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永恒
英文名
Eternity
音乐
UIL
星级
1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永恒(Eternity,排序为总第131关,是一个以时间流转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关为难度中等的1星关卡。本关的难点主要来自部分收集物的获取路线和较难预判的障碍物与地板。本关无需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重组滴漏

由碎片起升地面带动并逐渐重构后显现,占地1格,于球距离其约九格时开始运动,为本关的特色障碍物。仅与碎片起升地面一同出现。
碎片起升地面:首次出现于时间。从下方虚空中以破碎的形态逐渐上升,最终聚合为一块完整的地板。

碎片起升地面

时间钥匙与时间之门

时间钥匙占地1格,为收集物;时间之门占地横向3格,为障碍物。请注意,球可通过进入时间钥匙所在格收集并触发开锁效果,时间之门会于球距其约八格时正式触发,若玩家已于刚才成功收集到时间钥匙,则时间之门会于球距其约三格时开启,球可正常通过;若玩家未成功收集到时间钥匙,则时空门不开启,球不可通过

时间滞停

触发时间滞停机关后,球速会被逐渐线性放慢,在这期间玩家的触控灵敏度也会受到明显影响降低,同时关卡背景音乐会随着球速的变慢而变慢,经过一段时间后上述影响会立即全部消失,时间滞停机关的特性并不与蒸汽时代的镜像推送机关相同,其缓速效果并非(在经过机关模型所在行时)强制执行,因此球在避开时间滞停机关所在格(通过所在行)后让仍然可以正常前行,玩家可以通过护盾道具或浮空道具强行绕行时间滞停机关所在格,从而规避时间滞停机关所带来的缓速效果。

时间滞停机关

地面传送门

首次出现于万圣惊魂夜。外观为平置于地面上的环状通道,入口会发光且有一指向下方的箭头,球从其进入后会隐形,传送期间不受玩家手指的左右滑动影响,直到从附有跳板效果的出口跳出后为止,跳出后玩家必须立即对球展开操作,十分考验玩家的控球技术。分为两种,其中一种出入口皆位于同一层,另一种的出入口则位于上下不同层,能让球在双层地板之间传送。其操作方式较为困难。

时间砝码

总占地横向3格的障碍物,于球距离其约七格时正式触发,易干扰玩家判断。

时间节拍器

占地横向2格的障碍物,于球距离其约十格时开始快速摆动,易分散玩家注意力。

时间节拍器

时间钟摆

占地横向2格的障碍物,迅速交替封阻相邻格路线,会于球距离其约五格时停摆,定格后未被阻挡的道路仍可顺利通过反之不能

时间钟摆

时间天平

占地横向2(1)格的障碍物,于球距其约十格时开始运动,会于球距其约七格时:随机执行以下三种动作中的其中一种,仅封阻左侧道路仅封阻右侧道路不封阻任何道路。玩家需要及时作出反应,以免发生撞击。

时间天平

时间轮盘

占地横向2格的障碍物,于球距离其约十格时开始运动,自身模型动画较为复杂,易分散玩家注意力。

时间轮盘

时钟升降门

占地横向3(2)格的障碍物,数字钟样式的升降门,有着与其它升降门完全不同的特殊音效;于球距离其约八格时正式触发。升起时拥有空中判定。

其他

缓降皇冠: 和缓降钻石类似,最初位于空中,于球靠近时会缓缓降落到地面。值得一提,本关的所有皇冠均属缓降皇冠。

缓降皇冠

浪潮地面: 首次出现于机甲

浪潮地面

浪潮方块: 首次出现于迷幻音浪

浪潮方块

下列机关均系占地1格的障碍物。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场景有月辉时轮和星夜时轨,其中月辉时轮为本关的主场景。

本关卡的音乐是由UIL创作的一首Deep House。

BPM:130 4/4 1=bB

軼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本关是第一个将常态获取3枚皇冠融入到收集物机制中的1星关卡。
  • 本关所有可收集物均由缓降状态下落而来。
  • 本关的平民路线不需要使用任何跳板,亦可在不触动跳板的条件下完美通关。
  • 已知本关的翻转地板为三角形几何图案,但关卡内并没有启用翻转地板。
永恒的翻转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