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关卡2

(重定向自迷你關卡2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迷你关卡2
迷你关卡2(new).png
名称 迷你关卡2
英文名 Mini Level 2
别称 迷你2
难度 2
钻石数量 12
奖励方式
解锁方式 无须解锁即可游玩

迷你關卡2(Mini Level 2),為接續迷你關卡1之後推出的一個特殊關卡,只能從活動介面進入才能遊玩此關。本關在此活動中被分割成六段,每完成一段皆可獲得獎勵,全部都通過後將會解鎖挑戰完整版的機會。本關為難度頗高的2星關卡,其球速雖然慢,但普通路線需用到斜角移動地板走位以及困難的單格旋轉跳等高階走位,至於完美難度更不容小覷,連續的移動斜角、單格機關走位和空中走位在鑽石路線上都有所應用,因此整體難度較迷你關卡1高了許多。

本關第6個鑽石的獲取路線運用了由單格移動地板構成的斜角走,不過由於球速較慢,因此難度並沒有表面上那麼高。

機關[编辑]

本關的所有機關都是從Alone引入的。

炫彩魔方[编辑]

炫彩魔方大量出現於本關的科技銀河場景,是該場景中唯一的障礙物。

外觀為顏色會在同一色系不斷變化的魔術方塊,能互相堆疊出現,在球靠近時會突然移動位置,甚至分裂成兩個,需要及時閃避。在本關中是科技銀河場景內唯一的障礙物,此外在獨步未來場景中也有出現。

鏡像通道[编辑]

位於分裂帶中的球

分布於獨步未來場景。為一個耳機形狀的小型拱門,中央有一個不斷旋轉的漩渦。球進入後會發生視角轉換,視角變低且視野變廣,球本身則會產生一個與其鏡像對稱的分身幻影,分身的運動方向及路線會和球本身的運動方向相反,且若分身撞擊到障礙物而破碎或者墜落至虛空則球本身也會受到連帶影響而導致當局遊戲失敗,故相當於將灼熱未來的左右反轉帶和正常運動的球作結合。由於球本身並不會消失,再加上分裂帶中的路徑皆為左右對稱,因此其難度遠低於左右反轉帶。分身狀態的球通過下一個鏡像通道後視角會變正常,球的分身幻影則會消失。在本關中僅於第一場景內出現一組。

線路方柱[编辑]

由線路方柱和機關地板組合形成的S形走位路線

分布於獨步未來場景。外觀為有著電路板的線路條紋的方柱,中央有一方格圖案。於球靠近時會從地面升起,共有三種高度,分別為1、2及3格高的障礙,其中以1及2格高的線路方柱較為常見,因此沒有混淆的問題(3格高以上者才具有空中碰撞傷害判定)。

電子燈柱[编辑]

分布於獨步未來場景。為3格高的障礙物,外觀是一個高聳的電子燈柱,其燈管在球靠近時會閃爍亮起。球無法飛越此障礙物。在本關中的存在感頗低。

跳躍方塊[编辑]

相疊的二色方塊

分布於獨步未來場景。外觀為兩個相疊的正方體,上方者為黑色,下方者則為藍白色,分為兩種。其中一種登場時即為三格高的狀態,另一種登場時則為壓縮的一格高狀態,於球靠近時會從地面升起,位於上方的黑色方塊會躍起再原地落下,整體變為三格高的障礙物。球無法飛越此障礙物。

Alone機械門[编辑]

分布於獨步未來場景。為一個上方寫著「YOU ARE NOT ALONE」的大型拱門,兩旁有著一對類似世界盃反彈手掌的手掌,其頭部的電弧動畫類似於馬戲團小丑大門的彩色電流。在本關中雖然只出現一次,卻因為其遮擋視線的效果而構成了陷阱。

能量角錐[编辑]

能量角錐在本關的85%處形成了單格旋轉跳的路徑,在2星關卡的普通路線中出現如此高階的走位實屬罕見。

是一種占地1格的特色障礙物。外觀為兩個底部相觸的四角錐,球靠近時其上半部的四角錐會升至空中,開始不斷旋轉,變為3格高的障礙物。和埃及能量金字塔有些相似。

電子馬達[编辑]

分布於獨步未來場景,為外觀類似馬達的奇特裝置。出場時是占地一格的障礙,在球靠近時左右兩旁會分離出Σ狀的構造,變成占地三格的障礙物。和霓虹霓虹之眼有些相似。在本關中只出現二個。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滾輪、0字型的鋼雕、展開的四角錐、平移地板天降地板等,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獨步未來、幻綠迷光和科技銀河,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三個場景都是從Alone引入,且共通點為都有著象徵Alan Walker的帽T、口罩人像。其中獨步未來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獨步未來→幻綠迷光→獨步未來→科技銀河→幻綠迷光→獨步未來。

音樂[编辑]

雖然迷你關卡2的背景和障礙物都借鑒於含有大量Alan Walker元素的關卡Alone,但值得注意的是,迷你關卡2的BGM並非Alan Walker所作,而是由F-777的《Luigi's Cool Pants》剪接而成,為一首帶科技風且動感的Progressive House,受到部分玩家的喜愛。在本關中,某些地方的跳板分布十分配合音樂節奏,是官方較為用心的一點。

軼事[编辑]

  • 由於本關只能從活動介面進入,因此是目前少數沒有單關排行榜的關卡。
  • 本關的關卡封面為Alone於Google Play商店中的宣傳圖像。
  • 在现今版本中,若利用改变显示屏状态的程式将系统设置为横屏,可以看到本关在横向关卡列表中的位置对应著「生日快乐」,但其關卡封面与山丘相同,且排序位于金色圣诞节Alone Remix之间。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