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光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炫光
关卡图片
名称 炫光
英文名 Dazzle
类型 奖励关卡
对应主线关卡 霓虹
星级 2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三皇冠

炫光(Dazzle),為第25關霓虹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13,是一個以炫麗燈光下的迪斯可舞廳為主題、帶有科技風的關卡。在2星關卡中通關難度較高,路線較為複雜混亂,且需要較快手速的斜走位等技巧。完美路線則和霓虹一樣出現了許多斜角皇冠路線的移動斜角、旋轉跳及拐彎斜角更是本關的最大難點。此外,本關有許多處的地形和霓虹非常相似,是少數主線關和獎勵關的路線同質性較高的關卡,其第2個皇冠的獲取路徑甚至和霓虹的第2個皇冠完全相同。本關需要二支鑰匙才能解鎖。

本關的第10顆鑽石出現了跳板斜角的地形(如圖中的藍色路線所示),走位要求和普通斜角相較之下高了很多。但若玩家在得到本鑽石之前並沒有得到第2個皇冠而是走一般路線,則只需直走便可取得(如圖中的紅色路線所示),難度相對低了許多。
本關的3個皇冠都出現在75%之後,而且都須運用到多個斜角走,因此難度很高。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大多帶有高科技的風格。顏色繽紛的場景和障礙物以及搖曳的激光燈營造出炫目的效果。絕大多數機關都是從霓虹引入的。

霓虹之眼[编辑]

旋轉分離後的霓虹之眼。

是本關的代表性障礙物。出場時是占地一格的正方形障礙,在球靠近時會旋轉45度,左右兩旁會分離出箭頭形狀的構造,變成占地三格的障礙物。在AloneAlone Remix迷你關卡2中有出現其變種障礙電子馬達

震動音響[编辑]

顏色不斷變換的震動音響。

為三格高的障礙物,會突然出現,上方的小燈會在三個顏色間不斷變換,下方的圓形音響凹槽則會不斷地震動。在生日快樂的動感音域場景中也有出現。

三角腳座與能量晶片[编辑]

三角形的腳座與齒輪狀的能量晶片。

出場時為一個三角形的腳座,於球靠近時會彈射出一個藍色的能量晶片,球觸擊能量晶片後會飛躍起,其功能和翱翔之躍無異。此機關在四周年的開頭處也有所應用。

電子擋板[编辑]

出場時是中央旋鈕呈水平橫線,占地一格的電子裝置。在球靠近時裝置本體的旋鈕會旋轉90度,擋板落下變成占地兩格的障礙物,擋板上的小燈也會交替亮起。此障礙物後來也被Alone Remix極速挑戰所採用,萬聖驚魂夜骷髏派對中則出現了其變種障礙電鋸

人形信號發射器[编辑]

發出信號的人形發射器

為一人頭形狀的障礙物。出場時左右兩半為分離的狀態,露出中間的齒輪。球靠近時兩邊會合併,指示燈會亮起,並從指示燈那一半發射出扇形的信號波,裝置本體和信號波形成了一共橫向占地兩格的障礙。在生日快樂的動感音域場景中也有出現。

翼形機械門[编辑]

出場時為左右各占地一格的障礙物。於球靠近時會向兩旁移動,形成左右各占地兩格的障礙物。在本關不構成什麼難點。在生日快樂的動感音域場景中也有出現一對。

除了以上的機關外,還有激光燈升降方塊滾輪縱移地板天降地板等。

場景[编辑]

炫光的場景顏色豐富多彩,有紫色的空靈音域、紅色的震蕩音域和綠色的動感音域,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有不同的配色。其中空靈音域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空靈音域→震蕩音域→空靈音域→動感音域。

特別的是,動感音域場景在生日快樂中也被紀念性地採用作第六場景,極速挑戰中更將震蕩音域場景和動感音域場景採用作自身的主場景及副場景。

音樂[编辑]

炫光BGM為一首風格較為特殊的Trap,有著輕鬆活潑的節奏及詼諧獨特的旋律,給人一種紙醉金迷的氛圍。音樂中隱約可聽到人聲。

軼事[编辑]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