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糖果
糖果.png
名称 糖果
英文名 Candy
难度 3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神秘箱
解锁方式 需要2支钥匙解锁

糖果(Candy),和讚歌同屬第2關天空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3,是一個風格夢幻多彩的關卡。本關的普通路線和完美路線之間的分隔清楚且難度差異極大,為通關難度最低的3星關卡,難度比天空高了一截,但仍不及讚歌和第3關森林,可做為銜接天空和森林之間的過渡關卡,但其完美難度卻超越某些5星關卡,需要用到大量旋轉跳單格機關走位等特殊技巧,是目前所有關卡中旋轉跳最多的,且本關還引入了新型的收集機制——神秘箱制度,更大幅提高了齊集3皇冠的難度。本關需要二支鑰匙才能解鎖。

3格高的彩樹是本關完美路線的主要障礙物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所有障礙物和特效都是由其他關卡借鑑而來,例如:

糖果[编辑]

糖果4%處的糖果滾輪、拐杖糖和閃現方塊

耶誕引入的糖果造型滾輪,是糖果的代表性障礙物,為多個一起出現。在生日快樂的繽紛派對場景、惡靈群舞搗蛋節馴鹿之禮極光之旅中也有出現。

拐杖糖[编辑]

耶誕引入的拐杖糖造型橫擺杆,只在第1場景出現2個。在生日快樂的繽紛派對場景中也有出現。

閃現方塊[编辑]

分布於夢幻糖果場景。由俄羅斯方塊引入,為特殊方塊的一種,在球靠近時會突然出現,需要及時躲避。

閃現方塊在本關所採用的圖色檔區塊,左右側面、正面、頂面分別和夢幻糖果場景中的彩樹由下數上來的第二層、第三層、第四層相同。

軟糖彈射器[编辑]

糖果的軟糖彈射器和迷惑跳板

分布於夢幻糖果場景。和電子迷宮粒子彈射器實為同一種障礙物,只是顏色不同。為占地一格的障礙,在球靠近時會彈射出一個粉紅色軟糖。

迷惑跳板[编辑]

是指一起出現且前後位置不一的多個跳板,會使玩家不知道要移至哪個而墜入虛空,需要特別去背路線。出現於本關85%~87%的部分,依據玩家是否要得到鑽石而有不同的走法。

除了以上機關外,俄羅斯方塊的彩方塊門電子迷宮的錐子、耶誕氣球盒煙火特效在本關中也有出現,此外,還有巨型激光炮等。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夢幻糖果和繽紛派對,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有著不同風格的配色。其中夢幻糖果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夢幻糖果→繽紛派對→夢幻糖果→繽紛派對→夢幻糖果。

特別的是,繽紛派對場景在生日快樂中也被紀念性地採用作第二場景。

音樂[编辑]

糖果的BGM是由Tobu的《Candyland》剪接而成,是一首氣氛活潑歡樂的Progressive House,整首曲子為同一個旋律不斷重複,且其風格會隨著場景的轉換而有所變化,因此受到一定程度的玩家喜愛。

軼事[编辑]

  • 本關是首個引入隨機元素的關卡。
  • 在過去,若玩家在天空中達到30%後可免費試玩本關6小時,但此試玩機會已於1.6.8版本中被取消,因此現時只能使用2支鑰匙解鎖本關。
  • 本關第7顆鑽石的獲取路線中出現了本遊戲的第一個斜角路徑,但由於是單格斜角,因此難度不高,斜角路徑在之後的很多關卡中構成了多處難點,如1UP霓虹世界盃以及立方迷陣的完美路線等都是以大量斜角為難點的關卡。
本關的第7顆鑽石前出現了本遊戲的第一個斜角,但非常不顯眼。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