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阵浪潮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矩阵浪潮
矩阵浪潮.png
名称 矩阵浪潮
英文名 Matrix
别称 矩阵、矩浪
难度 3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神秘箱

矩陣(Matrix),為第17關立方迷陣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5,是一個以幾何圖形為主題的關卡。本關屬於難度頗高的3星關卡,需要運用到許多較精準且大幅度的走位。本關神秘箱的獲取方法皆須用到連續且密集的S型走位,是本關的特色。本關需要二支鑰匙才能解鎖。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都和多面體或是幾何圖形有關。所有機關都是從立方迷陣引入的。

翻轉地板[编辑]

分裂翻轉中的地板

是本關的一大特色,在球靠近時會開始翻轉,重新排列組合,因此預判性較低,需要臨場反應或背路線,是本關的一個難點。在百變聖誕夜The Spectre Remix生日派對中也有短暫出現,馬戲團小丑樂園生日快樂动感方块春節等關卡中更是大量運用了此地板。另外,於撲克王牌海盜船中也有出現於劍的下方,但翻轉後位置不變。

半圓[编辑]

連續出現的大半圓構成了本關的大難點
連續出現的小半圓和滾輪

半圓是矩陣中最大的特色。分為大半圓和小半圓兩種,分布於各個場景中。大半圓占地2.5格,在球靠近時會展開變成5格寬的巨型障礙,需要及時躲避,在本關多2~3個一起出現,需要用到快速且大幅度的S型走位,是本關的一大難點。小半圓通常兩個一組,其中一個上面附有滾輪,在球靠近時會滾落,移動至另一個小半圓上,在本關多連續出現。此障礙在馬戲團生日快樂的怪奇馬戲團場景中也有出現中也有出現,至於百變聖誕夜中則出現了類似的糖果滾輪。

分裂方塊[编辑]

兩個旋轉的正方體和一個已分裂的方塊。

分裂方塊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為特殊方塊的一種,初登場時為占地一格的三格高方塊柱,在球靠近時會分裂成大量交錯排列的方塊,具有欺騙視覺的效果,需要迅速的臨場反應。

旋轉八面體[编辑]

小型的八面體是本關最主要的空中障礙。

旋轉的八面體也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通常大的八面體用來營造氣氛,放在玩家不容易撞到的地方,在本關中只出現兩次。而小的八面體則是放在玩家容易撞到的地方,在球靠近時會飛起,通常後面會有鑽石神秘箱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旋轉的正方體、方柱巨型激光炮等,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白晝方陣和幾何夜景,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個場景有著相同的幾何圖形。其中白晝方陣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白晝方陣→幾何夜景→白晝方陣→幾何夜景→白晝方陣→幾何夜景。

本關的場景轉換較為特別,和大多數關卡不同,並不會伴隨著激光炮的發射或飛錘的落下等,但有時還是會配合旋律的節奏點轉換,有時則是突然性的轉換,沒有對上節奏,是本關的特色之一。

音樂[编辑]

矩陣的BGM是將立方迷陣BGM的旋律置換次序、改編而成,為一首富節奏感的Future Bass。本曲的節奏旋律較簡單,但有多次迴旋,且部分區段有著活潑圓滑的音效。整首曲子帶給人陽光開朗的感受,受到較多玩家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