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鬼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雷鬼
关卡图片
名称 雷鬼
英文名 Reggae
类型 主线关卡
对应奖励关卡 狂热派对
星级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三皇冠

雷鬼(Reggae),排序為第19關,是一個以雷鬼音樂為主題的關卡。在5星關卡中難度較低,主要難點為加速帶和皇冠路線的單格機關走位。本關的3個皇冠全都集中在80%以後,也就是必須一次連續得到3個,也略為提升了完美難度。雷鬼的障礙物和機關獨具特色,如戴墨鏡的唱片、鼓手、各種音響、指尖陀螺和神靈金字塔等。此外,本關還引入了2種新功能——加速和減速,為遊戲增添了不少趣味。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狂熱派對

斜角路徑在本關也有出現
本關第三個皇冠的正規路線必須要走由單格機關地板構成的複雜路線,其中還包含了斜角,難度較高,但由於官方設計失誤,產生了一條偷懶路線,只要踩幾個跳板就能輕鬆獲得,難度簡直天壤之別。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和音樂有關。所有機關除了高架橋外在其獎勵關狂熱派對中也都有出現。

墨鏡鼓手[编辑]

戴墨鏡的鼓手是本關的代表障礙

戴墨鏡的鼓手為雷鬼的代表性障礙物,於球靠近時會跳躍至旁邊一格的位置,需特別注意。

高架橋[编辑]

在高架橋上的球

高架橋是本關的特殊道路,在本關中皆為3個一起並排出現,其中會有1~2個有破洞,球經過會墜落。由於不具任何預判性,因此只能靠記憶路線的方式通過。在The Spectre Remix中也有出現。

音響[编辑]

分身音響在球靠近時會於左右兩側產生兩個分身幻影,但本體為占地一格的障礙物。
突然伸長的音響

在本關中多次出現的特色障礙之一。有大音響、小音響、分身音響和伸縮音響等。其中伸縮音響在球靠近時會伸長形成5格長的障礙,需要事先躲避。伸縮音響在極速挑戰中也有出現。

指尖陀螺[编辑]

旋轉的指尖陀螺與飛躍的球

旋轉的指尖陀螺也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旁邊多附有一個箭頭,為被動機關地板的樣式。球經過該箭頭之前的那一格時可以產生和翱翔之躍一樣的效果。只在第2場景出現5個。

炸裂魔方[编辑]

崩解的魔方所形成的跳板

炸裂魔方是本關中的特色機關之一。在球靠近時會崩解形成8個跳板,但球經過時並不會像普通跳板一樣伴隨著觸發效果,而是維持原樣。有炸裂魔方出現的道路通常都較複雜,容易使人迷惑。在動感方塊中也有出現。

大棕櫚樹[编辑]

巨大的棕櫚樹具有遮擋視線的效果

沙漠棕櫚樹不同,是更為巨大的障礙物。於球靠近時會從地面長出,其葉片具有遮擋視線的效果。

神靈金字塔[编辑]

已分裂的神靈金字塔,後面有一顆鑽石,需要靠旋轉跳才能獲得。

神靈金字塔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最初外觀為一個金字塔,球靠近時會睜開眼睛並分裂成浮在空中的大型神靈之眼和四個位於角落地上的小金字塔。本關中神靈之眼的後面通常會有鑽石,需要走旋轉跳的路徑才能獲得。

加速帶[编辑]

為本關引入的新功能之一。當球經過指向前方的箭頭後,滾動的速度會加倍,因此需要敏捷的操縱球來快速躲避障礙,是本關的主要難點。加速狀態在一段時間後或球接觸到減速帶時結束。在街頭籃球午夜狂歡萬聖節逃生馬戲團生日快樂橄欖球星辰中也有所應用,在世界盃綠茵戰場中更將其與起跳板結合應用。

減速帶[编辑]

為本關引入的新功能之一。當球經過指向我方的箭頭後,滾動的速度會減半,和加速相較之下較為簡單。減速狀態在一段時間後或球接觸到加速帶時結束。在午夜狂歡萬聖節逃生馬戲團惡靈群舞海洋中也有所應用。

旋轉地塊[编辑]

低預判性的旋轉地塊容易使人慌亂

為特殊地板的一種。最初顯示為頂面與地面等高的長柱子,在球靠近時開始旋轉一圈後停止,停止時若為豎直狀態則球可於其上滾動,若為傾斜狀態則上方不可承載球。其預判性較低,需要臨場反應或背路線。在狂熱派對埃及荷魯斯之眼生日快樂的怪奇馬戲團場景和數碼方陣中也有出現。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掉落的閃電、移動的地刺、滾動的唱片和觸控唱片機等。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雷鬼山谷和搖滾大陸,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者共通點為中央都有神靈之眼的圖案。其中雷鬼山谷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雷鬼山谷→搖滾大陸→雷鬼山谷→搖滾大陸→雷鬼山谷→搖滾大陸→雷鬼山谷→搖滾大陸。

音樂[编辑]

雷鬼的BGM是輕鬆活潑的Moombahton,其獨特的雷鬼風格受到部分玩家喜愛。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