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鹿之礼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驯鹿之礼
驯鹿之礼.png
名称 驯鹿之礼
英文名 Reindeers' Gift
难度 5
钻石数量 20
奖励方式皇冠
解锁方式 需要通關或使用60顆寶石解鎖
最早出现版本 2.3.8 / 3.3.8

馴鹿之禮(Reindeers' Gift),排序為第47關,是一個以聖誕節為主題的關卡。本關在5星關卡中難度適中,但完美路线難度非常高,擁有較多的橫拐、斜角和外旋,還採用了少見的203系統,讓完美難度更加提升。本關有著獨特的新玩法──馴鹿禮盒,象徵聖誕老人搭雪橇送來的禮物,代表著主題「馴鹿之禮」。精緻華麗的背景、繽紛多樣的機關及障礙物和歡樂活潑的背景音樂也帶給玩家很大的驚喜,此外久違的背景移動物和經典的耶誕的場景和障礙物在本關中也回歸了。本關需要達到100%或花費60個寶石才能永久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極光之旅

本關3個皇冠的難度在遊戲中皆名列前茅,其中以第3個皇冠的難度最大,其路線包含了兩個外旋、移動的斜角和S型走位,難度可和撲克的第3皇冠媲美。

機關[编辑]

本關的機關大多和聖誕節或冬日相關,有著濃濃的聖誕氣氛。其中聖誕之夜和聖誕狂歡場景中的障礙物都是從耶誕引入的。此外耶誕的糖果滾輪煙火特效以及經典的飛錘等障礙在本關中也有出現。所有機關除了禮物堆和耶誕回歸場景中的特有障礙外在其獎勵關極光之旅中也都有出現。

耶誕的糖果滾輪在本關中再次出現

馴鹿雪橇[编辑]

馴鹿雪橇和發光的禮盒

為本關最具特色的新機關,象徵著本關的主題。外觀為由兩隻馴鹿牽著的大雪橇,且雪橇上載有多個禮物盒,其中最大者位於中間且閃耀著金光,裡面裝著一顆鑽石。球需利用馴鹿前的翱翔之躍來取得雪橇上禮盒中的鑽石,拾取後介面上會顯示目前已獲得的鑽石數量。該玩法幾乎沒有任何難度,但需要注意的是,有部分禮盒中沒有鑽石。此外,發光禮盒的外觀和百變聖誕夜聖誕禮盒完全相同。

氣球禮盒[编辑]

浮升到空中的氣球禮盒

為綁著圓型气球的方形禮盒。登場時位於地面上,球靠近時會上升到空中三格高的位置,變成單格的空中障礙物。

聖誕樹[编辑]

登場時為三角形的矮樹。球靠近後,樹體會分節上升,露出白色的聖誕燈和頂端的星星。為占地一格的三格高障礙。

皇家衛兵[编辑]

分布於皚皚雪峰場景。為一對手持金色長槍的衛兵,各為占地一格的三格高障礙,兩者間隔著一格空位。分為兩種:其中一種登場時會用長槍擋住中間的去路,球靠近時會將長槍撤回,球可從中間通過;另一種登場時中間的道路是空著的,球靠近時會用長槍擋住中間的去路,形成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球必須繞道通過。

銀鈴[编辑]

為懸吊於空中、繫著蝴蝶結的銀色鈴鐺,會在球靠近時從天而降,停在三格高的位置,其出現的位置下方會有陰影。分為兩種:其中一種出現後會停在原處,為單純的空中障礙;另一種則會在出現不久後上升消失,為混淆視覺用。

風車方塊[编辑]

風車方塊的前方表面有一張會旋轉的風車花紋紙

分布於皚皚雪峰場景。為占地一格的障礙物。出場時為空無一物,球靠近時會突然從地面跳出來,需特別注意。

聖誕菱形柱[编辑]

為占地一格的障礙。出場時為一格高,球靠近時會快速長成兩格高的障礙。

鈴鐺拐杖糖[编辑]

連續出現的鈴鐺拐杖糖

為掛著一顆銀色鈴鐺的拐杖糖。登場時為直立的狀態,球靠近時會像柵欄般下降,變成橫向占地三格的一格高障礙物。

聖誕老人[编辑]

聖誕老人在本關中皆和禮物堆一同出現

分布於聖夜極光場景。為背著大禮物袋、兩手各拿著兩個禮物盒的聖誕老人,球靠近時會發出招牌笑聲且身體會向一側傾斜,傾斜側的一個禮物盒會掉落至其腳旁,之後再重新立正。整體會變成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由於傾斜方向(即禮物盒掉落的方向)無法預判,因此需特別注意。在本關中皆和禮物堆一同出現。

聖誕吊飾[编辑]

聖誕吊飾皆為三個一組出現

為三個一起併排出現的空中障礙,因此在空中橫向占位三格。在本關的完美路線中構成了一些外旋路線。

雪人塊[编辑]

雪人塊和百變聖誕夜雪人頭有些相似

分布於皚皚雪峰場景。登場時為占地一格、帶著高帽子且有張雪人臉的方形雪塊,球靠近時會向兩旁各分出一個小雪人塊,變成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物。

除了以上的機關外,還有聖誕火柱、禮物堆、蠟燭小屋、激光燈平移地板等,耶誕中除了巨型聖誕樹外的所有障礙物在本關的回歸場景中也都有出現。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聖夜極光、皚皚雪峰、聖誕之夜和聖誕狂歡,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新場景聖夜極光和皚皚雪峰分別有著繽紛絢爛的極光和靜謐夢幻的雪景,精緻華美的背景圖像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其中聖夜極光為本關的主場景,聖誕之夜和聖誕狂歡則是從耶誕借鑑而來,內部的障礙物皆原屬於耶誕。場景變化順序為:皚皚雪峰→聖夜極光→皚皚雪峰→聖夜極光→皚皚雪峰→聖誕之夜→聖誕狂歡。

本關是少數第一場景並非其主場景的關卡。

本關的兩個新場景中皆使用了自雷鬼以來消失許久的背景移動物,帶給玩家不少驚喜。

值得注意的是,皚皚雪峰的玻璃地板上有雪花的圖案,非常精緻。而聖夜極光的地板和機關地板的配色與熾熱芯片(微芯片的副場景)相同。

音樂[编辑]

耶誕金色耶誕節耶誕福音相同,馴鹿之禮的BGM也是由經典的聖誕節代表歌曲《Jingle Bells》改編而成。但本關在音色及風格上和其他三者有許多的不同之處。

本關BGM的風格繽紛多變,第一及第四場景部分的音樂風格溫馨可愛,而其他場景的音樂風格則歡樂活潑。整首曲子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

此外,本關的音樂基本上為直接使用Niviro的歌曲《Memes》[1]加上Jingle Bells的旋律及一段Cymatics的擊樂音軌組合而成[2],為官方合成BGM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