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城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电玩城
英文名
Game Zone
音乐
AT Master
星级
3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电玩城(Game Zone),排序为总第124关。是一个以电子游戏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关需要3个钥匙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關以電子遊戲的世界為主題,障礙物多為電子遊戲的機械物或角色。本關的障礙物大部分由競技樂園引入。

旋升地板

为本关引入的一种新地板,出场时显示为空无一物,当球接近时从下方边快速旋转边上升。

迪斯科光线与箭头影效

本关引入的新装饰,用於渲染氣氛。

吃豆人

外表为绿色的奇特小怪物,移动方式有2种,一种当球靠近时会向前移动(判定为单格障碍物),另一种则是呈回字形顺时针或逆时针转圈(判定为纵向占地3格的一格高障碍物)。第二种十分难以预判,但本关中大多数情况都会有玻璃作为引导。有趣的是,移动时它的嘴会不断开合,十分类似几何冲刺中的一种怪物头。

伸缩机械

一个奇怪的装置,由头部、拉环、弹簧和底座组成。当球接近时整个装置会上下移动,为3格高地面障碍,

扫视独眼怪

外表呈长方体,在球接近时会飞起,其眼睛会左右扫视。在本关充当六芒星的角色。

双轮怪

外表为两个轮子的障碍,类似怪物城市的滚轮机器人,在球靠近时会掉下两个滚轮。

扫射雷射怪

外表类似音响的障碍,球靠近后会向前发射出三格長度的雷射并左右扫射。

自转杆

运动方式类似橫擺杆,伤害判定是两行。轉動的速度比橫擺杆快且較慢停下來,比較不易預判。

磁铁怪

相隔两列的一对磁铁,在球靠近的时候,其中一个磁铁被另一个磁铁吸引,形成兩格寬的障礙。

长腿独眼怪

本关的稀有障碍,球靠近前两腿向左右两格劈叉,球靠近后两腿向中间旋转并且跳起后落地,最終為單格障礙。

二進制屏障

灼熱未來引入,出現在本關結尾前的最後一個場景。是本關的一大難點。外觀為上方顯示著大量的0和1的綠色發光屏障,其入口會顯示環狀的綠色箭頭。連續兩個二進制屏障之間稱為左右反轉帶,球進入後會陷入暈眩狀態,也就是此機關的特殊功能——反向控制,即球會往玩家手指滑動方向的反方向移動,若手指往左滑,球就會往右移動,手指往右滑,球就會往左移動。暈眩狀態的球進入下一個二進制屏障後會轉變回正常狀態。本關的二進制屏障是最難段,需要熟練反向操作的技術,第二個皇冠也在此處。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翱翔之跃摺疊地板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场景有动力电玩与竞技乐园,于本关中交替出现,其中動力電玩为本关的主场景。本关场景变化顺序如下:动力电玩→竞技乐园→动力电玩→竞技乐园→动力电玩→竞技乐园→动力电玩。

本关音乐是AT Master制作的一首Complextro+EDM Trap,節奏动感,中間段給人一種危機感,且與競技樂園的音樂相契合,同時也是本關最難路段(反向段)時的音樂段落。受到了很多玩家较高的评价。

BPM:128 4/4 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