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王牌
王牌.png
名称 王牌
英文名 JOKER
难度 2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王牌(JOKER),為第18關撲克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6,是一個以撲克牌為主題的關卡。在2星關卡中的難度較高,需要用到較多大幅度的S型走位、斜走位和快速躲避激光炮的技巧,但只要多加練習方可通關。本關順道引入了本遊戲第1個新角色——RS-001戰車,有30%的機率觸發護盾模式,撲克時引入的新道具——四連跳在本關也有所應用。本關需要二支鑰匙才能解鎖。

本關第一個皇冠路徑的結尾處落地後需要馬上將球移往旁邊以閃躲激光炮,相當於走一個障礙斜角,是首個運用到此走位方式的關卡。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幾乎都和撲克牌有關。所有機關都是從撲克引入的。

撲克小丑[编辑]

小丑撲克牌和撲克小丑

撲克小丑是本關的代表,分布於虛幻國度場景。由落在普通地板上的小丑撲克牌轉變而成,為占地1格的障礙。

[编辑]

王牌的劍與盾

是本關的一大特色。有劍或會出現劍的地板會顯示著不同於一般地板的方格花色。當球靠近原本有劍的特殊地板時地板會原地翻轉,劍便消失,球即可通過。當球靠近原本沒有劍的特殊地板時地板會原地翻轉,劍便出現,需要迅速躲避。這種突然性的轉換很容易使人措手不及,是本關的一個難點。此障礙物後來也被海盜船所採用。

撲克牌衛兵[编辑]

撲克牌衛兵和城堡門

拿著長矛的撲克牌衛兵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在球靠近時會往旁邊移動兩格。

撲克國王[编辑]

撲克國王和K撲克牌

撲克國王也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分布於撲克王國場景。出場時為一個擺動身體、拿著小張K撲克牌的國王,在球靠近時會迅速縮小變成大張的K撲克牌。

四連跳[编辑]

為本關的特殊道具之一。外觀為有一個圓形圖案的金黃色發光方塊,球觸擊後會跳起,能連續進行4次跳躍,且球本身的形狀會不斷伸縮,還會伴隨著彈跳音效。4次彈跳的距離分別為3格、4格、3格、4格,每次彈跳之間都間隔著一格的落地狀態。彈跳過程中,觸及玻璃地板的球並不會使其掉落。在之後的某些關卡如街頭籃球午夜狂歡馬戲團世界盃The Spectre等也有出現。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小丑撲克牌、展開的撲克牌、旋轉的撲克花柱、變換的撲克方框、滾動的盾、城堡門和天降地板等,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虛幻國度和撲克王國,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代表著不同的撲克牌圖案及風格。其中虛幻國度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虛幻國度→撲克王國→虛幻國度→撲克王國→虛幻國度→撲克王國→虛幻國度→撲克王國。

本關的場景轉換較為特別,和大多數關卡不同,並不會伴隨著激光炮的發射或飛錘的落下等,而是突然性的轉換,是本關的特色之一。

音樂[编辑]

王牌的BGM融合了碎拍Nu-disco的特色,且曲中加入了大量的人聲,有著輕快活潑的風格,詼諧特殊的旋律和本關「鬼牌小丑(joker)」的主題十分相配,在玩家中引起正反極端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