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海洋
海洋.png
名称 海洋
英文名 The Sea
钻石数量 10
难度 5
奖励方式皇冠
解锁方式 需要3支钥匙解锁
最早出现版本 2.5.0 / 3.5.0

海洋(The Sea),排序為第50關,是一個以海洋為主題的關卡。本關在五星關卡中的難度屬中等,以較混亂的路線和多處陷阱為主要難點,需要較大的背板量,但完美路線的難度則較高,需要運用到大量的空中走位技巧。本關的路線設計十分新穎,使用了很多前所未見的特殊地形,配上繽紛多樣的障礙物和奇幻的水搖濾鏡效果,使這關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海底世界

本關第3皇冠的路線較為特別,將單格機關地板和連續的S型拐彎斜角結合使用,再加上連續的旋轉跳,整體難度較大。
本關第10顆鑽石的路線十分有創意,需要借助玻璃地板的特性來獲得。其路線相當於走一個隱形的斜角。

機關[编辑]

本關的障礙物皆以海洋生物為主題。所有機關除了海馬、掉落地板和減速帶外在其獎勵關海底世界中也都有出現。

水搖濾鏡[编辑]

為本關出現的新畫面效果,也是本關最大的特色。會讓整個遊戲畫面產生水波搖盪的效果,和氣泡特效相互搭配,使玩家產生整個關卡都處於水下世界的感受。在iOS系統遊玩時整關都會有水搖效果,搖晃的視覺讓關卡難度更高了一些;但在Android系統中本關只有在靜止畫面時才會有水搖效果。

氣泡特效[编辑]

為一種特殊效果,為不斷冒出、飄盪的透明氣泡,和水搖濾鏡相互搭配,使玩家產生整個關卡都處於水下世界的感受。

三角形魚兒[编辑]

成群的三角形魚兒

為占地一格的障礙物,球靠近時會往其面對方向游動两格的距離,十分坑人,須特別注意。

海豚音響[编辑]

終點前的海豚音響

為占地一格的三格高障礙物,由浪花、海豚和音響的構造組成。

河豚、魷魚、海馬[编辑]

河豚是本關最主要的空中障礙物
海馬在本關中共出現了五次,但僅於76%處的皇冠路線中發揮了其空中阻擋作用。

皆為占位一格的、位於空中三格高位置的障礙物,是本關完美路線中最主要的空中障礙物。其中以河豚出現的次數最為頻繁,魷魚則是三者中最罕見的。

噴水鯨魚[编辑]

為一隻不斷搖晃尾巴的鯨魚,是占地一格的障礙物,靠近時會向上噴出花朵形的水花。

鯊魚[编辑]

由鯊魚和三角形魚兒構成的S型背板路線

初登場時位於地面下,球靠近時會從地面冒出一個鯊魚頭,並向左或右方擺動尾鰭,變成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由於擺動的方向無法預判,因此玩家必須臨場反應或背板,須特別注意。

飛躍海豚[编辑]

本關51%處的飛躍海豚下方為長條形的玻璃地板,容易吸引玩家從其拱門下通過而墜落,須特別注意。

出場時為一個占地一格的盒形小音響,球靠近時其旁邊二格處的位置會不斷躍出海豚跳到音響裡,形成拱門狀的構造,球可從中間通過。

珍珠貝[编辑]

出場時為一個占地一格的海貝,球靠近時會向前吐出一顆珍珠,變成縱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

翻滾地板[编辑]

成群的翻滾地板形成了浪花翻滾般的視覺效果

最初顯示為空無一物,球靠近時會出現大量向前翻滾的地板鋪成道路。能營造出浪花翻騰般的效果,並增加畫面的複雜度。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海草、海綿、升降門滾輪、小珊瑚、潛水艇和掉落地板等,種類非常多樣化。此外減速帶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幽幻深海和霞光之洋,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其中幽幻深海為本關的主場景,紺青色的背景營造出深邃幽遠的海洋氛圍,颇有“长生天,纳百川”的氣勢。場景變化順序為:幽幻深海→霞光之洋→幽幻深海→霞光之洋。

音樂[编辑]

海洋BGM的風格多變,時而空靈沉靜,時而激烈颯爽,充滿律動感的節拍和貫串全曲的洗腦旋律使其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