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战

(重定向自海戰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海战
海战.png
名称 海战
英文名 Naval Battle
难度 4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海戰(Naval Battle),原先為迷你關卡4海盜船獎勵關,後改為主線第39關,是一個以海盜為主題的關卡,不過和海盜船不同的是,本關為正規關卡,而非迷你關卡,因此不需從主畫面的活動介面進入,而是從關卡列表中才能找到本關。本關的難度高於海盜船,前段對走位的要求較低,不過後段障礙物的排布較為複雜,且陷阱眾多,由錨構成的空中閃躲路徑不但考驗玩家的反應力,對走位技巧的要求也甚高,是本關被列為4星關的主要原因。此外,本關和迷你關卡採用相同的分段機制,必須先通過六個段落的小關卡後才能遊玩完整版。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

障礙[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和海盜有關。所有機關都是從海盜船引入的,包含來自深空的旋風狀滾輪。

深空引入的旋風狀滾輪

海盜旗[编辑]

為有著骷髏圖案的黑色大旗子,於球靠近時會向左或右旋轉半圈,偽裝成橫擺錘的型態,但實際上只是占地一格的障礙物。和世界盃旗子的效果相似。

[编辑]

在中後段大量出現的錨形成了本關的一大難點

為位於空中三格高的障礙物,會以懸空而降的方式出場,在本關相當於六芒星的角色,於中後段構成了大量的空中閃躲路徑。

酒桶[编辑]

連續出現的酒桶

出場時為占地一格的直立酒桶,球靠近時會向左或右倒下並朝我方滾動四格,需要及時閃避。

木箱[编辑]

連續出現的木箱

出場時為三個疊在一起的木箱,球靠近時上方的二個會掉落至其原位置的左右二側,變成橫向占地三格的一格高障礙物。

骷髏海盜[编辑]

一對骷髏海盜

外觀為穿著海盜裝扮、右手拿著望遠鏡的骷髏人,是占地一格的障礙物。於球靠近時會從左或右方的遠處飛來,著地後用望遠鏡朝斜前方觀察。

迷霧炮[编辑]

迷霧在本關發揮了更大的遮擋效果

是本關最大的特色,取代了在每關中皆會出現的激光炮,發射時會彈出一顆粒子並出現迷霧效果,而非激光炮的震動效果,且發射物不具傷害判定。此特效有時會造成視覺阻礙,且在某些機種會造成卡頓,須特別注意。此外迷霧特效在惡靈群舞中也有所應用。

[编辑]

為占地二格的二格高障礙物,球靠近時會朝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旋轉多圈。在本關中僅出現一對。

金幣寶箱[编辑]

由連續出現的金幣寶箱構成的窄路

為橫向占地三格、縱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出場時為關閉的狀態,球接近時會打開並向前蹦出三個金幣,相當於在前方額外形成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物,須及時閃避。

鑽石寶箱[编辑]

吐出鑽石的寶箱,此處的鑽石為可收集的,不會被收回。

本關的特色障礙之一。為橫向占地一格、縱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出場時為關閉的狀態,球接近時會打開並向前蹦出一顆鑽石,球更加靠近時有些寶箱會將鑽石收回並關上,有些則否。由於鑽石的收放並非隨機,因此需要特別去記。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鉤子、羅盤、升降門飛天地板天降地板掉落地板等。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迷霧奇航和海盜傳奇,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者共通點為都有帶著眼罩的骷髏船長的圖案。其中迷霧奇航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迷霧奇航→海盜傳奇→迷霧奇航→海盜傳奇。特別的是,本關所有的場景轉換都伴隨著迷霧炮的發射。

由於本關原本是從屬於海盜船獎勵關卡,因此二個場景都是自海盜船引入的,是極少數沒有專屬新場景的主線關卡。

音樂[编辑]

海戰的BGM分為三個段落,其中首段及末段有著雄壯威武的氛圍,營造出海盜船揚帆遠航的意象,和本關的主題非常契合,至於第二段的旋律則較為和緩,音樂風格空靈奇幻,讓人聯想到船漂浮在晴朗的海面上航行的情境。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本關的BGM包含了兩種曲風:首段的曲風為Progressive House,中段及後段則為Melodic Dubstep。

軼事[编辑]

本關88%處的機關地板
  • 本關和海盜船是目前唯二沒有任何激光炮的關卡,其關卡內的激光炮皆被迷霧炮所取代。
  • 本關的88~89%處在Beta測試版中本來為二個被動機關地板,需卡位才能通過,但在正式版更新後已將此處修改為主動機關地板,難度因而降低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