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城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迷城
迷城.png
名称 迷城
英文名 Lost City
难度 4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迷城(Lost City),為第35關Alone II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22,是一個以電音和高科技世界為主題的關卡。不過和Alone II不同的是,本關為一般關卡,而非版權音樂關卡,因此不需從特殊關卡合集的介面進入,而是從一般的關卡列表中才能找到本關。本關在4星關中的難度較高,以大量的隨機障礙為主要難點,預判性低,十分考驗玩家的反應力,飄移鑽石隨機跳板隱藏路線在本關也有所應用,使得本關成為一個記憶力與反應力並重的關卡。本關也是首個需要六支鑰匙才能解鎖的獎勵關卡。

這種由主、被動機關地板和棉花糖矮燈柱組成的特殊路線在本關中一共出現二次
圖中紅圈處的跳板雖然和四周的普通地板排成了隨機跳板的陣型,卻是由一般跳板冒充而成,容易使人混淆,需特別注意。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和電子音樂或Marshmello有關,有著科技風的外觀及風格。絕大多數障礙物都是從Alone II引入的。此外,經典障礙如飛錘橫擺錘等在本關中也有出現。

隨機障礙[编辑]

為本關出現的特殊障礙機制。在本關由棉花糖機械頭和方塊組成,位置變化的範圍皆為橫向三格。初登場時是位於二個隨機位置的普通方塊,球靠近時其中一個方塊會瞬間飛到空中而消失,同時會有一個棉花糖機械頭從空中瞬間落下至無障礙的那一格的位置,需要較高的反應力,在本關中和升降方塊等地面障礙互相搭配而形成更複雜的地形,是最大的難點。

電音音響[编辑]

外觀為一個較高的音響,前面有著不斷上下震動的三道音波圖像。雖為占地一格的三格高障礙物,但在球靠近時其前方三格處會掉落一個占地一格的小方塊,需及時閃避。

混音器矮柱[编辑]

外觀為有著許多上下移動的推桿的矮柱,為占地一格的二格高障礙物。

旋轉立方[编辑]

由合起的旋轉立方構成的斜走位路徑

由一大二小的三個鏤空立方體組成的障礙物,可分為二種。其中一種初登場時是占地一格的單獨立方體,球靠近時會向兩旁分出二個較小的、不斷旋轉的立方體,變成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物;另一種則與前者相反,初登場時是由一個較大、位於中間以及二個較小、位於較大者兩旁的立方體組成的橫向占地三格之障礙物,球靠近時二個較小的立方體會環繞著較大者移動並併入其中,變成占地一格的障礙物。兩者的關係相當於Faded分身方塊Faded Remix合體方柱

棉花糖機械頭[编辑]

外觀為螢幕上有著Marshmello眼睛圖像的機械頭裝置,在本關中以二種不同的變化形式出現:其中一種是單純的地面障礙,占地及高度皆為一格;另一種則是和方塊構成隨機障礙的陣型(見隨機障礙小節)。

炫彩電子燈[编辑]

外觀為有著繽紛的顏色且不斷閃爍的電子燈,為橫向占地二格的一格高障礙物。

電音鍵盤[编辑]

電音鍵盤具有遮擋視線的效果

外觀為一個精細的電音鍵盤。初登場時為橫向占地二格的二格高障礙物,球靠近時其中一側的按鍵會縮入上方有著許多推桿的部分而消失,因而變成占地一格、二格高的倒L形障礙物。

彩燈音響[编辑]

外觀為一旁附著閃爍的炫彩電子燈的矮音響,為占地一格的二格高障礙物。

蹺蹺板[编辑]

連續出現的翹翹板,因有箭頭指引而難度較低

是本關十分有特色的特別機關。由一個方塊和附著於其兩側的二塊地板組成,左右兩側的地板會以中央的方塊為支點不斷輪流上下擺動。球必須著地於最終擺至上方的那一側(最終擺至上方的那一側地板會賦予球跳躍的效果),否則就會墜落。在本關中由於可依照其前方機關地板的箭頭提示而順利通過,不需背板,因此不構成什麼難點。在動感方塊中也有出現。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炫彩滾輪、棉花糖矮燈柱、電音升降門激光燈升降方塊縱移地板迴旋地板掉落地板迷惑跳板等,種類十分多樣化。此外飄移鑽石浮空鑽石隨機跳板隱藏路線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值得注意的是,封面圖中的旋轉四面體在本關中並沒有出現。

場景[编辑]

迷城的場景比較豐富,有電音幻陣、電音迷城和迷幻音域,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有著不同的配色,且都有著Marshmello的圖像。其中電音幻陣為本關的主場景,電音迷城則是本關獨有的新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電音幻陣→電音迷城→迷幻音域→電音迷城→電音幻陣。

音樂[编辑]

雖然迷城的背景和某些障礙物有著Marshmello的圖像或造型,但不同於其主線關Alone II,迷城的BGM並非Marshmello所作,而是由官方自製的原創音樂,不過其音色及部分節奏仍和Marshmello的《Alone》十分相近,只是音調和一些旋律較為不同,且兩者曲風皆為Future Bass,此外本關的音樂中也採用了近似於Marshmello《Alone》的人聲。

軼事[编辑]

本關的第二個皇冠
  • 本關的第二個皇冠是本遊戲的第一個必拿皇冠,且只需記住該皇冠所在之移動跳板的最終位置即可獲得,獲取難度頗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