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热未来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灼热未来
灼热未来.png
名称 灼热未来
英文名 Ignite
别称 灼熱
难度 4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下架版本 2.0.4

灼熱未來(Ignite),排序為第23關,是一個以高科技城市為主題的關卡。屬於難度較低的4星關卡,以新功能——反向控制為本關的最大難點,是一種較難適應的新玩法,且本關有4顆鑽石出現在左右翻轉帶內,造成某些人認為本關的鑽石比皇冠更難收集完美。此外,本關還引入了一個新角色——航行者。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雷射之城

本關因BGM的版權期限到期而在2.0.4版本中正式下架,因此目前在最新版本的遊戲中無法遊玩此關卡。

蛇形移動的地板看似複雜,其實只要直走便可通過,此地形在雷射之城霓虹生日快樂迷你關卡2惡靈群舞中也有出現。
灼熱未來48%處是本關的難點,必須抓準時機從第1和第2個電纜激光炮之間的空隙穿過,太快或太遲的話便會撞上電纜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幾乎都屬於高科技的風格,某些經典障礙物也都以更高科技的型態出現。此外,1UP二進制橋在本關的第3皇冠處也有出現一次。所有機關在其獎勵關雷射之城中也都有出現。

二進制屏障[编辑]

即將進入二進制屏障的航行者
暈眩狀態的航行者

為本關最大的特色及難點。為上方顯示著大量的0和1的綠色發光屏障,其入口會顯示環狀的綠色箭頭。球進入後會發生場景轉換,球本身則會陷入暈眩狀態,也就是本關的新功能——反向控制,即球會往玩家手指滑動方向的反方向移動,若手指往左滑,球就會往右移動,手指往右滑,球就會往左移動,是一種需要較長時間適應的新玩法。暈眩狀態的球進入下一個二進制屏障後仍會發生場景轉換,球本身則會轉變回正常狀態。此機關在四周年中也有所應用。

電子柵欄[编辑]

科技塔與縱向及橫向的電子柵欄

為縱向或橫向占地3格的障礙,縱向者較易閃避,但橫向者需要較快的手速與較大幅度的走位才能閃躲,難度較高。此障礙在極速挑戰生日派對的科幻未來場景中也有出現。

科技塔[编辑]

占地1格的障礙物,在球靠近時會生長至3格高。在生日派對的科幻未來場景中也有出現。

斜射激光球[编辑]

斜射激光球和科技風的滾輪

為一種特殊的障礙物,為位於空中的正二十面體,每個面都是正三角形。在球靠近時會朝其旁邊一格的地面處發出雷射光束,但由於發出雷射時球距離較遠,因此還是可以及時反應過來的。此障礙在Alone Remix迷你關卡1生日派對的科幻未來場景中也有出現。

電纜激光炮[编辑]

為一種特殊的激光炮,有著類似於Alan Walker的造型。和一般激光炮的不同點為:其上方連接著電纜,球若觸及電纜仍會碎裂導致失敗,因此可視為本體3格高且縱向占地6格的障礙物,和一般的激光炮相比其難度高了許多。在生日派對的科幻未來場景中也有出現。

空中雷射[编辑]

裝飾用的空中雷射

為一種特殊的障礙物,是位於空中、模型三格,但可發生碰撞的實體只佔一格的障礙物,在本關中的存在感頗低,不構成什麼難點。

雷射柵門[编辑]

方柱、雷射柵門和與其對應的按鈕

電子迷宮機關雷射以及街頭籃球機關牆類似,只要球壓到相對應的按鈕,柵門中的雷射便會消除,球便可直接通過。但本關的某些雷射柵門並沒有相對應的按鈕可消除其雷射,因此只能閃躲或從其上方躍過。在生日派對的科幻未來場景中也有出現。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方柱滾輪等,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科幻未來和灼熱空間,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個場景有著相反的配色,共通點為中央都有著Alan Walker的頭像。其中科幻未來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科幻未來→灼熱空間→科幻未來→灼熱空間→科幻未來。

本關的場景轉換都發生於球通過二進制屏障時,因此在灼熱空間場景中的球都處於暈眩狀態,科幻未來場景中的球則都處於正常狀態。

特別的是,科幻未來場景在Alone Remix生日派對中也分別被採用作第二及第四場景。

音樂[编辑]

灼熱未來的BGM是由Alan Walker的《Ignite》改編而成的一首Midtempo,旋律較為和緩寧靜,但富有節奏感,受到一定程度玩家的喜愛。

軼事[编辑]

  • 本關是第一個因為特殊原因而下架的關卡。
  • 在现今版本中,利用改变显示屏状态的软件将系统设置为横屏,可以看到本关的选关界面位于骷髅派对与天空之间,但是只拥有12钻,并且没有皇冠,实际上就是迷你关卡1。(此关的通过百分比和钻石与你在迷你关卡1的通过百分比和钻石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