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鲁斯之眼

来自滚动的天空Wiki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荷鲁斯之眼
英文名
The Eye of Horus
星级
1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荷鲁斯之眼(The Eye of Horus,排序为总第41关,是一个以古埃及文明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關屬於較難的1星關卡,其障礙物的排布較亂,容易使人慌亂,但其實大多只需要直走或繞幾個小彎即可通過,因此只要熟悉了路線便能輕易通關。本關大多數的鑽石都位於隱藏路線中,且每個隱藏路線都需用到大量斜角走位,但因為球速較慢,所以並沒有表面上那麼困難,但對新手來說難度還是很高的。本关无需解锁。

由單格機關地板構成的連續斜角路徑容易使球因失誤而墜落。但由于球速较慢,所以难度并没有表面上那么高。(此處的路線和埃及第10顆鑽石的路線非常相似。)

機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遺跡引入的火石墩在本關中大量出現

這一關的機關都和古埃及的遺跡有關,絕大多數障礙物都是從埃及引入的,包含來自雷鬼旋轉地塊。此外,遺跡的火石墩在本關中也有出現。

隱藏路線

綠色發光鈕被球壓到後會散發出多個環狀光圈

為本關的特殊功能之一,出場時顯示為空無一物。球必須壓到有著全知之眼圖示的綠色發光鈕後,隱藏的道路和障礙物才會逐漸出現。本關的大部分鑽石皆位於隱藏路線中。此機關後來也被迷城所採用。

荷魯斯之眼

荷魯斯之眼是本關名稱的由來

是本關的代表性障礙物。為橫向占地2格的障礙物,球靠近時其中間的眼睛才會放大出現。

聖甲蟲

参见:w:圣甲虫

出場時佔地1格,當球靠近時會突出地表,並展開雙翼,變成橫向占地3格的障礙物。

移動金字塔

是一種小型的特色障礙物。外觀為占地1格、分層的小金字塔,當球靠近時各層會接連往前、後、左或右方移動一格,甚至和其他移動金字塔相互合併。此障礙物後來也被極速挑戰所採用。

能量金字塔

是一種占地1格的特色障礙物。球靠近時會升至空中,並朝地面發射一個倒立的金字塔,並散發出多個矩形光圈,形成上下對稱的2個金字塔型外觀,變為3格高的障礙物。此障礙物後來也被極速挑戰所採用。

分裂金字塔

已分裂的巨型金字塔

是一種巨型的特色障礙物,出場時為占地9格的大型金字塔,當球靠近時會分裂,變成分別位於1、3、5列的三個縱向占地3格的障礙物,其中位於第3列者其上方還有特殊構造。 其1、5列為空模型而沒有碰撞實體,向其移動則會直接穿過並墜落。

安卡橫擺杆

安卡橫擺杆在本關不構成什麼難點

為有著生命之符——安卡造型的小橫擺杆,是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在球靠近時會左右旋擺揮動並停止,其最終位置和初始位置相同,預判性較橫擺錘高。在本關中多為裝飾用。

塞尼特石壁

塞尼特石壁和頭部擺動的眼鏡蛇雕塑

固定位於五列賽道範圍外且成排出現的障礙物,為上方有著特殊字符的壁狀構造,象徵著古埃及的桌遊——塞尼特。其下方的孔會穿出很多瞬移地板。此外,塞尼特石壁是極少數無法被週賽限定角色擊碎的障礙物之一。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眼鏡蛇雕塑、法老石門瞬移地板等,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值得注意的是,封面圖中的安卡石柱在本關中並沒有出現。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關的場景有法老殿堂和埃及神廟,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個場景都洋溢著莊嚴宏偉的氣息。其中法老殿堂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法老殿堂→埃及神廟→法老殿堂→埃及神廟→法老殿堂。

音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荷魯斯之眼的BGM為一首EDM Trap,有著急促激烈的節奏,旋律的重複性較高,神秘的音調及人聲讓人聯想到古埃及的神聖儀式。

BPM:85 2/4 1=G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官方於遊戲內發布的本關預告(英文介面)
  • 滾動的天空官方曾於本關推出前在其Facebook專頁及遊戲內公布本關的預告,但在遊戲內的預告中顯示的關卡名稱為上帝之眼(All-seeing Eye),而非Facebook專頁上所公布的荷魯斯之眼(The Eye of Horus,即現在所採用的版本)。
  • 本关是周赛理论分数最低的关卡。
  • 聖甲蟲(角色)在法老殿堂場景中,身體會變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