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糖果
英文名
Candy
音乐
Tobu
星级
3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糖果(Candy,排序为总第18关。本关是一个风格梦幻多彩的关卡。本关的普通路线和完美路线之间的分隔明晰且难度差异极大,为通关难度较低的3星关卡,难度比双子星高了一截,但仍不及赞歌森林,不过其完美难度却逼近部分5星关卡,需要用到大量旋转跳单格机关走位等特殊技巧,是目前所有关卡中旋转跳最多的,且本关还引入了新型的收集机制——神秘箱制度,更大幅提高了齐集3皇冠的难度。本关需要2个钥匙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一关的所有障碍物和特效都是由其他关卡借鉴而来,例如:

糖果

糖果4%处的糖果滚轮、拐杖糖和闪现方块

圣诞引入的糖果造型滚轮,是糖果的代表性障碍物,为多个一起出现。在生日快乐的缤纷派对场景、恶灵群舞捣蛋节驯鹿之礼极光之旅Successful Person中也有出现。

拐杖糖

圣诞引入的拐杖糖造型横摆杆,只在第1场景出现2个。在生日快乐的缤纷派对场景中也有出现。

闪现方块

分布于梦幻糖果场景。由俄罗斯方块引入,为特殊方块的一种,在球靠近时会突然出现,需要及时躲避。

闪现方块在本关所采用的图色档区块,左右侧面、正面、顶面分别和梦幻糖果场景中的彩树由下数上来的第二层、第三层、第四层相同。

软糖弹射器

糖果的软糖弹射器和迷惑跳板

分布于梦幻糖果场景。和电子迷宫粒子弹射器实为同一种障碍物,只是颜色不同。为占地一格的障碍,在球靠近时会弹射出一个粉红色软糖。

迷惑跳板

是指一起出现且前后位置不一的多个跳板,会使玩家不知道要移至哪个而坠入虚空,需要特别去背路线。出现于本关85%~87%的部分,依据玩家是否要得到钻石而有不同的走法。

除了以上机关外,俄罗斯方块的彩方块门电子迷宫的锥子、圣诞气球盒烟火特效在本关中也有出现,此外,还有巨型激光炮等。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场景有梦幻糖果和缤纷派对,于关卡内容中交替出现,不同的场景有着不同风格的配色。其中梦幻糖果为本关的主场景。场景变化顺序为:梦幻糖果→缤纷派对→梦幻糖果→缤纷派对→梦幻糖果。

特别的是,缤纷派对场景在生日快乐中也被纪念性地采用作第二场景,缤纷派对场景和梦幻糖果场景在Successful Person中也被纪念性地采用作第三场景和第四场景。

糖果的BGM是由Tobu的《Candyland》剪接而成,是一首气氛活泼欢乐的Melodic House,整首曲子为同一个旋律不断重复,且其风格会随着场景的转换而有所变化,因此受到一定程度的玩家喜爱。

BPM:128 4/4 1=E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第7颗钻石前出现了本游戏的第一个斜角,但非常不显眼。
  • 本关是首个引入随机元素(神秘箱)的关卡。
  • 本关在过去与幻想赞歌隶属于“奖励关卡”的范畴内,解锁条件为在天空中达到30%后免费试玩本关6小时。过去的“奖励关卡”指通过特定的条件解锁关卡,但自从8比特开始,由于同主题和关卡较为简单,本关又隶属于另一种“奖励关卡”的范畴内,实际上,这只是同主题关卡的代称。在1.6.8版本,三个奖励关更改解锁方式,真正的“奖励关卡”说法已经废除,而表示同主题关卡的“奖励关卡”说法被广为流传。自米麦代理后,同主题关卡大多不再是一两个了,“奖励关卡”(同主题关卡)的说法也产生了多种分歧,最终,“奖励关卡”与过去的“非奖励关卡”(又称“主线关卡”)合并称“官方关卡”,并彻底废除了这一说法。
  • 糖果于1.6.8版本由三星改为二星,又于之后的小版本中被改回原本的星级。
  • 本关第7颗钻石的获取路线中出现了本游戏的第一个斜角路径(版本顺序),但由于是单格斜角,因此难度不高,斜角路径在之后的很多关卡中构成了多处难点,如像素霓虹世界杯以及几何迷阵等关卡的完美路线等都是以大量斜角为难点的关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