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Alone
英文名
Alone
音乐
Alan Walker
星级
3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下架日期
2019年7月5日

Alone,排序为总第46关,是一个以高科技世界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关在3星关卡中的难度较高,以各种高障碍构成的闪躲路径为主要难点。本关引入了一种别具特色的新功能——镜像分身,暗示著本关的主旨——“You are not alone.”(你并不孤单)。此外本关也是第一个有转换视角的关卡,两者的结合带给了玩家丰富微妙的视觉感受及乐趣。本关的解锁方式较为特殊,需要齐集150个关卡碎片后方可解锁,而此活动已于2.0.4版本结束,因此现时只能通过付费来解锁完整关卡,若使用试玩券则可免费游玩至50%,不过在2.1.82.2.1版本中,只要完成任务即可免费解锁本关。

本关因BGM的版权期限到期而在2019年7月5日正式下架,因此若玩家在该日到来前没有解锁本关的话,则本关将在该日后消失,玩家将再也无法游玩此关卡,但若玩家在该日来临之前已解锁本关,则本关并不会消失,仍可游玩。不过,来不及解锁本关的玩家也可将手机时间调至2019年7月5日前,本关将再度出现,玩家便可解锁、游玩本关。但如果版本更新至电·爱版本后,由于电音关卡回归主列表,调时间将看不到未解锁的电音关卡。[1]

本关的第三个皇冠应用了于遗迹出现过的一组机关地板阵型、一排静态的斜角地面和一小组く字型的移动地板构成的斜角路径,路线比前两个皇冠复杂许多,加上其位于本关98%的位置,十分接近结尾,是本关最难获取的皇冠。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一关的机关几乎都属于高科技的风格。所有机关除了Alone机械门、跳跃方块、0字型的钢雕、升降方块、天降地板和巨型激光炮外在其奖励关Alone Remix中也都有出现,此外除了浮空钢环、升降方块、飞天地板、天降地板、纵移地板、巨型激光炮和浮空钻石外的所有机关在双子星中也都有所应用。

镜像通道

即将进入镜像通道的航行者

为本关最大的特色。为一个耳机形状的小型拱门,中央有一个不断旋转的漩涡。球进入后会发生视角转换,视角变低且视野变广,球本身则会产生一个与其镜像对称的分身幻影,呼应着本关的主旨“You are not alone.”。分身的运动方向及路线会和球本身的运动方向相反,且若分身撞击到障碍物而破碎或者坠落至虚空则球本身也会受到连带影响而导致当局游戏失败,故相当于将灼热未来的左右反转带和正常运动的球作结合。由于球本身并不会消失,再加上分裂带中的路径皆为左右对称,因此其难度远低于左右反转带。分身状态的球通过下一个镜像通道后视角会变正常,球的分身幻影则会消失。此装置在Faded Remix双子星观象台中也有出现。

Alone机械门

高科技的机械门上有着“YOU ARE NOT ALONE”的文字

为本关的主题障碍物,分布于独步未来场景,科技银河(41%处)和幻绿迷光场景(87%处下半部分可见)也存在。为一个上方写着“YOU ARE NOT ALONE”的大型拱门,两旁有着一对类似世界杯反弹手掌的手掌,其头部的电弧动画类似于马戏团小丑大门的彩色电流。在本关不构成什么难点,只要从中间通过即可。

电子灯柱

闪烁的电子灯柱

为3格高的障碍物,外观是一个高耸的电子灯柱,其灯管在球靠近时会闪烁亮起。球无法飞越此障碍物。此障碍物后来也被Faded Remix所采用。

能量角锥

旋转的能量角锥

是一种占地1格的特色障碍物,分布于独步未来场景。外观为两个底部相触的四角锥,球靠近时其上半部的四角锥会升至空中,开始不断旋转,变为3格高的障碍物。和埃及能量金字塔有些相似。

线路方柱

四种不同高度的线路方柱

外观为有着电路板的线路条纹的方柱,中央有一方格图案。于球靠近时会从地面升起,共有四种高度,分别为1、2、3及4格高的障碍,其中以2、3及4格高的线路方柱较为常见,四者极易混淆,大多只能靠背板才能闪躲。

电子马达

已展开和尚未展开的电子马达

分布于独步未来场景。为霓虹之眼的变种,是个外观类似马达的奇特装置。出场时是占地一格的障碍,在球靠近时左右两旁会分离出Σ状的构造,变成占地三格的障碍物。

浮空钢环

突然出现的钢环

出场时为空无一物,球靠近时会有许多钢环陆续从天上掉落堆叠成三格高的障碍,需要及时闪避或背路线,是本关最为麻烦的三格高障碍物。

跳跃方块

冒出地面的跳跃方块

分布于幻绿迷光场景。外观为两个相叠的正方体,上方者为黑色,下方者则为桃红色,分为两种。其中一种登场时即为三格高的状态,另一种登场时则为压缩的一格高状态,于球靠近时会从地面升起,位于上方的黑色方块会跃起再原地落下,整体变为三格高的障碍物。球无法飞越此障碍物。

炫彩魔方

不断转换颜色的魔方

分布于幻绿迷光场景。外观为颜色会在同一色系不断变化的魔术方块,能互相堆叠出现,在球靠近时会突然移动位置,甚至分裂成两个,需要及时闪避。

平移地板

为特殊地板的一种。在球靠近时会往两旁平行移动一格的位置。和世界杯回旋地板有些相似,但并不会旋转。在之后的某些关卡中也有出现。

除了以上机关外,还有展开的四角锥、0字型的钢雕、滚轮升降方块飞天地板天降地板纵移地板巨型激光炮等,种类十分多样化。此外浮空钻石翱翔之跃在本关也有所应用。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lone的场景比较丰富,有独步未来、幻绿迷光和科技银河,于关卡内容中交替出现,三个场景都有着精致华丽的图像,且共通点为都有着象征Alan Walker的帽T、口罩人像。其中独步未来为本关的主场景,设计灵感来自《Alone》的MV,而科技银河中央则有“You are not alone”的字样。场景变化顺序为:独步未来→幻绿迷光→独步未来→科技银河→幻绿迷光→独步未来。

特别的是,幻绿迷光场景在Faded Remix中也被采用作第二场景,双子星更将本关卡的三个场景采用作自身的主场景及副场景,场景转换的次序也和本关相同。

Alone的BGM是Alan Walker所作的《Alone》,为一首富节奏感、悠扬动听的Midtempo,是本游戏第一个有完整歌词的关卡BGM。其歌词带给人积极正向的感受,配上副歌高亢活泼的旋律,以及华丽的关卡场景与特效,使本关的可玩性大大提升。

此外,Alone Remix的BGM亦是由本关的音乐改编而成。

BPM:97 4/4 1=♭B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滚动的天空曾于本关推出前在新的官方Youtube频道(和先前频道不同)上传本关的展示版预告影片,其关卡内容和现在版本有些许差异。例如其球速较慢、翱翔之跃的颜色较暗、第三场景没有分身效果、方块的边框较粗等。
  • 部分玩家受同为猎豹作品的“跳舞的线”中的“Alone”关卡影响,误以为本关也有故事情节,实际上是否定的。
  • 本关已于3.7.12版本移回至关卡列表。
  • 原先的RS可以在关卡页面顶部“新关即将到来”中看到新关的预告,但是本版本不能从“新关即将到来”看到新关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