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律派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音律派对
音律派对.png
名称 音律派对
英文名 Beat party
别称 音律、音派
难度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最早出现版本 2.2.8 / 3.2.8

音律派對(Beat party),為第43關迷幻音浪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28,是一個以電音派對為主題的科技風關卡。本關是繼The Spectre Remix後第二個難度高達五星的獎勵關卡,因此被眾多玩家稱為「懲罰關」,但難度仍不及其對應主線關──迷幻音浪,在5星關卡中的難度屬中等,是目前第二難的獎勵關,僅次於The Spectre Remix。本關以由混亂的翻轉地板、移動地板及方塊等構成的大量背板路線為主要難點,此外斜角路徑、彈力衝刺、旋轉跳路徑和多處陷阱路線也提高了本關的難度。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

本關和迷幻音浪一樣出現了多處無法通行的陷阱路線,例如玻璃陷阱、死路、升降方塊陷阱等等,背板量較大。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大多帶有科技風。其中有許多障礙物會隨著音樂節拍不斷運動,展現出「電音浪潮」的效果。所有機關都是從迷幻音浪引入的。此外,本關的障礙物分布承襲了迷幻音浪的特色,很多種障礙物都只出現在特定的場景中。

橫向彈射板[编辑]

本關出現了多組彈力衝刺路線,十分考驗玩家的控球技術。

為本關出現的特殊機關,也是一大特色。分布於迷幻音浪場景。外觀為朝向左或右方、和地面有一定角度的綠色發光板,當球觸擊後會沿著其朝向的方向高速往斜前方移動,直到觸及下個橫向彈射板或跳板。此機關在本關中為多個一起出現,排列成S形的路線,開頭處會配置著一個橫向推進機關,最後一個彈射板的斜後方處則必搭配著跳板,形成特殊的「彈力衝刺」玩法:當球觸及橫向推進機關後會被強制傳送到第一個彈射板上,並連續左右來回彈射,直到到達終點跳板的位置後跳起,此玩法在本關中的應用較迷幻音浪來得困難,球跳起後玩家必須立刻將球移至著陸的位置,因此是一個難點。

方塊[编辑]

左方的地面是由浪潮方塊構成的死路陷阱,初遇時難以透過預判躲避。

有分浪潮方塊升降方塊兩種,在本關的迷幻音浪場景大量出現,構成了混亂的地形和多處無法通行的陷阱及死路,大大提高了背板量,是本關的一大難點。

音浪伸縮器[编辑]

兩種不同的音浪伸縮器

是本關的代表,分布於靈動浪潮場景。為連接著帶刺板狀構造的機械臂裝置。其機械臂上有二個軸承,其中位於下方者會隨著音樂節拍而伸縮跳動,此外連接於機械臂下方的板狀構造上也有著會隨音樂節拍而波動的波浪狀構造。此障礙物分成二種,其中一種在球靠近時不會有所反應,因此可視為三格高的障礙物;另一種在球靠近時機械臂會連帶著板狀構造向上縮起,變成位於空中三格高位置的障礙物,球可從其下方通行。

音浪怪[编辑]

分布於迷幻音浪場景,為占地一格的小障礙。外觀為一隻有著雙眼和尖牙的方形小怪物,其頭頂上有著多個片狀構造,此片狀物會隨著音樂節拍不斷上下做彈簧狀跳動。

浮空晶柱[编辑]

本關第二個皇冠的路徑是由許多浮空晶柱構成的旋轉跳路線。

分布於靈動浪潮場景。為一個位於空中三格高位置、類似水晶的物體,會往地面發射出一個方形的底座,因此整體可視為普通的三格高障礙物。

電吉他重錘[编辑]

連續出現的電吉他重錘。此障礙在本關中僅出現於第四場景。

分布於迷幻音浪場景。有著電吉他的造型,其運動方式和豎擺錘十分相似,但打擊的速度更慢,更加不易判斷其最終打擊的位置,因此幾乎只能靠背板通過。

音浪彈柱[编辑]

分布於迷幻音浪場景。外觀為四個併排且高矮不一的柱狀物,每個柱頂上都有著多個片狀構造,此片狀物會隨著音樂節拍不斷上下做彈簧狀跳動。整體為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

三角座臺與滾輪[编辑]

連續出現的三角座臺與滾輪。此障礙在本關中僅出現於最後一個場景。

分布於靈動浪潮場景。為會滾落的糖果及底座的變種,出場時為固定在三角形底座上的滾輪,於球靠近時會滾落,移動2格後停止。

三色斜方[编辑]

連續出現的三色斜方。此障礙在本關中僅出現於最後一個場景。

分布於靈動浪潮場景。登場時為一個橫躺於地面的方形裝置,球靠近時會立起、變成以邊著地的狀態,並朝其斜下方發射出一道類似彩虹的三色構造,變成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

除了以上的機關外,還有水晶高柱、水晶矮柱、音浪升降門激光燈翻轉地板等,種類十分多樣化。此外橫向推進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靈動浪潮和迷幻音浪,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者共通點為都有著水晶簇和音響等物的圖像。其中靈動浪潮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靈動浪潮→迷幻音浪→靈動浪潮→迷幻音浪→靈動浪潮。

音樂[编辑]

音律派對的BGM可分場景來說明,靈動浪潮場景的BGM為Electro House曲風,有著繽紛活潑的電子旋律;而迷幻音浪場景的BGM則為Bass House,以動感的節拍為主,和「音律派對」的主題相符合,且風格和迷幻音浪第三、四場景的BGM類似,其節拍和彈力衝刺以及一些障礙物的運動節拍相互配合,踩點程度很高,十分帶感。此外本關的BGM也有使用到人聲。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