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混沌
英文名
The Chaos
路线
Mosek(酥皮_Supi)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钥匙解锁
不需要
最早出现版本

混沌(The Chaos,排序为饭制第2关,是一个以古埃及文明为主题的饭制关卡。本关的音乐较为压抑和沉重,着重突出了混沌这一主题。同时本关还回归了法老殿堂场景,令人眼前一亮。本关无需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關出現不少從遺跡引入的機關,如圖中的傳送門火石墩,而傳送門只出現2組

本關大部分的機關由埃及荷鲁斯之眼引入,而遺跡火石墩生長石柱坍塌石柱傳送門Faded飛行衝刺萬聖驚魂夜地面傳送門和經典的飛錘,也有所應用。

隱藏路線

混沌6%的隱藏路線

本關的特殊功能之一,出場時顯示為空無一物。球必須壓到有著全知之眼後,隱藏的道路和障礙物才會逐漸出現。此外球觸及綠色發光鈕後會跳起,跳躍的距離和一般跳板無異(隐藏路线没有扩展判定,跳跃有扩展判定)。本關的所有皇冠及部分鑽石皆位於隱藏路線中。

瞬移地板

為特殊地板的一種。最初顯示為空無一物,球靠近時會迅速地從兩旁移入,拼組成特殊的地形,預判性較低,需要及時反應。

安卡橫擺杆

為有著生命之符——安卡造型的小橫擺杆,是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在球靠近時會左右旋擺揮動並停止,其最終位置和初始位置相同,預判性較橫擺錘高。

移動金字塔

能量金字塔和正在移動的移動金字塔

是一種小型的特色障礙物。外觀為占地1格、分層的小金字塔,當球靠近時各層會接連往前、後、左或右方移動一格,甚至和其他移動金字塔相互合併。

荷魯斯之眼

為橫向占地2格且三格高的障礙物,球靠近時其中間的眼睛才會放大出現。

能量金字塔

是一種占地1格的特色障礙物。球靠近時會升至空中,並朝地面發射一個倒立的金字塔,並散發出多個矩形光圈,形成上下對稱的2個金字塔型外觀,變為3格高的障礙物。、

聖甲蟲

聖甲蟲、荷魯斯之眼和地面傳送門

出場時佔地1格,當球靠近時會突出地表,並展開雙翼,變成橫向占地3格的障礙物,需及時躲避。

分裂金字塔

分裂金字塔、移動金字塔和眼鏡蛇雕塑

是一種巨型的特色障礙物,出場時為占地9格的大型金字塔,當球靠近時會分裂,變成分別位於1、3、5列的三個縱向占地3格的障礙物,其中位於第3列者其上方還有特殊構造。

塞尼特石壁

固定位於五列賽道範圍外且成排出現的障礙物,為上方有著特殊字符的壁狀構造,象徵著古埃及的桌遊——塞尼特。在本关中段和后段出现,其下方的孔會穿出很多瞬移地板及移動地板,构成非常混亂的镂空地面,是一大難點。此外,塞尼特石壁是極少數無法被週賽限定角色擊碎的障礙物之一。其判定位于五格赛道以外的任何位置。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安卡石柱、圖騰石柱、法老石門、眼鏡蛇雕塑、掉落地板天降地板上升地塊移動激光炮地面傳送門升降方塊遁地方塊等,此外飛行衝刺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關的場景有茫茫沙海和法老之光,其背景取材于滾動的天空2的法老關卡,其中茫茫沙海為本關的主場景。另外還引入了荷鲁斯之眼的主場景法老殿堂,三者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洋溢著莊嚴宏偉的氣息。場景變化順序為:茫茫沙海→法老之光→茫茫沙海→法老殿堂→茫茫沙海→法老之光→茫茫沙海。

另外,本关在收录之前的场景还包含了饭制"迷宫"引入的两个蛇形迷宫场景以及由埃及引入的埃及神廟场景,场景变化顺序也有调整。

初版中另外出现的场景:

混沌的BGM為遊戲「跳舞的线」內的同名關卡「混沌」的BGM,剪裁于Bob Bradley&Terry Devine King的《Guardians》,管弦乐、人声合唱的交响风格与Dubstep的融合十分贴合「混沌」的主题。

BPM:136 1=F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一些设备在本关传送门传送的途中,障碍也有判定。
  • 本关的封面与RF中的沙海行舟封面相同。
  • 本关在收录之前有一个旧封面。
混沌的旧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