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篮球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街头篮球
关卡图片
名称 街头篮球
英文名 Street Basketball
别称 街籃
类型 主线关卡
对应奖励关卡 梦之队
星级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三皇冠

街頭籃球(Street Basketball),排序為第21關,是一個以街頭的嘻哈文化和籃球運動為主題的關卡。在5星關卡中的難度較低,難點主要集中在關卡後半部,以加速帶為最大難點,此外,迷惑跳板在本關也出現了不少次,需要特別去記。街頭籃球有許多有趣的障礙物,如投籃者、街舞者和攔截者等,其中有2種非常特殊的新機關——籃球架和反彈網,為遊戲增添了不少趣味。此外,本關還引入了一個新角色——籃球,開啟了從本關至第28關世界盃之間每出一個主線關卡就會推出與之相應的新角色的套路(教程關除外)。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籃球夢

街頭籃球的連續機關地板和攔截者,在遺跡Alone解鎖未來等關卡中也有類似的機關,但不同點為:街頭籃球和解鎖未來的連續機關地板全部皆為主動,所以每一個都要踩到,難度較高,但遺跡和Alone的連續機關地板中只有第一個為主動,後面的皆為被動,因此只要讓球踩到第一個,其他的機關地板便會自動往前補齊道路。

機關[编辑]

這一關障礙物多和街頭常見物品、嘻哈文化或籃球有關。所有機關除了加速帶、機關牆、滾動的輪胎和四連跳外在其獎勵關籃球夢中也都有出現。

籃球架[编辑]

灌籃中的籃球

是本關出現的一種新型障礙物,其前方必會出現起跳板,球躍起後只要對準發光的籃框前進,便可成功灌籃,灌籃時畫面是暫時停止前進的,球落地後將會繼續往前滾動。若球未對準籃框,則籃筐會顯示MISS的字樣,球則會墜入虛空而失敗。

起跳板[编辑]

即將觸及起跳板的籃球

外觀為和地面有一定角度的網格板,球觸擊後會飛躍起,其功能和翱翔之躍無異。經常會和籃球架一起出現。在世界盃綠茵戰場中也有出現。

反彈網[编辑]

翱翔之躍、起跳板和反彈網

是本關出現的一種新型障礙物,其前方必會出現翱翔之躍和起跳板,球觸及翱翔之躍而躍起後碰到反彈網則會被反彈,畫面也會跟著後退,接著碰到起跳板後就能順利飛越、繼續前進。在世界盃綠茵戰場中也有出現與其功能相同的反彈手掌。

輪胎堆[编辑]

為疊在一起的4個輪胎,當球靠近時,最上面的輪胎會滾下來,因此需要事先躲避。在極速挑戰中也有出現。

立牌[编辑]

為上面有用噴漆寫著One on One的立牌,在球靠近時會立起,為橫向占地3格的障礙。

機關牆[编辑]

正在打開的機關牆

電子迷宮的橫向雷射以及灼熱未來的雷射柵門類似,只要球壓到相對應的按鈕,機關牆便會隨之而開。雖然不需考慮顏色對應的問題,但需要注意的一點是緩緩打開的牆可能會在視野上造成一定的遮蔽效果,要隨時應變。

鐵架門[编辑]

高大的鐵架門

為橫向占地三格的四格高門型障礙,是本遊戲目前最高的障礙物之一。在極速挑戰中也有出現。

鐵捲門[编辑]

為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物。在球靠近時會下降關閉,需要事先躲避,在本關中出現次數較少。

投籃者[编辑]

連續出現的投籃者

帶著鴨舌帽的投籃者為本關的代表。於球靠近時會跳起,做出類似投籃的動作,相當於空中3格高的障礙。

攔截者[编辑]

眼神怪異的攔截者也是本關的特色之一。於球靠近時會轉身,移至旁邊一格,需快速反應。

街舞者[编辑]

為占地一格的障礙,會不斷跳著姿勢特別的街舞,在本關中出現次數較少。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上面卡著輪胎的破鐵網和滾動的輪胎等,此外加速帶翱翔之躍四連跳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熱血街籃和暗夜街籃,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有不同的配色。其中熱血街籃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熱血街籃→暗夜街籃→熱血街籃。

本關的被動機關地板出現次數極少,只在暗夜街藍場景中出現一組,而採用熱血街藍圖色檔的被動機關地板未曾於任何關卡中出現過,只有透過修改圖色檔名稱,套用至其他關卡,才能看見熱血街藍場景的被動機關地板。

音樂[编辑]

街頭籃球的BGM為一首有著動感節拍和獨特嬉哈風的Trap,曲風和主題非常吻合。其風格變化可依場景來說明:第1場景的BGM使用了大量rap的人聲音效,有著嘻哈的風格和動感的旋律,第2場景暗夜街籃的前、中段則以較為平穩的鋼琴音調為主,至於第2場景後段及第3場景則為本關音樂的高潮,高昂熱血的旋律使其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