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雪夜
英文名
Snowy Night
音乐
SaMZIng
星级
2
钻石数量
2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雪夜(Snowy Night),排序为总第118关,是一个以圣诞节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关在2星关卡中难度较低,普通路線空曠而舒適,但部分收集物需要S拐、旋轉跳等操作,使得本關的過關難度與完美難度相差不少。本关需要3个钥匙解锁。

機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這一關的機關全部来自圣诞百变圣诞夜金色圣诞节驯鹿之礼。此外,废稿障碍在本关也有所运用。

飄雪特效

為一種特殊效果,出現在除金色圣诞夜場景以外的所有场景中。為不斷飄落的雪花,呼应了本关雪夜的主题。

煙火特效

為一種特殊效果,出現在聖誕狂歡場和圣诞之夜场景中。是不斷施放的彩色煙火,增加了本关歡樂的氣氛。

短距離跳板

跳躍距離只有2格遠的特殊跳板,和一般跳板除了顏色不同和邊框的有無外沒有任何外觀上的差異(一般跳板有邊框,短距離跳板則否),容易混淆。

馴鹿雪橇

驯鹿雪橇以及有着圣诞灯和彩旗装饰的门。虽然驯鹿雪橇是驯鹿之礼中的障碍,但放在百變耶誕夜的狂欢雪镇场景中没有任何违和感。

本关的特色之一,外觀為由兩隻馴鹿牽著的大雪橇,且雪橇上載有多個禮物盒,其中最大者位於中間且閃耀著金光,裡面裝著一顆鑽石

聖誕樹

贺卡形态的漂亮圣诞树。

分為賀卡形式,由賀卡轉變為實體形式和實體共三種形式,皆為3格高的障礙。賀卡形式的聖誕樹會在球靠近時立起,正在轉變為實體形式的聖誕樹由贺卡形式的聖誕樹转变而来,會在球靠近後褪去卡片描邊與頂端的積雪,實體形式的聖誕樹則會在球靠近時升高。

雪人

实体形态的雪人,看起来很呆萌。

分為賀卡形式、由賀卡轉變為實體形式和實體共三種形式。贺卡形式的雪人会在球靠近时立起,正在轉變為實體形式的雪人是由贺卡形式的雪人转变而来,会转一圈并发出奇妙的音效,實體形式的雪人會從地面跳起,身體和帽子會Q彈的抖動,十分可爱。

圣诞礼盒

礼物盒、小雪树和冬青花纹的翻转地板磚,配合起来很好看。

是本關的特色之一。球在得到禮物盒後不論是任何角色都會變身為溜滑板的雪球,其作用相當於一個護盾,若球在之後碰撞到任何障礙物,則會免疫一次傷害並變回原本的模樣。值得一提的是,在百变圣诞夜中本与此道具互相搭配的滑冰的聖誕老人并没有出现于本关,所以圣诞礼盒是凭空出现的。

禮物堆

倒塌的礼物堆和溜滑板的雪球。

為一個五彩繽紛的大型禮物堆,是占地兩格的障礙物,當球靠近時其中一個禮物盒會傾斜掉落至地面,使其變成佔地3格的障礙物,需要及時反應。

聖誕老人拱門

左右形态各异的圣诞老人拱门。

本关的特色之一,為有着聖誕老人頭部的頂部造型、留聲機喇叭的圖案和禮物樣式門柱的雙拱門狀構造,有左右二個入口:球進入左邊的入口後並不會得到任何特殊效果,僅會傳送至上層,效果類似傳送門;進入右邊的入口後則會開啟本關的新玩法──小矮人模式,視角變為貼近平面,且球在視覺上的大小變得較一般模式小了許多,視覺位置較提前,但實際的大小和位置並沒有改變。此外當球配置着護盾時,護盾會呈現原本的大小;若球是以溜滑板的雪球形态进入右边的入口,则溜滑板的雪球会在视角内缩小至一格大小。在本关中,进入右边的圣诞老人拱门只会获得时间较短的小矮人模式,几秒之后便恢复正常视角,因此并没有为本关提升太大的难度。

搖擺鈴鐺

正在摇摆的铃铛和正在分裂的分裂小雪人。

於球靠近時會在空中不斷左右搖晃再原地落下。搖晃時容易擾亂玩家視覺,使玩家心慌而失誤撞上,須特別注意。

聖誕襪擺杆

低视角下的雪人、圣诞树和圣诞袜摆杆。

為有着螺旋花紋的高橫擺杆,其橫臂上有着分別有著「Merry」及「Christmas」的字樣,且都懸掛著二隻襪子。於求靠近時會開始旋轉,最終停至朝外方向的位置。

滾球小雪人

戴着礼帽的滚球小雪人在本关二冠处组成了S拐路线。

輪胎堆的變種,是一隻帶着禮帽的小雪人,當球靠近時,會產生一顆雪球並持續向前滾,因此需要事先躲避。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圣诞贺卡、鈴鐺門、禮物盒、巨型圣诞树、姜饼人、圣诞老人賀卡與聖誕老人、气球盒、糖果滾輪、拐杖糖、圣诞吊饰、小雪樹、由百變聖誕夜引入的從煙囪冒出的聖誕老人、聖誕燈架門、冒現聖誕榭、旋轉聖誕樹、生長聖誕樹、姜饼人发条盒、分裂小雪人、悬空喇叭、聖誕糖果門柱、聖誕吊飾、翱翔能量球升降方塊雷射燈傳送門星星煙花雙層路線地面传送门掉落地板翻轉地板平移地板上升地板浮升地板下沉地板飞入地板缓降钻石翱翔之躍等,種類多變且精緻。本關首次出現了翱翔能量球搭配翱翔之躍到上層路線的玩法。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场景丰富,不仅有圣诞狂欢和圣诞之夜,还有狂欢雪镇和金色圣诞夜。于关卡内容中交替出现,各個场景皆呈現聖誕節炫麗的配色。其中圣诞狂欢为本关的主场景。场景变化顺序为:圣诞狂欢→圣诞之夜→狂欢雪镇→金色圣诞夜→圣诞之夜→圣诞狂欢。

值得一題的是,本關首次於上層地板轉換場景。

本关卡的音乐裁剪自SaMZing的《ICE pop》,曲风为Progressive House,是一首圣诞感满满的音乐。双层路线的切换配合音乐的鼓点节奏,玩家也能感受到聖誕節的歡樂氣氛和来自凛冬的呼唤与悸动。

BPM:128 4/4 1=A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本关是第一个拥有21个钻石的关卡,和金色圣诞节类似,圣诞老人拱门的左右两条路线分别可以收集到一颗钻石,但是不可同时收集,导致最多只能收集20颗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