路徑,難度不小。

外觀為中央有旋轉方塊粒子的方形裝置。出場時停棲在地表,在球靠近時會飛起,在本關也相當於六芒星的角色。在生日派對的時間之城場景中也有出現。

移動鋼雕

連續出現的移動鋼雕

外觀為3個相疊的方形鋼雕,於球靠近時會往旁邊滾動一格,為三格高的障礙物。

時鐘頭像

分布於時間之城場景。外觀為有著Alan Walker造型的機械頭像,上面有著時鐘、鐘擺及旋轉的齒輪。為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物。

合體方柱

已組合的方柱

分布於時間之城場景。初登場時為2個一格高方塊,於球靠近時其中一者會往旁邊移動二格,組合成二格高的柱子。其動畫正好為Faded分身方塊動畫之倒播,且和分身方塊相比之下較為簡單。

粒子方柱

突然冒出的粒子方柱

外觀為二個相疊的方形裝置,中央有旋轉的方塊粒子,為三格高的障礙物。初登場時只顯示底座,在球靠近時會突然冒出。在生日派對的時間之城場景中也有出現。

分解盒子

本關的盒子均為向上分解

分布於寰宇微芒場景。出場時為占地一格的障礙物,於球靠近時會向上方分解,變成占地一格的二格高障礙。在生日派對的時間之城場景中也有出現。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升降門、破損的時鐘滾輪、大型的時鐘電子門、大型鋼雕、巨型激光炮平移地板縱移地板掉落地板等,種類十分多樣化。此外翱翔之躍浮空鑽石浮空皇冠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Faded Remix的場景較為豐富,是除了較早期的山丘森林沙漠之外少數擁有四種場景的關卡,有失落之城、幻綠迷光、時間之城和寰宇微芒,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四個場景都有著精緻華麗的圖像,且共通點為都有著象徵Alan Walker的帽T、口罩人像。其中失落之城為本關的主場景,幻綠迷光和寰宇微芒則是從AloneAlone Remix借鑑而來。場景變化順序為:失落之城→幻綠迷光→時間之城→失落之城→寰宇微芒→失落之城。

失落之城是本關獨有的新場景,因此本關是繼8比特以來第二個擁有專屬新場景的獎勵關卡。失落之城与Faded的末日之城极度相似,只是末日之城多了几个疑似石头的东西,另外,本關也是繼糖果以來第二個除了障礙物以外,連場景也借鑑於其他非其主線關的獎勵關卡(引用了Alone的幻綠迷光場景和Alone Remix的寰宇微芒場景)。

特別的是,幻綠迷光場景在迷你關卡2中也被採用作第二及第五場景,此外時間之城場景在生日派對中也被紀念性地採用作第三場景。

音樂[编辑]

Faded Remix的BGM是由Alan Walker的《Faded》改編而成的一首Moombahton,除了去除其人聲之外,其節奏更為輕快活潑,類似於綠茵戰場,音色也和電子迷宮有些相近。第三場景時間之城段落以清脆輕快的音色描摹出有如時鐘零件運轉的聲效。

本關是繼矩陣Alone Remix之後第三個將其主線關音樂的改編版本用作自身BGM的獎勵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