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童话
童话.png
名称 童话
英文名 Fairy Tale
难度 2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童話(Fairy Tale),為第20關遺跡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8,是一個以童話故事為主題的關卡。在2星關卡中的難度較低,以各種外觀相似但作用完全不同的石柱、石門為最大難點,容易使人混淆,但只要熟悉了各種障礙物的特性便可輕易通過。童話的障礙物種類千奇百怪,有鹿頭祭司、鹿頭守衛、貓頭鷹和水晶等,以及各種相似的石門和石柱,和天馬行空的童話主題相符合。遺跡時引入的新道具——傳送門和能量球在本關也有所應用。本關需要二支鑰匙才能解鎖。

機關[编辑]

這一關障礙物的種類豐富多變。所有機關都是從遺跡引入的。但和遺跡不同的是,童話中障礙物的排布和場景較無關聯性,許多原本在特定場景中才會出現的障礙物在本關中都散布於各個場景中。

鹿頭祭司[编辑]

舉手致意的鹿頭祭司

手持法杖的鹿頭祭司是本關的代表。占地一格,在球靠近時會舉起左手致意,和鹿頭守衛相比之下較容易閃躲。

鹿頭守衛[编辑]

鹿頭守衛和三叉戟

手持三叉戟的鹿頭守衛也是本關中的特色之一。占地一格,但其兩旁必會額外出現兩支三叉戟,因此實為橫向占地3格的障礙。需要較快的手速和走位技巧才能躲避。

水晶地刺[编辑]

突然冒出的水晶地刺

出場時只露出尖端,在球靠近時會整簇冒出,需要及時躲避。

貓頭鷹[编辑]

遺跡之樹和停棲於地上的貓頭鷹

出場時停棲在地表,在球靠近時會飛起,在本關相當於六芒星的角色。

生長石柱[编辑]

出場時為一個矮石柱,在球靠近時會生長至3格高。容易和坍塌石柱、組合石門等混淆,需特別注意。

坍塌石柱[编辑]

坍塌的石柱

出場時為一個完整的石柱,在球靠近時會坍塌成橫向占地3格的1格高障礙,需要及時躲避。容易和生長石柱、組合石門等混淆,需特別注意。

組合石門[编辑]

拼組完的石門

出場時為一顆普通的石頭,在球靠近時會拼組成3格高的石門。容易和生長石柱、坍塌石柱等混淆,需特別注意。

傳送門[编辑]

傳送門及火石柱,其中火石柱在荷魯斯之眼中也有出現。

為本關的特殊道具之一。外觀為發光的環狀通道,球進入後會隱形,再進入第二個後會現形。在百變聖誕夜Alone Remix動感方塊中也有出現,至於落日餘暉中則出現了和其效果相似的道具——下隱

能量球[编辑]

能量球和石骷髏

為本關的特殊道具之一。外觀為一個半球體,球若觸擊則會躍起,其功能一般跳板無異。能量球通常會伴隨著許多混淆視覺用的石骷髏一起出現,需分辨清楚。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城堡門、火石柱、遺跡之樹和巨型激光炮等。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夢幻城堡和失落遺跡,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其中夢幻城堡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夢幻城堡→失落遺跡→夢幻城堡→失落遺跡→夢幻城堡→失落遺跡→夢幻城堡→失落遺跡。

音樂[编辑]

童話的BGM是一首Progressive House,有著空靈夢幻的風格和活潑歡樂的旋律,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