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圣诞节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金色圣诞节
金色圣诞节.png
名称 金色圣诞节
英文名 Golden Christmas
别称 金色耶诞节
难度 2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神秘箱
解锁方式 需要通關或使用60顆寶石解鎖

金色耶誕節(Golden Christmas),排序為第34關,是一個以聖誕節為主題的關卡。是繼極速挑戰後第二個玩家可調整其球速,進而影響其通關及完美難度的特殊關卡。本關表面上的通關難度為2星,但實際上可分為簡單、普通及困難共三種模式:簡單模式的球速極慢,和減速帶中的球速差不多,因此定位大約為一中等的一星關,不過本模式只開放遊玩到本關的65%,首次達到簡單模式65%的玩家將可解鎖普通模式;普通模式的球速和多數的二星關卡相同,通關難度約落在二星至三星關卡之間,和糖果等相當,其適中的球速使得背景音樂剛好能和場景轉換搭配得起來,不過本模式雖然開放遊玩到100%,但是連續通關後並不會累積星星,首次達到普通模式100%的玩家將可解鎖困難模式;困難模式的球速相當快,初始狀態和加速帶中的球速差不多,再加上本關障礙物和機關的排布較極速挑戰來的複雜,因此難度約落在四星關的中、後段部分,困難模式也是三種模式中唯一可讓玩家累積連續通關的星星的。除了原先就有的變速模式外,本關還引入了二種新玩法──飄移鑽石和小矮人模式,大大提升了本關的挑戰性。本關需要達到100%或花費60顆寶石才能永久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耶誕福音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以聖誕節為主題,配色十分精美。所有機關在其獎勵關耶誕福音中也都有出現。

飄移鑽石[编辑]

為本關出現的新玩法之一。出場時為三顆排成一橫列的鑽石,於球接近時,位於兩側的鑽石會繞著中間的鑽石旋轉後快速升至空中消失而無法取得,原先位於中央的鑽石則會在球極接近時向旁邊移動一格或向後移動二格,其最終位置在每局遊戲中皆不相同,但皆依著左-中-右-左-中、中-右-左-中-右或右-左-中-右-左的移動順序,若此局的第一顆飄移鑽石最終移至左側的道路,則之後的飄移鑽石會依序定位於中-右-左-中-左-中...,若第一顆鑽石位於中間,則其後的飄移鑽石則會依序定位於右-左-中-右-中-右...,第一顆位於右邊時則後幾顆依序定位至左-中-右-左-右-左...,十分考驗玩家的記憶及反應力,未了解其規律的玩家需要以極快的臨場反應或是透過機率以獲取,此外局與局之間的首顆鑽石定位規律也是依著左-中-右-左...的移動順序,若此局的第一顆飄移鑽石最終移至左側的道路,則下一局的首顆飄移鑽石則會定位於中央,之後的變化趨勢依此類推。是一個十分考驗玩家記憶力的新玩法。在耶誕福音Alone II迷城春節The Spectre中也有出現。

聖誕老公公拱門[编辑]

有著二個入口的聖誕老公公拱門

為本關最大的特色。為有著聖誕老公公頭部的頂部造型、留聲機喇叭的圖案和禮物樣式門柱的拱門狀構造,有左右二個入口:球進入左邊的入口後並不會得到任何特殊效果;進入右邊的入口後則會開啟本關的新玩法──小矮人模式,視角變為貼近平面,且球在視覺上的大小變得較一般模式小了許多,視覺位置較提前,但實際的大小和位置並沒有改變(此外當護盾啟用時,護盾會呈現原本的大小),因此是一種難度極高的新玩法,玩家不但要熟記本關的路線,也需要有嫻熟的控球技巧才能駕馭這種困難的玩法。不過這種模式是開放玩家選擇性遊玩的,玩家不必走此路線也能通過並完美此關,因此本玩法主要是給某些高端玩家一個更大的挑戰目標。小矮人模式在开普勒的梦星辰中也有所應用,但為短時間且強制性的。

聖誕糖果門柱[编辑]

裝飾著各種糖果的門柱,包括類似於百變聖誕夜滾輪樣式的糖果。

有著各種聖誕糖果造型的門柱狀構造。分為左右二部分,各為三格高的障礙物,於球靠近時二部分會分離並分別向左、右方移動一格。

搖擺鈴鐺[编辑]

已落地的搖擺鈴鐺

於球靠近時會在空中不斷左右搖晃再原地落下。搖晃時容易擾亂玩家視覺,使玩家心慌而失誤撞上,須特別注意。

薑餅人發條盒[编辑]

登場時為占地一格、未旋開的發條盒。於球靠近時發條會旋開,上方則會冒出笑臉的薑餅人,變為橫向占地二格的三格高障礙。

聖誕襪擺杆[编辑]

為有著螺旋花紋的高橫擺杆,皆為左右二個成對出現,其橫臂上有著分別有著「Christmas」及「Merry」的字樣,且都懸掛著二隻襪子。於求靠近時會開始旋轉,最終停至朝外方向的位置。

懸空喇叭[编辑]

生長完的聖誕樹、精緻的聖誕吊飾和搖晃振動的懸空喇叭

外觀為有著類似留聲機發聲口造型喇叭的蝴蝶結鈴鐺,是位於空中三格高的障礙物。於球靠近時其喇叭部分會變大並開始振動。

分裂小雪人[编辑]

已分裂和尚未分裂的小雪人

初登場時為一隻右眼帶著單片眼鏡、頭上帶著禮帽的小雪人,占地範圍為一格,但於球靠近時會分裂成左右二部分,並露出位於中間的浮空雪花,變成左右各占地一格的障礙物,至於其原先所處的位置則可通行。須即時反應。

滾球小雪人[编辑]

滾球小雪人和三格高的旋轉聖誕樹

輪胎堆的變種,是一隻帶著禮帽的小雪人,當球靠近時,會產生一顆雪球並持續向前滾,因此需要事先躲避。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旋轉聖誕樹、生長聖誕樹和聖誕吊飾等,都有著精美的配色。此外雙層路線地面傳送門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金色聖誕夜和炫彩聖誕夜,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二個場景都有著精緻的圖像與華麗的配色。其中金色聖誕夜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金色聖誕夜→炫彩聖誕夜→金色聖誕夜→炫彩聖誕夜→金色聖誕夜。

音樂[编辑]

耶誕相同,金色耶誕節的BGM也是由經典的聖誕節代表歌曲《Jingle Bells》改編而成。但兩者在音色及風格上有許多的不同之處:耶誕的BGM為一首Trance,全曲主要以輕快活潑的節奏和高昂歡樂的旋律營造出聖誕派對的氛圍;而金色耶誕節BGM的曲風為Moombahton,節奏和旋律較為輕鬆、和緩,像是聖誕市集會播的背景音樂,也洋溢著溫馨喜樂的聖誕氣息。

軼事[编辑]

  • 本關中總共出現了11顆鑽石,不過在一局遊戲中最多只能獲取10顆,因此仍屬於10鑽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