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派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狂热派对
关卡图片
名称 狂热派对
英文名 Mental Rave
别称 狂派
类型 奖励关卡
对应主线关卡 雷鬼
星级 2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三皇冠

狂熱派對(Mental Rave),為第19關雷鬼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7,是一個以雷鬼音樂為主題的關卡。本關在2星關卡中的難度較低,適合讓新手練習加速帶和減速帶的操作技巧。狂熱派對的障礙物和機關獨具特色,如指尖陀螺、各種音響、戴墨鏡的唱片、鼓手和神靈金字塔等,雷鬼時引入的新功能——加速和減速在本關也有所應用。本關需要二支鑰匙才能解鎖。

本關第7顆鑽石和第2個皇冠處的路線非常混亂,不但有著擾亂視線的炸裂魔方和指尖陀螺,前方的大音響更擋住了整片道路,使玩家無法預先判斷要走的路徑,無論是普通路線還是完美路線都需要一陣子才能摸索出來。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和音樂有關。所有機關都是從雷鬼引入的。

音響[编辑]

小音響於球靠近時會原地躍起。在本關中不斷出現。
大音響的兩個喇叭會不斷震動

在本關中多次出現的特色障礙之一。有大音響、小音響、分身音響和伸縮音響等。其中伸縮音響在球靠近時會伸長形成5格長的障礙,需要事先躲避,在本關中出現次數較少。伸縮音響在極速挑戰中也有出現。

大棕櫚樹[编辑]

巨大的棕櫚樹具有遮擋視線的效果

沙漠棕櫚樹不同,是更為巨大的障礙物。於球靠近時會從地面長出,其葉片具有遮擋視線的效果。在本關主要於第1皇冠處發揮其作用。

指尖陀螺[编辑]

指尖陀螺是本關的代表障礙

旋轉的指尖陀螺為狂熱派對的代表性障礙物,在本關中皆配合著旋律出現。旁邊附有一個箭頭,為被動機關地板的樣式,球經過該箭頭之前的那一格時可以產生和翱翔之躍一樣的效果,本關的場景轉換也多伴隨著指尖陀螺的旋轉及球的飛躍。

神靈金字塔[编辑]

已睜開眼睛但尚未分裂的神靈金字塔

神靈金字塔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最初外觀為一個金字塔,球靠近時會睜開眼睛並分裂成浮在空中的大型神靈之眼和四個位於角落地上的小金字塔。本關中的神靈金字塔多為裝飾用,不構成什麼難點。

墨鏡鼓手[编辑]

戴墨鏡的鼓手也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於球靠近時會跳躍至旁邊一格的位置,需特別注意。

炸裂魔方[编辑]

炸裂魔方是本關中的特色機關之一。在球靠近時會崩解形成8個跳板,但球經過時並不會像普通跳板一樣伴隨著觸發效果,而是維持原樣。在本關中出現次數較少。在動感方塊中也有出現。

加速帶[编辑]

為本關的特殊功能之一。當球經過指向前方的箭頭後,滾動的速度會加倍,因此需要敏捷的操縱球來快速躲避障礙。加速狀態在一段時間後或球接觸到減速帶時結束。在街頭籃球午夜狂歡萬聖節逃生馬戲團生日快樂橄欖球星辰中也有所應用,在世界盃綠茵戰場中更將其與起跳板結合應用。

減速帶[编辑]

即將通過減速帶的球

為本關的特殊功能之一。當球經過指向我方的箭頭後,滾動的速度會減半,和加速相較之下較為簡單。減速狀態在一段時間後或球接觸到加速帶時結束。在午夜狂歡萬聖節逃生馬戲團惡靈群舞海洋中也有所應用。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移動的地刺、觸控唱片機、滾動的唱片、掉落的閃電和旋轉的地面等。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搖滾大陸和雷鬼山谷,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者共通點為中央都有神靈之眼的圖案。其中搖滾大陸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搖滾大陸→雷鬼山谷→搖滾大陸→雷鬼山谷→搖滾大陸→雷鬼山谷→搖滾大陸→雷鬼山谷。

音樂[编辑]

狂熱派對BGM的風格和雷鬼相似,皆為Moombahton,活潑富節奏感,但旋律更為激昂高亢。不同於完全只使用雷鬼樂器的雷鬼BGM,狂熱派對BGM所使用的雷鬼樂器較少,但其動聽的旋律使其受歡迎的程度較雷鬼高。是官方自製BGM中的佳作。

軼事[编辑]

  • 本關是目前時長最長的非版權音樂獎勵關卡。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