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迷阵

(重定向自立方迷陣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几何迷阵
几何迷阵.png
名称 几何迷阵
英文名 Cube
别称 立方迷阵、幾何
难度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神秘箱

立方迷陣(Cube),排序為第17關,是一個以幾何圖形為主題的關卡。本關屬於通關難度最低的5星關卡之一,甚至比生日派對晨光熹微等4星關卡還簡單,以難以預判的翻轉地板為主要難點,需要背板才能通過,但完美路線的難度極大,需要走大量精準的斜角、旋轉跳或是單格機關走位的路徑,難度在眾關卡中數一數二,因此在關卡列表中被排在5星關最後的位置。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矩陣

立方迷陣97%的圖像,是立方迷陣中最難拿到的神秘箱,需要走連續的斜對角路徑。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都和多面體或是幾何圖形有關。所有機關除了激光燈、升降方塊、移動方塊和橫衝直撞外在其獎勵關矩陣中也都有出現。

翻轉地板[编辑]

是本關的一大特色,在球靠近時會開始翻轉,重新排列組合,因此預判性較低,需要臨場反應或背路線,是本關的一個難點。在百變聖誕夜The Spectre Remix生日派對中也有短暫出現,馬戲團小丑樂園生日快樂动感方块春節等關卡中更是大量運用了此地板。另外,於撲克王牌海盜船中也有出現於劍的下方,但翻轉後位置不變。

旋轉八面體[编辑]

大型的八面體
小型的,用來當做空中障礙物的八面體。後面是一個三格橫向旋轉跳和單格機關走位的路徑。

旋轉的八面體是立方迷陣中最大的特色。在關卡全程中會一直出現。通常大的八面體用來營造氣氛,放在玩家不容易撞到的地方,而小的八面體則是放在玩家容易撞到的地方,在球靠近時會飛起,通常後面會有鑽石神秘箱

分裂方塊[编辑]

一個已分裂的方塊。

分裂方塊也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為特殊方塊的一種,初登場時為占地一格的三格高方塊柱,在球靠近時會分裂成大量交錯排列的方塊,具有欺騙視覺的效果。通常有分裂方塊出現的地方並不難。

半圓[编辑]

小半圓、滾輪及拓寬中的大半圓

分為大半圓和小半圓兩種,都只分布在白晝方陣場景。大半圓占地2.5格,在球靠近時會展開變成5格寬的巨型障礙,需要及時躲避。小半圓通常兩個一組,其中一個上面附有滾輪,在球靠近時會滾落,移動至另一個小半圓上,在馬戲團生日快樂的怪奇馬戲團場景中也有出現,至於百變聖誕夜中則出現了類似的糖果滾輪。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旋轉的正方體、方柱激光燈升降方塊移動方塊巨型激光炮等,此外翱翔之躍橫衝直撞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幾何夜景和白晝方陣,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個場景有著相同的幾何圖形。其中幾何夜景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幾何夜景→白晝方陣→幾何夜景→白晝方陣→幾何夜景→白晝方陣。

音樂[编辑]

立方迷陣的BGM是C大调且十分轻快活潑的Progressive House,有著清脆圓滑的音色,节奏旋律较简单,但有多次回旋,且每一次都有一定的差异,显示出其复杂性。本曲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其中部分旋律与Axero的《Trip》相似。

軼事[编辑]

官方於Facebook發布的本關預告圖
  • 滾動的天空曾於本關推出前在其Facebook專頁公布本關的預告,但其貼文內及預告圖上顯示的關卡名稱皆為Geometry,而非現在所採用的Cube。不過現今本關在簡體中文版中的名稱仍為幾何(Geometry)迷陣,而非立方(Cube)迷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