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乐园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竞技乐园
英文名
Competition Park
音乐
Creo
星级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竞技乐园(Competition Park),排序为总第120关,是一个以电子游戏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关在5星关卡中难度较高。本關普通路線難點在於微量的斜角、旋轉跳、S拐,以及低預判性的吃豆人、橫擺錘。完美路線的難點在於,本關中共有10個神秘箱作為本關的收集物,其中的每個箱子都運用了大量斜角,需要玩家进行旋轉跳、空中走位、三格橫拐等等较高难度的操作,使本關的收集物難度頗高,也一併提升了本關的完美難度。本关需要3个钥匙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旋升地板

为本关引入的一种新地板,出场时显示为空无一物,当球接近时从下方边快速旋转边上升,在本关的第六个神秘箱路线中组成了一段颇有难度的斜角路线。

迪斯科光线与箭头影效

本关引入的新装饰,用於渲染氣氛。

吃豆人

外表为绿色的奇特小怪物,移动方式有2种,一种当球靠近时会向前移动(判定为单格障碍物),另一种则是呈回字形顺时针或逆时针转圈(判定为纵向占地3格的一格高障碍物)。第二种十分难以预判,但本关中大多数情况都会有玻璃作为引导。有趣的是,移动时它的嘴会不断开合,十分类似几何冲刺中的一种怪物头。

伸缩机械

一个奇怪的装置,由头部、拉环、弹簧和底座组成。当球接近时整个装置会上下移动,为3格高地面障碍,

扫视独眼怪

外表呈长方体,在球接近时会飞起,其眼睛会左右扫视。在本关充当六芒星的角色,在关卡的第一、五、八、九、十神秘箱中组成了高难度的空中操作路线。

双轮怪

外表为两个轮子的障碍,类似怪物城市的滚轮机器人,在球靠近时会掉下两个滚轮。

扫射雷射怪

外表类似音响的障碍,球靠近后会向前发射出三格長度的雷射并左右扫射。

自转杆

运动方式类似横摆杆,伤害判定是两行

磁铁怪

相隔两列的一对磁铁,在球靠近的时候,其中一个磁铁被另一个磁铁吸引

长腿独眼怪

本关的稀有障碍,球靠近前两腿向左右两格劈叉,形成三格障碍。球靠近后两腿向中间旋转并且跳起后落地。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翱翔之跃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场景有竞技乐园与动力电玩,于本关中交替出现,其中竞技乐园为本关的主场景。本关场景变化顺序如下:竞技乐园→动力电玩→竞技乐园→动力电玩→竞技乐园→动力电玩→竞技乐园。

本关的音乐裁剪于Creo的《Red Horizon》,曲风为Electro House。歌曲的节奏和旋律营造出赛博空间的氛围,深受玩家喜爱。

BPM:130 4/4 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