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王牌
关卡图片
名称 王牌
英文名 JOKER
类型 奖励关卡
对应主线关卡 扑克
星级 2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三皇冠

王牌(JOKER),為第18關撲克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6,是一個以撲克牌為主題的關卡。在2星關卡中的難度偏高,需要用到較多大幅度的S型走位、斜走位和快速躲避激光炮的技巧,但只要多加練習方可通關。本關順道引入了本遊戲第1個新角色——RS-001戰車,有30%的機率觸發護盾模式,撲克時引入的新道具——四連跳在本關也有所應用。本關需要二支鑰匙才能解鎖。

本關第一個皇冠路徑的結尾處落地後需要馬上將球移往旁邊以閃躲激光炮,相當於走一個準障礙斜角(即普通斜角),需要把握好拐動的時機與速度。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幾乎都和撲克牌有關。所有機關都是從撲克引入的。

小丑撲克牌[编辑]

小丑撲克牌和撲克小丑

是本關的代表。為一張有著小丑圖案的撲克牌,象徵著鬼牌(王牌),是占地一格的障礙,球靠近時會從天而降並一角斜插入地板中。若落在玻璃地板上,則外觀並不會感變,但若落在普通地板上,則會變成一個雙手交叉且各持一張鬼牌的骷髏小丑,且頭部會旋轉一圈。

撲克牌[编辑]

展開變成三格的黑桃撲克牌

展開的撲克牌分為兩種:其中一種為黑桃花色,展開後為橫向三格寬;另一種的花色為四種綜合,展開後為1.5格寬。

[编辑]

王牌的劍與盾

是本關的一大特色。有劍或會出現劍的地板會顯示著不同於一般地板的方格花色。當球靠近原本有劍的特殊地板時地板會原地翻轉,劍便消失,球即可通過。當球靠近原本沒有劍的特殊地板時地板會原地翻轉,劍便出現,需要迅速躲避。這種突然性的轉換很容易使人措手不及,是本關的一個難點。此障礙物後來也被海盜船所採用。

撲克牌衛兵[编辑]

撲克牌衛兵和城堡門

拿著長矛的撲克牌衛兵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在球靠近時會往旁邊移動兩格。

撲克國王[编辑]

撲克國王和K撲克牌

撲克國王也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分布於撲克王國場景。出場時為一個擺動身體、拿著小張K撲克牌的國王,在球靠近時會迅速縮小變成大張的K撲克牌。

四連跳[编辑]

為本關的特殊道具之一。外觀為有一個圓形圖案的金黃色發光方塊,球觸擊後會跳起,能連續進行4次跳躍,且球本身的形狀會不斷伸縮,還會伴隨著彈跳音效。4次彈跳的距離分別為4格、5格、4格、5格,每次彈跳之間都間隔著一格的落地狀態。彈跳過程中,觸及玻璃地板的球並不會使其掉落。在之後的某些關卡如街頭籃球午夜狂歡馬戲團世界盃The Spectre等也有出現。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旋轉的撲克花柱、變換的撲克方框、滾動的盾、城堡門和天降地板等,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虛幻國度和撲克王國,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代表著不同的撲克牌圖案及風格。其中虛幻國度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虛幻國度→撲克王國→虛幻國度→撲克王國→虛幻國度→撲克王國→虛幻國度→撲克王國。

本關的場景轉換較為特別,和大多數關卡不同,並不會伴隨著激光炮的發射或飛錘的落下等,而是突然性、毫無徵兆地轉換,乍看之下可能有些違和,但這也是本關的特色之一,象徵著小丑的隨機與不可預測性。

在早期版本中,虛幻國度場景的背景移動物和撲克王國一樣為花紋柱狀,之後才改為現在的金字塔狀。

音樂[编辑]

王牌的BGM融合了碎拍Nu-disco的特色,且曲中加入了大量的人聲,有著輕快活潑的風格,詼諧特殊的旋律和本關「鬼牌小丑(joker)」的主題十分相配,在玩家中引起正反極端的評價。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