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橄榄球
橄榄球.png
名称 橄榄球
英文名 American Football
难度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橄欖球(American Football),排序為第38關,是一個以美式足球比賽為主題的關卡。在5星關卡中的難度較高,以新玩法── 強制橫拐以及由隨機障礙、翻轉地板等構成的路徑為主要難點,大量的斜角也使本關的難度提升了不少。此外,本關和迷你關卡採用相同的分段機制,必須先通過六個段落的小關卡後才能遊玩完整版,是首個採用分段模式的主線關卡。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冠軍賽

本關出現了大量斜角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多和美式足球比賽有關。所有機關除了翻轉地板、隨機跳板和迴旋地板外在其獎勵關冠軍賽中也都有出現。

橫向推進[编辑]

橫向推進和橄欖球

為本關引入的新機關,也是一大難點。外觀為一個有著類似加減速帶箭頭圖案的地板,不過箭頭是指向左右方,而非前後方。其箭頭指向的斜前方隔兩行處必搭配著一個跳板。當球經過指向左或右方的箭頭後,會沿著箭頭方向被強制推進快速移動二格,到達跳板的位置並跳起。由於球跳起後玩家必須立刻將球移至著陸的位置,因此需要較好的操縱力及反應力。在迷幻音浪音律派對中也有出現,和橫向彈射板搭配使用。

橄欖球禮盒[编辑]

初登場時為占地一格、裝著黃色彩紙和橄欖球的禮盒。球靠近時裡面的橄欖球會向前蹦出,躍至其前方二格的位置,額外形成一個占地一格的障礙物。

橄欖球員[编辑]

隨機移動的橄欖球員

是本關的另一大特色。外觀為占地一格的橄欖球員,皆為多個一同出現。球靠近時會隨機向前、後、左、右方跳躍一格的距離或原地跳躍,且每局遊戲中跳躍的方向皆不同,且在本關中常和橄欖球一同出現,使路線更為雜亂,因此是本關的另一大難點。

計分板[编辑]

二格寬的計分板

外觀為一橫向占地二格的二格高大型計分板,上面畫有許多○及×的符號,當球靠近時,上面的紀錄符號會移動。在本關中出現次數不多。

橄欖球門[编辑]

橄欖球門和手掌門

為3格高、3格寬的障礙物,但球可從其中央處飛躍過去,因此不構成什麼難點。

手掌門[编辑]

外觀為由左右兩半手掌構成的門型障礙,在球靠近時會打開,變成左右各占地一格的障礙物,球可從中間通行。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橄欖球、1號柱子、跳箱、啦啦隊員、星星獎盃、激光燈滾輪縱移地板迷惑跳板翻轉地板迴旋地板等。此外浮空鑽石隨機跳板加速帶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榮譽之星和冠軍賽場,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個場景的配色分別對應著世界盃的綠茵戰場及勝利之盃場景。其中榮譽之星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榮譽之星→冠軍賽場→榮譽之星→冠軍賽場→榮譽之星→冠軍賽場。

音樂[编辑]

橄欖球的BGM為一首Tropical House,全曲隨著場景的轉換而有著不同的風格。主旋律較為動感激昂,帶給人熱血的感受,過渡段及結尾的風格則較為寧靜,氣氛較為輕鬆和緩,但又有著危機四伏的氛圍,整體和「比賽」的主題十分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