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雪夜
英文名
Snowy Night
音乐
SaMZIng
星级
2
钻石数量
2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雪夜(Snowy Night),排序为总第118关,是一个以圣诞雪夜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关在2星关卡中难度较低,普通路线空旷而舒适,但部分收集物需要S拐、旋转跳等操作,使得本关的过关难度与完美难度相差不少。本关需要3个钥匙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一关的机关全部来自圣诞百变圣诞夜金色圣诞节驯鹿之礼。此外,废稿障碍在本关也有所运用。

飘雪特效

为一种特殊效果,出现在除金色圣诞夜场景以外的所有场景中。为不断飘落的雪花,呼应了本关雪夜的主题。

烟火特效

为一种特殊效果,出现在圣诞狂欢场和圣诞之夜场景中。是不断施放的彩色烟火,增加了本关欢乐的气氛。

短距离跳板

跳跃距离只有2格远的特殊跳板,和一般跳板除了颜色不同和边框的有无外没有任何外观上的差异(一般跳板有边框,短距离跳板则否),容易混淆。

驯鹿雪橇

驯鹿雪橇以及有着圣诞灯和彩旗装饰的门。虽然驯鹿雪橇是驯鹿之礼中的障碍,但放在百变圣诞夜的狂欢雪镇场景中没有任何违和感。

本关的特色之一,外观为由两只驯鹿牵着的大雪橇,且雪橇上载有多个礼物盒,其中最大者位于中间且闪耀着金光,里面装着一颗钻石

圣诞树

贺卡形态的漂亮圣诞树。

分为贺卡形式,由贺卡转变为实体形式和实体共三种形式,皆为3格高的障碍。贺卡形式的圣诞树会在球靠近时立起,正在转变为实体形式的圣诞树由贺卡形式的圣诞树转变而来,会在球靠近后褪去卡片描边与顶端的积雪,实体形式的圣诞树则会在球靠近时升高。

雪人

实体形态的雪人,看起来很呆萌。

分为贺卡形式、由贺卡转变为实体形式和实体共三种形式。贺卡形式的雪人会在球靠近时立起,正在转变为实体形式的雪人是由贺卡形式的雪人转变而来,会转一圈并发出奇妙的音效,实体形式的雪人会从地面跳起,身体和帽子会Q弹的抖动,十分可爱。

圣诞礼盒

礼物盒、小雪树和冬青花纹的翻转地板砖,配合起来很好看。

是本关的特色之一。球在得到礼物盒后不论是任何角色都会变身为溜滑板的雪球,其作用相当于一个护盾,若球在之后碰撞到任何障碍物,则会免疫一次伤害并变回原本的模样。值得一提的是,在百变圣诞夜中本与此道具互相搭配的滑冰的圣诞老人并没有出现于本关,所以圣诞礼盒是凭空出现的。

礼物堆

倒塌的礼物堆和溜滑板的雪球。

为一个五彩缤纷的大型礼物堆,是占地两格的障碍物,当球靠近时其中一个礼物盒会倾斜掉落至地面,使其变成占地3格的障碍物,需要及时反应。

圣诞老人拱门

左右形态各异的圣诞老人拱门。

本关的特色之一,为有着圣诞老人头部的顶部造型、留声机喇叭的图案和礼物样式门柱的双拱门状构造,有左右二个入口:球进入左边的入口后并不会得到任何特殊效果,仅会传送至上层,效果类似传送门;进入右边的入口后则会开启本关的新玩法──小矮人模式,视角变为贴近平面,且球在视觉上的大小变得较一般模式小了许多,视觉位置较提前,但实际的大小和位置并没有改变。此外当球配置着护盾时,护盾会呈现原本的大小;若球是以溜滑板的雪球形态进入右边的入口,则溜滑板的雪球会在视角内缩小至一格大小。在本关中,进入右边的圣诞老人拱门只会获得时间较短的小矮人模式,几秒之后便恢复正常视角,因此并没有为本关提升太大的难度。

摇摆铃铛

正在摇摆的铃铛和正在分裂的分裂小雪人。

于球靠近时会在空中不断左右摇晃再原地落下。摇晃时容易扰乱玩家视觉,使玩家心慌而失误撞上,须特别注意。

圣诞袜摆杆

低视角下的雪人、圣诞树和圣诞袜摆杆。

为有着螺旋花纹的高横摆杆,其横臂上有着分别有着“Merry”及“Christmas”的字样,且都悬挂着二只袜子。于球靠近时会开始旋转,最终停至朝外方向的位置。

滚球小雪人

戴着礼帽的滚球小雪人在本关二冠处组成了S拐路线。

轮胎堆的变种,是一只带着礼帽的小雪人,当球靠近时,会产生一颗雪球并持续向前滚,因此需要事先躲避。

除了以上机关外,还有圣诞贺卡、铃铛门、礼物盒、巨型圣诞树、姜饼人、圣诞老人贺卡与圣诞老人、气球盒、糖果滚轮、拐杖糖、圣诞吊饰、小雪树、由百变圣诞夜引入的从烟囱冒出的圣诞老人、圣诞灯架门、冒现圣诞榭、旋转圣诞树、生长圣诞树、姜饼人发条盒、分裂小雪人、悬空喇叭、圣诞糖果门柱、圣诞吊饰、翱翔能量球升降方块激光灯传送门星星烟花双层路线地面传送门掉落地板翻转地板平移地板上升地板浮升地板下沉地板飞入地板缓降钻石翱翔之跃等,种类多变且精致。本关首次出现了翱翔能量球搭配翱翔之跃到上层路线的玩法。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场景丰富,不仅有圣诞狂欢和圣诞之夜,还有狂欢雪镇和金色圣诞夜。于关卡内容中交替出现,各个场景皆呈现圣诞节炫丽的配色。其中圣诞狂欢为本关的主场景。场景变化顺序为:圣诞狂欢→圣诞之夜→狂欢雪镇→金色圣诞夜→圣诞之夜→圣诞狂欢。

值得一题的是,本关首次于上层地板转换场景。

本关卡的音乐裁剪自SaMZing的《ICE pop》,曲风为Progressive House,是一首圣诞感满满的音乐。双层路线的切换配合音乐的鼓点节奏,玩家也能感受到圣诞节的欢乐气氛和来自凛冬的呼唤与悸动。

BPM:128 4/4 1=A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本关是第一个拥有21颗钻石的关卡,和金色圣诞节类似,圣诞老人拱门的左右两条路线分别可以收集到一颗钻石,但是不可同时收集,正常流程下玩家最多只能收集20颗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