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森林
森林.png
名称 森林
英文名 Forest
别称 III
难度 3
钻石数量 20
奖励方式皇冠
解锁方式 无须解锁即可游玩
最早出现版本 1.0
下架版本 2.1.5

森林(Forest),舊稱III,排序為第3關,和山丘天空沙漠火山同為最早版本的5個關卡之一。在3星關卡中的難度適中,但和第1、2關相比其難度提升了一大截,其最難段落為第1場景原木森林,由各種樹排成的迷陣使人眼花撩亂,且對走位的要求十分嚴格,再加上球速加快了很多,是讓很多新手棄遊的主要原因,但之後的場景難度大幅降低,因此只要能通過第一場景,本關對玩家來說仍是可通過的。其中本關的鑽石幾乎都出現在球必經的道路上,因此很容易就能收集完美,皇冠則皆需運用到旋轉跳的技巧。

本關在2.1.5版本中被其重製版——迷你關卡3取代而下架,因此目前在最新版本的遊戲中無法遊玩此關卡。

森林10%的圖像,是本關的最難點,對走位的要求非常嚴格,對新手而言是很大的挑戰。於之後的很多關卡中也有出現類似的擺陣。
森林41%的圖像,是本關幻想之光場景的最難點,需要較為密集的S型走位。

機關[编辑]

階梯型機關地板,在之後的很多關卡中也有出現

這一關的機關都屬於經典障礙。所有機關在其重製版迷你關卡3中也都有出現。

[编辑]

為森林的代表性障礙物,分布於原木森林場景,依大小可分為三種,為成群大量出現,各種樹排成的迷陣構成了本關最難的段落。在之後的許多關卡中都有出現。

六芒星[编辑]

為幻想之光場景的主要障礙,是玩家第一次遇到需要空中躲避的障礙。最初為一個停在地表,占地一格的正四面體,在球靠近時會飛起並長出鋒利的刺,需要及時躲避。是大多數經典關卡中的主要空中障礙。 其"六芒星"實際為地面投影的形狀,該多面體正式名稱為二複合四面體

橫擺杆[编辑]

首次出現於幻想之光場景,為不斷左右揮動的長杆,不易判斷其最終擺到的位置。在本關純屬裝飾用,不構成任何威脅。在之後的某些經典關卡中也有出現,如城市電子迷宮等。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豎擺錘橫擺錘飛錘方柱激光燈地獄塔等。

場景[编辑]

森林的場景較為豐富。除了主場景原木森林之外,還有幻想之光、惡魔之路和燃燒地獄。場景變化順序為:原木森林→幻想之光→惡魔之路→原木森林→燃燒地獄。

音樂[编辑]

森林的BGM旋律較為和緩,但仍不失其節奏感。音樂風格的變換和場景的轉換十分契合。在初始五關的BGM中森林的評價是最高的。

軼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