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戏团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马戏团
马戏团.png
名称 马戏团
英文名 Circus
难度 4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馬戲團(Circus),排序為第27關,是一個以馬戲團為主題的關卡。屬於難度較低的4星關卡,主要的難點有結尾處的加速帶、由各種特殊地板組成的地形和迷惑跳板等,多為需要去記憶的路線。此外,本關還引入了一個新角色——小丑,有30%的機率觸發護盾模式,未觸發和觸發後的外觀差異甚大。本關需要六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小丑樂園

小丑有3種型態:左上角為觸發護盾模式時的型態,右方為觸發護盾模式時飛躍的型態,左下角則為無護盾時的型態。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大多和馬戲團或魔術表演有關,種類多樣而精緻。此外,立方迷陣翻轉地板小半圓及滾輪在本關中也有出現。所有機關除了電子小丑大門、小半圓及滾輪、加減速帶、天降地板、移動方塊和四連跳外在其獎勵關小丑樂園中也都有出現。

小丑傀儡[编辑]

拋球小丑與空中吊環(局部)
3格高的小丑傀儡

外觀為牽著3根線,面帶詭異笑容的小丑傀儡。球靠近時會從天空降下並發出詭異笑聲,是繼1UP戰鬥機和電玩手把以後第一個會發出專屬聲音的新障礙物。分為2種,其中一種會在球到達其位置時將球向後拋出,形成翱翔之躍的效果,其後方會搭配著空中吊環;另一種則是單純的3格高障礙,兩者較難分辨,須特別注意。3格高的小丑傀儡在生日快樂的怪奇馬戲團場景中也有出現一個。

環圈[编辑]

即將跳火圈的小丑

為環狀的障礙物,球可從中間跳過或及時繞開。依其前方搭配的機關而有2種形式——空中吊環和火圈。空中吊環位於拋球小丑傀儡的後方,外觀為用細繩懸掛、位置較高的環狀圈線;火圈位於跳板後方,外觀為以細杆立在地面上、位置較低的火圈,兩旁有灰色支柱,兩者除了高度和外觀外並沒有功能上的差異,但球若觸擊火圈旁的灰色支柱會產生碰撞傷害。

獨輪車[编辑]

外觀為用2條細線牽著的小丑鞋騎著的獨輪車,球靠近時會往旁邊移動兩格,預判性較低。

魔術杯/馴獸臺[编辑]

會移動的小杯子可能象徵著換杯子的謎題及魔術。

分為大小兩種:大杯子為佔地一格的二格高障礙物,不會移動;小杯子則是固定3個一起出現,球靠近時會移動轉換位置,從3個並列轉變為三角陣列。在生日快樂的怪奇馬戲團場景中也有出現。

皮納塔[编辑]

外觀為以細線懸吊著的小馬玩偶,上方繫著不斷旋轉的風車。球靠近時會從天空降下,為3格高的障礙物。

死亡之輪[编辑]

大型的死亡之輪

為大型的障礙物,球靠近時其大型指針會開始轉動,指針最終停止的位置不易預先判斷。在本關僅出現於6~8%處。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頭頂通著彩色電流的小丑大門、馬戲燈、激光燈天降地板縱移地板推進方塊等,此外加速帶減速帶翱翔之躍四連跳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怪奇馬戲團和小丑驚魂夜,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者色調不同但都充斥著奇異的氛圍。其中怪奇馬戲團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怪奇馬戲團→小丑驚魂夜→怪奇馬戲團→小丑驚魂夜→怪奇馬戲團。

特別的是,怪奇馬戲團場景在生日快樂中也被紀念性地採用作第五場景。

音樂[编辑]

馬戲團的BGM為一首風格特殊的Electro House,有著詭異、黑暗的色彩,並且隨著場景的轉變而變得舒緩或激烈,詼諧的風格在玩家中引起褒貶不一的評價。在本關中,某些地方的道路十分配合音樂節奏,是官方較為用心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