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侍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鬼侍
关卡图片
名称 鬼侍
英文名 Ghost Warrior
类型 主线关卡
对应奖励关卡 影武士
星级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三皇冠
解锁方式 需要3支钥匙解锁
最早出现版本 2.5.5 / 3.5.5

鬼侍(Ghost Warrior),排序為第52關,是一個以武士為主題的和風關卡。本關是一个中等難度的五星关,但其球速卻和四星關差不多慢。普通路線以較多的背板量為主要難點,而完美路線的難度則非常高,以第二皇冠處的連續S形折返機關斜角為最大難點。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影武士

本關第2個皇冠的獲取路線相當於撲克第3個皇冠路線的簡化版,都需要用到連續的S形折返斜角走,再加上其後的必走旋轉跳,因此是本關最難獲得的收集物

機關[编辑]

本關的障礙物以日本的文化及建築特色為主題。所有機關在其獎勵關影武士中也都有出現。

影武者[编辑]

為本關最具特色的代表性障礙物,分布於忠義之血場景。初登場時為一名手持長刃、背著一面有「侍」字樣大旗的武士,球靠近時會變成由三名武士排成的陣列,每位武士各為占地一格的障礙物。影武者陣列一共有五种阵型,每次遭遇時所變的阵型皆為隨機的,分別為三角、原地並排、前移一格且並排、左斜與右斜,其中除了三角陣列外的其餘四種陣列都是在三乘三的地板範圍內變化,因此只須當成占地九格的巨型障礙物繞過即可,而三角陣列分布的地板範圍較廣,為四乘三,因此較容易把道路封死,須特別注意。

影武者的五種陣型:三角、原地並排、前移一格且並排、右斜、左斜。(圖片來源[1]

此外,還有個值得注意的小細節:影武者在做出陣型變化之前會做出以下三種動作的其中之一:收回刀並將之舉至胸前(左圖)、原地翻滾兩圈(中圖)、原地跳起並將刀插入地面(右圖)。若為收刀動作,則之後必定變成原地並排的陣列;若為翻滾動作,則對應的陣列有三角陣列或前移一格且並排的陣列;若為跳躍動作,則對應的陣列有左斜陣列或右斜陣列,可當作玩家預判的參考。

影武者登場時的姿勢以及三種不同的動作變化(圖片來源[2]

武士刀[编辑]

由刀和刀鞘構成。初登場時刀為斜立的狀態,球接近時刀會落至刀鞘中。為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物。

般若之面[编辑]

外觀為一個紅色面具。分為兩種:其中一種登場時浮在空中,球靠近時會落至地面,且會出現一把武士刀從其口部穿出,變成占地一格的障礙物;另一種登場時位於地面,球靠近時會升至空中,變成占位一格的空中障礙物,是本關最主要的空中障礙。

紙燈籠擺杆[编辑]

紙燈籠擺杆的轉速非常慢,因此預判性比一般的橫擺錘還要低。

一個以小型的般若之面為轉軸的手提紙燈籠。其作用和橫擺錘類似,但其轉速慢了許多,因此更加難以預判其擺到的方向。

唐傘妖怪[编辑]

唐傘妖怪常出現在如圖中的對稱路線上,並打開摺扇將其中一側的路封死,容易使玩家反應不及而撞上。

唐傘小僧外觀相像的妖怪,雙手各持一把摺扇。球靠近時身體會向一邊傾斜,並打開傾斜向的摺扇,變成橫向占地兩格的障礙物。此障礙的預判性較低,須特別注意。

除了以上的機關外,還有赤燈籠、和風拉門、洞察之眼、黑達摩、櫻花富士山鳥居升降門移動方塊升降方塊等,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场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大和之魂和忠義之血,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其中大和之魂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大和之魂→忠義之血→大和之魂→忠義之血→大和之魂→忠義之血→大和之魂。

忠義之血場景的背景及跳板的配色和海盜傳奇場景(海戰的主場景)有些相似。

音乐[编辑]

鬼侍的BGM为一首Progressive House,有著日本風的音色、輕快的節奏和悠揚動聽的旋律,充滿濃濃的和風味,在眾關卡中獨樹一格。本曲亦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是官方自製BGM中的佳作。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