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关卡4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迷你关卡4
迷你关卡4.png
名称 海盜船
英文名 Pirate Ship
别称 海盜(Pirate)
难度 4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解锁方式 无须解锁即可游玩

迷你關卡4(Mini Level 4),正式名稱為海盜船(Pirate Ship),但在玩家中的常用通稱為海盜(Pirate),是一個以海盜為主題的關卡,只能從活動介面進入才能遊玩此關。本關在此活動中被分割成六段,每完成一段皆可獲得獎勵,全部都通過後將會解鎖挑戰完整版的機會。本關為一難度較低的四星關卡,普通路線以由錨和劍構成的空中走位路徑的難度較高,完美路線則以大量的三格橫拐為主要難點。其對應的獎勵關海戰(後改為主線第39關)。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和海盜有關。其中翻轉地板是從撲克引入的,旋風狀的滾輪是從深空引入的,骷髏手則是從Halloween引入的。所有機關除了劍、翻轉地板、骷髏手、平移地板、縱移地板和翱翔之躍外在第39關海戰中也都有出現。

劍在本關的49%處構成了少見的普通路線旋轉跳地形
骷髏手是本關的壓軸障礙,只出現在終點前

海盜旗[编辑]

海盜旗經常成對出於賽道兩旁而不發揮其傷害效果

為有著骷髏圖案的黑色大旗子,於球靠近時會向左或右旋轉半圈,偽裝成橫擺錘的型態,但實際上只是占地一格的障礙物。和世界盃旗子的效果相似。

酒桶[编辑]

本關的第1個皇冠處即運用了酒桶的特性。獲取後須快速閃避滾來的酒桶。

出場時為占地一格的直立酒桶,球靠近時會向左或右倒下並朝我方滾動四格,需要及時閃避。

[编辑]

成對出現的舵

為占地二格的二格高障礙物,球靠近時會朝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旋轉多圈。在本關多成對出現,於第一場景內出現的時機皆配合著音樂中的人聲旋律。

迷霧炮[编辑]

迷霧特效象徵著海面上瀰漫的霧氣

是本關最大的特色,取代了在每關中皆會出現的激光炮,發射時會彈出一顆粒子並出現迷霧效果,而非激光炮的震動效果,且發射物不具傷害判定。此特效有時會造成視覺阻礙,且在某些機種會造成卡頓,須特別注意。此外迷霧特效在惡靈群舞搗蛋節中也有所應用。

木箱[编辑]

木箱在本關的66%處構成了少見的普通路線三格橫拐地形,是本關的難點。

出場時為三個疊在一起的木箱,球靠近時上方的二個會掉落至其原位置的左右二側,變成橫向占地三格的一格高障礙物。在本關的多處構成了三格橫拐的路線。

[编辑]

錨是本關主要的空中障礙

為位於空中三格高的障礙物,會以懸空而降的方式出場,在本關相當於六芒星的角色。

骷髏海盜[编辑]

外觀為穿著海盜裝扮、右手拿著望遠鏡的骷髏人,是占地一格的障礙物。於球靠近時會從左或右方的遠處飛來,著地後用望遠鏡朝斜前方觀察。通常為成對出現。

金幣寶箱[编辑]

為橫向占地三格、縱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出場時為關閉的狀態,球接近時會打開並向前蹦出三個金幣,相當於在前方額外形成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物,須及時閃避。

鑽石寶箱[编辑]

吐出鑽石的寶箱,但此處的只是個幌子。

本關的特色障礙之一。為橫向占地一格、縱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出場時為關閉的狀態,球接近時會打開並向前蹦出一顆鑽石,球更加靠近時有些寶箱會將鑽石收回並關上,有些則否。由於鑽石的收放並非隨機,因此需要特別去記。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羅盤、鉤子、升降門平移地板掉落地板天降地板縱移地板飛天地板等,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海盜傳奇和迷霧奇航,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者共通點為都有帶著眼罩的骷髏船長的圖案。其中海盜傳奇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海盜傳奇→迷霧奇航→海盜傳奇→迷霧奇航→海盜傳奇→迷霧奇航。特別的是,本關所有的場景轉換都伴隨著迷霧炮的發射。

音樂[编辑]

海盜船的BGM為一首有著輕快的節奏和多變的旋律的Trap,音色和風格和冠軍賽有些相似,但更為豐富多變化。以第2及第5場景的主旋律部分最為動聽。此外本關的音樂在第3、4及第5、6場景切換時的部分採用了和冠軍賽中相同的人聲。

軼事[编辑]

  • 本關是首個有獨立新主題的迷你關卡
  • 由於本關只能從活動介面進入,因此是目前少數沒有單關排行榜的關卡。
  • 本關和海戰是目前唯二沒有任何激光炮的關卡,其關卡內的激光炮皆被迷霧炮所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