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png
名称 海底世界
英文名 SeaWorld
钻石数量 10
难度 3
奖励方式皇冠
解锁方式 需要3支钥匙解锁
最早出现版本 2.5.1 / 3.5.1

海底世界(SeaWorld),為第50關海洋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35,是一個以海洋為主題的關卡。本關在三星關卡中的難度屬中等偏低,以會移動的三角形魚兒、機關地板和多處陷阱為主要難點,初見殺較嚴重,但多熟悉路線後便不會有太大問題。本關有著繽紛多樣的障礙物和優美夢幻的配色,配上奇幻的水搖濾鏡效果與柔和動聽的音樂,使這關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

機關[编辑]

本關的障礙物皆以海洋生物為主題。所有機關除了巨型激光炮外都是從海洋引入的。

水搖濾鏡[编辑]

為本關出現的特殊畫面效果,也是本關最大的特色。會讓整個遊戲畫面產生水波搖盪的效果,和氣泡特效相互搭配,使玩家產生整個關卡都處於水下世界的感受。在iOS系統遊玩時整關都會有水搖效果,搖晃的視覺讓關卡難度更高了一些;但在Android系統中本關只有在靜止畫面時才會有水搖效果。

氣泡特效[编辑]

氣泡特效帶給人繽紛奇幻的視覺感受

為一種特殊效果,為不斷冒出、飄盪的透明氣泡,和水搖濾鏡相互搭配,使玩家產生整個關卡都處於水下世界的感受。

海豚音響[编辑]

海豚音響在本關中僅於第一場景的開頭處出現兩個

為占地一格的三格高障礙物,由浪花、海豚和音響的構造組成。

珍珠貝[编辑]

連續出現的珍珠貝

出場時為一個占地一格的海貝,球靠近時會向前吐出一顆珍珠,變成縱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

三角形魚兒[编辑]

成群的三角形魚兒

為占地一格的障礙物,球靠近時會往其面對方向游動两格的距離,十分坑人,須特別注意。

鯊魚[编辑]

初登場時位於地面下,球靠近時會從地面冒出一個鯊魚頭,並向左或右方擺動尾鰭,變成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由於擺動的方向無法預判,因此玩家必須臨場反應或背板,須特別注意。

噴水鯨魚[编辑]

鯨魚噴出的水花會猶如煙花般綻放

為一隻不斷搖晃尾巴的鯨魚,是占地一格的障礙物,靠近時會向上噴出花朵形的水花。

河豚、魷魚[编辑]

河豚在本關中依舊是最主要的空中障礙物
魷魚在本關中僅於89%處出現一隻

皆為占位一格的、位於空中三格高位置的障礙物,其中河豚是本關完美路線中最主要的空中障礙物,而魷魚只出現一隻。

飛躍海豚[编辑]

出場時為一個占地一格的盒形小音響,球靠近時其旁邊二格處的位置會不斷躍出海豚跳到音響裡,形成拱門狀的構造,球可從中間通過。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小珊瑚、升降門、海草、滾輪翻滾地板、海綿、潛水艇和巨型激光炮等,種類非常多樣化。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霞光之洋和幽幻深海,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其中霞光之洋為本關的主場景,由橙至紫的漸層色背景宛如彩霞一般,彷彿從夕照下的海面朝幽幻的深處遁去。場景變化順序為:霞光之洋→幽幻深海→霞光之洋→幽幻深海→霞光之洋→幽幻深海。

音樂[编辑]

海底世界的BGM是由海洋BGM的旋律改編而成,但兩者的風格大相逕庭。本關的音樂使用了大量柔和的人聲,音色也變得更加繽紛燦爛,營造出在夕陽西下的海中與愛人同游的浪漫氛圍,結尾的旋律則帶給人入夜後的寧靜感受。整首曲子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是官方自製BGM中的佳作。此外本關也是極少數有歌詞的原創關卡BGM。

本關是繼矩陣之後第二個將其主線關音樂的改編版本用作自身BGM的非版權音樂獎勵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