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 Remix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Alone Remix
Alone Remix.png
名称 Alone Remix
英文名 Alone Remix
别称 AR
难度 3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解锁方式 需要付費解鎖
下架版本 3.2.4.2

Alone Remix,為第29關Alone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17,是一個以高科技世界為主題的關卡。在3星關卡中難度較低,以平移地板飛天地板等特殊地板構成的低預判性路徑為主要難點,構成了一些陷阱路段,Alone時引入的新功能——鏡像分身在本關也有所應用。本關的3個皇冠全都集中在87%以後,但由於路線都較簡單,對走位的要求亦不高。本關中重現了許多其他科技風關卡內出現過的特殊障礙,讓人充滿了驚喜。此外本關還引入了一個新角色——航行者II,有50%的機率觸發護盾模式,是繼搗蛋鬼之後第二個配合獎勵關而推出的專屬角色。本關的解鎖方式較為特殊,需要齊集75個關卡碎片後方可解鎖,而此活動已於2.0.4版本結束,因此現時只能透過付費來解鎖完整關卡,若使用試玩券則可免費遊玩至70%。

本關因BGM的版權期限到期而在3.2.4.2版本中正式下架,因此若玩家在更新此版本前沒有解鎖本關的話,則在最新版本的遊戲中無法遊玩此關卡,但若玩家在之前已解鎖本關,則本關並不會消失,仍可遊玩。

本關的第一個皇冠利用了玩家「皇冠路線要走機關地板路徑」的想法,若移至機關地板路徑反而會錯過此皇冠,欲得到本冠必須讓球觸及一旁的翱翔之躍,飛躍後向前踩到跳板,再移至中央得到皇冠,其實整體難度並不高。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幾乎都屬於高科技的風格。其中許多機關都是從Alone引入的。此外,電子迷宮機關雷射貪吃蛇灼熱未來斜射激光球遺跡傳送門霓虹電子擋板在本關也都有出現。

電子迷宮引入的貪食蛇,分布於寰宇微芒場景,只會在中間形成拱門或是在兩旁形成牆的構造,不構成任何難點。
電子迷宮引入的機關雷射,但只有單一種類的顏色及按鈕,只要按下按鈕後便能消除雷射,直行通過,和電子迷宮比起來簡單了許多。
傳送門和斜射激光球
霓虹引入的電子擋板,分布於幻綠迷光場景

鏡像通道[编辑]

即將進入鏡像通道的航行者

為本關最大的特色。為一個耳機形狀的小型拱門,中央有一個不斷旋轉的漩渦。球進入後會發生視角轉換,視角變低且視野變廣,球本身則會產生一個與其鏡像對稱的分身幻影。分身的運動方向及路線會和球本身的運動方向相反,且若分身撞擊到障礙物而破碎或者墜落至虛空則球本身也會受到連帶影響而導致當局遊戲失敗,相當於將灼熱未來的左右反轉帶和正常運動的球作結合。由於球本身並不會消失,再加上分裂帶中的路徑皆為左右對稱,因此其難度遠低於左右反轉帶。分身狀態的球通過下一個鏡像通道後視角會變正常,球的分身幻影則會消失。此裝置在Faded Remix中也有出現。

電子燈柱[编辑]

為3格高的障礙物,外觀是一個高聳的電子燈柱,其燈管在球靠近時會閃爍亮起。球無法飛越此障礙物。此障礙物後來也被Faded Remix所採用。

浮空鋼環[编辑]

浮空鋼環於第2皇冠前構成了旋轉跳的路徑

出場時為空無一物,球靠近時會有許多鋼環陸續從天上掉落堆疊成三格高的障礙,在本關主要於完美路線發揮其作用。

能量角錐[编辑]

旋轉的能量角錐和傳送門的出口

是一種占地1格的特色障礙物。外觀為兩個底部相觸的四角錐,球靠近時其上半部的四角錐會升至空中,開始不斷旋轉,變為3格高的障礙物。和埃及能量金字塔有些相似。在本關主要於完美路線發揮其作用。

線路方柱[编辑]

1格及3格高的線路方柱

外觀為有著電路板的線路條紋的方柱,中央有一方格圖案。於球靠近時會從地面升起,共有三種高度,分別為1、2及3格高的障礙,其中以2及3格高的線路方柱較為常見,三者容易混淆,需特別注意。

電子馬達[编辑]

分布於幻綠迷光場景。為霓虹之眼的變種,是個外觀類似馬達的奇特裝置。出場時是占地一格的障礙,在球靠近時左右兩旁會分離出Σ狀的構造,變成占地三格的障礙物。

炫彩魔方[编辑]

滾輪陣和炫彩魔方在本關只分布於獨步未來場景

分布於獨步未來場景。外觀為顏色會在同一色系不斷變化的魔術方塊,能互相堆疊出現,在球靠近時會突然移動位置,甚至分裂成兩個,需要及時閃避。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激光燈滾輪、展開的四角錐、平移地板飛天地板縱移地板等,種類十分多樣化。此外浮空鑽石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Alone Remix的場景較為豐富,是除了較早期的山丘森林沙漠之外少數擁有四種場景的關卡,有寰宇微芒、科幻未來、幻綠迷光和獨步未來,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四個場景都有著精緻華麗的圖像,且共通點為都有著象徵Alan Walker的帽T、口罩人像。其中寰宇微芒為本關的主場景,科幻未來則是從灼熱未來借鑑而來。場景變化順序為:寰宇微芒→科幻未來→幻綠迷光→獨步未來→幻綠迷光→寰宇微芒。特別的是,本關所有的場景轉換都發生於球通過傳送門的入口時。

寰宇微芒在本關推出時是本關獨有的新場景,因此本關是繼讚歌之後第二個擁有專屬新場景的獎勵關卡,也是繼糖果以來第一個除了障礙物以外,連場景也借鑑於其他非其主線關的獎勵關卡。

特別的是,幻綠迷光場景和寰宇微芒場景在Faded Remix中也被採用作第二及第五場景,迷你關卡2中更將幻綠迷光場景和獨步未來場景採用作自身的主場景及其中一種副場景,此外科幻未來場景在生日派對中也被紀念性地採用作第四場景。

音樂[编辑]

Alone Remix的BGM是由Alan Walker的《Alone》改編而成的一首Trap,除了去除其人聲之外,其音色較原版更為尖銳,但仍不失其律動感。

本關是繼矩陣之後第二個將其主線關音樂的改編版本用作自身BGM的獎勵關卡。

軼事[编辑]

官方於Facebook發布的本關預告圖
  • 滾動的天空曾於本關推出前在其Facebook專頁公布本關的預告圖,其中央有著類似於航行者的新角色圖像,但在更新後的新版本(1.8.8版本)中並沒有推出任何新角色。此角色於之後更新的1.9.0.1版本中正式推出,其名稱為航行者II,除了花費300個碎片解鎖之外,也可透過使用一顆球連續通過指定的六個關卡:籃球夢山丘冬日8比特→Alone Remix→Alone來免費獲得,此活動目前已結束。
  • 本關是第一個因為特殊原因而下架的獎勵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