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雾都
英文名
Foggy City
音乐
付钰工作室
星级
4
钻石数量
15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雾都(Foggy City),排序为总第133关,是一个以迷雾都市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關在4星关卡里通关难度较低,但完美难度较高,以双层路线与碎砖地道的反复运用以及复杂的空中走位为主要难点。本关需要3个钥匙解锁。

机关

本关大多数机关都是从怪盗引入的。值得一提的是,本关提前于神灯奖励关使用碎砖地道玩法,并搭配双层路线使用,给玩家极大的惊喜。

怪盗屏障

礼帽机关箱

会在球靠近时突然弹出礼帽的机关箱,弹簧上的礼帽可以阻挡处于滞空状态的球。
占地横向3格的障碍物,指定其中1格获得空中判定。(球靠近时,不拥有空中判定的机关箱会即刻暗淡下来且不会有任何特殊动画,而拥有空中判定的机关箱则会保持常亮并弹出一顶礼帽阻挡球在空中的行进路线。)于球距离其约九格时正式触发,礼帽则在于球距离其约七格时完全弹出。

礼帽机关箱

云台探照灯

不停摆动、四处搜寻怪盗踪迹的探照灯。
自身拥有1格地面判定,会向以自身为中心的左前方右前方以及正前方1格打出灯光。被灯光照射到的位置额外产生1格地面判定。于球距离其约四格时停止摆动,此时需注意闪躲其光照。

云台探照灯

钻石宝箱

专门用于收纳钻石的宝箱,该机制首次出现于海盗船
钻石宝箱属于障碍物,占地1格。宝箱内可能弹出收集物钻石。于球距离其约十格时开始播放两种动画中的其中一种:收回面前1格的钻石或将箱内的钻石弹射至面前1格。

警卫

警卫们挥动着手中的警棍,誓要将怪盗捉拿归案。
占地1格。于球距离其约九格时开始运动。

星月浩瀚

斗转星移,月明星稀,于球靠近时升起,经过时可以听见风铃沙沙作响的声音。
占地1格的障碍物,仅拥有空中判定,无地面判定。于球距离其约九格时逐渐升起。

星月浩瀚

宅邸大门

虚掩着的宅邸大门,两侧中仅有一侧可通行。
占地总横向4格的障碍物,其中1格可通过。于球距离其约七格时正式触发,于球距离其约三格时停止运动。

宅邸大门

金币宝箱

载满金币的宝箱,球接近时向右侧洒出大量金币阻挡路线,经过时可以听到金币之间相互碰撞产生的响声。
占地2格的障碍物。于球距离其约八格时正式触发。

File:雾都的金币宝箱.jpg
金币宝箱

“藏宝图”

忽然展开的藏宝图,标注着怪盗的行动路线规划。
占地2格的障碍物。于球距离其约九格时开始播放动画。

File:雾都的“藏宝图”.jpg
“藏宝图”

弹簧滑板车

怪盗的作案工具,可以助他一臂之力。
占地2格的障碍物。于球距离其约五格时开始运动。

弹簧滑板车

防盗高墙

阻碍可疑人士前进的高墙。
占地2格的障碍物。

防盗高墙

警示牌升降门

标有“Danger”字样的升降门,当球靠近时感叹号标识会突然滑落或升起。
占地横向3(2)格的障碍物。于球距离其约十格时正式触发:开启或关闭。

其他

碎片起升地面: 首次出现于时间。球靠近时会从下方虚空中以破碎的形态逐渐上升,最终聚合为一块完整的地板。

翻转地板: 首次出现于几何迷阵。球靠近时会开始翻转,重新排列组合,翻转后可能原地位置不变、往旁移动一格、中央出现缺洞,或分叉成两条路线,甚至可能变成和原貌大相径庭的地形,因此预判性颇低,需要临场反应或记忆路线。

炸裂魔方: 首次出现于雷鬼。球靠近时会炸裂开来形成跳板阵列(共8个跳板,存在两种不同形式的布局。)

下列机关均系占地1格的障碍物。

场景

本关的场景有霓光之城和月夜行動,其中霓光之城為本關的主場景。

音乐

本关卡音乐由付钰工作室制作,融入了摇滚、放克、Electro Swing、Bass House、Jersey Club、Fidget House和EDM Breaks等元素,诙谐而饶有趣味。

BPM:133 4/4 1=C→F

现游戏内音乐是经付钰工作室修改过后的重制版,修改前音频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