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比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8比特
关卡图片
名称 8比特
英文名 8Bits
别称 比特
类型 奖励关卡
对应主线关卡 像素
星级 1
钻石数量 20
奖励方式 神秘箱
解锁方式 無須解鎖即可遊玩

8比特(8Bits),為第16關1UP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4,是一個以電玩世界為主題的關卡。本關的難度原為2星,屬於最簡單的2星關卡,後調降為1星,使其成為難度最高的1星關卡,此外本關的完美難度遠大於其通關難度,甚至超越某些5星關卡,每個神秘箱的獲取路線幾乎都需要用到許多純熟的大幅度旋轉跳、複雜的單格機關走位等特殊技巧。另外本關也是1星關中唯一有皇冠的關卡。8比特有許多特色的機關,例如二進制橋、像素怪、像素蜜蜂、電玩手把、戰鬥機等障礙物,1UP時引入的新道具——翱翔之躍橫衝直撞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本關的第7顆鑽石出現了跳板斜角的地形,是首個運用到此走位的關卡。但由於球速較慢,因此難度不高。
本關的第10顆神秘箱需要運用到非常複雜的單格機關地板走位,其中還混雜了幾個斜角,再加上方柱的阻礙,使其成為本關最難獲得的收集物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以電玩世界為主題。所有機關都是從1UP引入的。

像素怪[编辑]

8比特中出現的各種的像素怪

像素怪為8比特的代表性障礙物,取自經典電玩遊戲吃豆人中的小鬼魂。在本關中多出現於開頭和結尾處,為左右移動的一格高障礙,可視為慢速的滾輪。在生日快樂的紅藍像素場景中也有出現。

像素蜜蜂[编辑]

像素蜜蜂是本關最主要的空中障礙

像素蜜蜂也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取自經典電玩遊戲小蜜蜂。在球靠近時會飛起,通常後面會有鑽石神秘箱。在生日快樂的紅藍像素場景中也有出現。

戰鬥機[编辑]

發射子彈時會有音效的巨型戰鬥機

相當於巨型電塔,為橫列占地3格、縱列占地2格的3格高巨型障礙,於球靠近時會出現並朝上發射子彈。在本關中只出現於第5場景紅藍像素。此障礙在雷射之城生日快樂的紅藍像素場景中也有出現。

二進制橋[编辑]

突然出現的二進制橋。

是本關的一大特色,最初顯示為3×1的普通地板,當球靠近時會展開,形成像橋一樣的路面,且於路面形成後在每格地板上切換顯示1與0。由於預判性較低且展開時的畫面非常混亂,需要臨場反應或背路線,是本關的一個難點。但8比特中的二進制橋前大多置有翱翔之躍道具,球可直接飛越,因此形同虛設,只有少數幾個可以避過翱翔之躍行走於其上,此時皆為得到鑽石神秘箱的路線。此機關在灼熱未來雷射之城生日快樂怪物都市中也有出現。

翱翔之躍[编辑]

為本關的特殊道具之一。外觀為有一個箭頭的藍色發光方塊,球觸擊後會飛躍起,飛躍的距離比一般的跳板遠,且飛躍的速度較緩慢。在之後的大多數關卡都有出現。此外其後的某些關卡也有出現和其功能相仿的道具或機關,如雷鬼指尖陀螺旁的箭頭、街頭籃球的起跳板、午夜狂歡的翱翔能量球、霓虹的能量晶片與馬戲團的拋球小丑等。

橫衝直撞[编辑]

為本關的特殊道具之一。外觀為有一個槍的準星圖案的粉紅色發光方塊,球觸擊後短時間內會無敵,能擊碎地面障礙物,但無法擊碎柱狀或空中障礙。在之後的某些關卡如立方迷陣百變聖誕夜冬日數碼方陣等也有出現。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電玩手把造型的拱門、升降方塊移動方塊方柱掉落地板遁地方塊巨型激光炮等,此外翱翔之躍橫衝直撞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幽綠像素、黑白像素和紅藍像素,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有不同的配色。其中幽綠像素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幽綠像素→黑白像素→紅藍像素→幽綠像素→紅藍像素→黑白像素→幽綠像素。

特別的是,紅藍像素場景在生日快樂中也被紀念性地採用作第七場景,此外黑白像素場景在The Spectre Remix中也被採用作第三場景。

音樂[编辑]

雖然本關名為「8比特」,但本關的BGM並不是8Bits風格,而是由F-777的《Mutiny》改編而成的一首Dubstep,音色和原版相較之下沒那麼激烈。其音樂風格隨場景而有所轉換。其旋律也受到一定程度玩家的喜愛。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