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

(重定向自1UP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像素
英文名
1UP
音乐
F-777
星级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像素(1UP,排序为总第19关,是一个以电玩世界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关的难度在5星关卡中非常高,难点主要集中在关卡后半部。本关不但首次将斜角、复杂的单格机关走位和三格横拐引入普通路线,其大量低预判性的机关如二进制桥和移动方块等也大幅提升了它的难度。像素有许多特色的机关,例如二进制桥、像素蜜蜂战斗机像素怪、电玩手把等障碍物,还引入了2种新道具——翱翔之跃横冲直撞。本关需要3个钥匙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一关的机关多以电玩世界为主题。所有机关除了上升地块外在其奖励关8比特中也都有出现。

像素蜜蜂

像素蜜蜂是本关最主要的空中障碍

像素蜜蜂是本关的特色之一,取自经典电玩游戏小蜜蜂。在球靠近时会飞起,通常后面会有钻石神秘箱。在生日快乐的红蓝像素场景中也有出现。

像素怪

像素中出现的各种的像素怪

像素怪也是本关的一个特色,取自经典电玩游戏吃豆人中的小鬼魂。为左右移动的一格高障碍,可视为慢速的滚轮。 在生日快乐的红蓝像素场景中也有出现。

战斗机

相当于巨型电塔,为横列占地3格、纵列占地2格的3格高巨型障碍,于球靠近时会出现并朝上发射子弹。在本关中大多集中出现于幽绿像素场景中。此障碍在激光之城生日快乐的红蓝像素场景中也有出现。

二进制桥

突然出现的二进制桥。

为特殊地板的一种,是本关的一大难点,最初显示为3×1的普通地板,当球靠近时会展开,形成像桥一样的路面,且于路面形成后在每格地板上切换显示1与0。由于预判性较低且展开时的画面非常混乱,需要临场反应或背路线,提升了本关的难度。在一些路段与方柱配合使用,大幅提升难度。此机关在灼热未来激光之城生日快乐怪物城市精灵镇针织王国中也有出现。

翱翔之跃

像素1%的翱翔之跃。

为本关引入的新道具之一。外观为有一个箭头的蓝色发光方块,球触击后会飞跃起,飞跃的距离为8格,比一般的跳板远。在之后的大多数关卡都有出现。此外其后的某些关卡也有出现和其功能相仿的道具或机关,如雷鬼指尖陀螺的顺向边、万圣嘉年华的翱翔能量球、霓虹的能量芯片与马戏团的抛球小丑等。

横冲直撞

像素7%的横冲直撞。

为本关引入的新道具之一。外观为有一个枪的准星图案的粉红色发光方块,球触击后短时间内会无敌,能击碎地面障碍物,但无法击碎柱状或空中障碍。在之后的某些关卡如几何迷阵百变圣诞夜冬日数码方阵永恒之旅也有出现。

电玩手把

像素72%的电玩手把。

为本关引入的新道具之一。为三格高的门形障碍物,球可从其下方的通道通过。

缓升方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沙漠升降方块类似,只有一格高,但升起的速度较慢,且球经过时不会没入地面,在之后的一些关卡也有出现。

除了以上机关外,还有升降方块移动方块遁地方块方柱上升地块掉落地板巨型激光炮等。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场景有黑白像素、红蓝像素和幽绿像素,于关卡内容中交替出现,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配色。其中黑白像素为本关的主场景。场景变化顺序为:黑白像素→红蓝像素→幽绿像素→黑白像素→幽绿像素→红蓝像素→黑白像素。

特别的是,红蓝像素场景在生日快乐中也被纪念性地采用作第七场景,此外黑白像素场景在The Spectre Remix中也被采用作第三场景。

像素的BGM是由F-777所作的《1up》改编而成的一首Chiptune,比原曲更富节奏与带感,有着动听的旋律和充满电子游戏氛围的音色,受到多数玩家的喜爱。本关的音乐加入了少许效果后即成为日后F-777所发布的《1up(2017 VERSION)》。

BPM:133 4/4 1=♭B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本关音乐总时长为1分53秒,是音乐时长最短的5星关卡。
  • 本关封面上的类似于战斗机的障碍物并未能本关中登场。
  • 本关最初在关卡列表中,需要3支钥匙解锁,2.2.9版本四周年上线后被移入四周年爬塔活动中,被改为通过任一4,5或6星关卡后即可进入四周年爬塔活动,为活动中的第五个关卡,然后通过爬塔活动中指定的前四个关卡:埃及电子迷宫几何迷阵霓虹后即可暂时解锁本关,但由于爬塔活动已于2.5.0版本被移除,因此本关回归关卡列表,被改回需要3支钥匙解锁,且之前爬塔活动获得的不会保留,若爬塔活动之前已经用3支钥匙解锁了则保留。
  • 官方曾于2.5.0版本调整了部分5星关卡的排列顺序,自此几何迷阵代替像素坐上了5星关卡综合难度排序第一名的位置。
  • 官方于3.7.36版本再度调整了部分5星关卡的排列顺序:

原为 恐龙谷竞技乐园开心世界杯像素几何迷阵3.7.35版本)

现为 恐龙谷世界杯像素竞技乐园开心几何迷阵3.7.36版本)

时隔7年,像素终掉出5星关卡综合难度排序前三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