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森林
英文名
Forest
别称
III、Gardenea
星级
3
钻石数量
20
奖励方式
皇冠
变速
解锁方式
无须解锁即可游玩
最早出现版本
下架版本
森林(Forest),舊稱III,排序為第3關,和山丘天空沙漠火山同為最早版本的5個關卡之一。在3星關卡中的難度適中,但和第1、2關相比其難度提升了一大截,其最難段落為第1場景原木森林,由各種樹排成的迷陣使人眼花撩亂,且對走位的要求十分嚴格,再加上球速加快了很多,在過去是讓很多新手棄遊的主要原因,但之後的場景難度大幅降低,因此只要能通過第一場景,本關對玩家來說仍是可通過的。其中本關的鑽石幾乎都出現在球必經的道路上,因此很容易就能收集完美,皇冠則皆需運用到旋轉跳的技巧。

本關在2.1.5版本中被其重製版——迷你關卡3取代而下架,因此目前在最新版本的遊戲中無法遊玩此關卡。

机关[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都屬於經典障礙。所有機關在其重製版迷你關卡3中也有出現。(注:迷你關卡3裡面有兩顆鑽石必須用到三格橫拐,而老森林卻沒有。)

為森林的主題障礙物,分布於原木森林場景,依大小可分為四種,分別為一、二、三、四格高,為成群大量出現,各種樹排成的迷陣構成了本關最難的段落。在之後的某些關卡中也有出現,例如俄羅斯方塊糖果的彩樹等,至於遺跡惡靈群舞中則出現了其變種:遺跡之樹和三層樹。

六芒星

本關的幻想之光場景中出現了很多由六芒星形成的空中閃躲路徑

為幻想之光場景的主要障礙,是玩家第一次遇到需要空中躲避的障礙。最初為一個停在地表的正四面體,在球靠近時會飛起並長出鋒利的刺,是大多數經典關卡中的主要空中障礙,球位於空中時若未躲避將會撞上而導致遊戲失敗。(其"六芒星"實際為地面投影的形狀,該多面體正式名稱為二複合四面體。)

橫擺杆

本關的橫擺杆只有一邊有跳板,因此不需要預判走哪邊才不會被揮到,幾無難度。

首次出現於幻想之光場景,為不斷左右揮動的長杆,不易判斷其最終擺到的位置。在本關純屬裝飾用,不構成任何威脅。在之後的某些經典關卡中也有出現,如城市電子迷宮等。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豎擺錘橫擺錘飛錘方柱激光燈地獄塔等。

场景[编辑]

森林的場景較為豐富。除了主場景原木森林之外,還有幻想之光、惡魔之路和燃燒地獄。場景變化順序為:原木森林→幻想之光→惡魔之路→原木森林→燃燒地獄,象征着环境逐渐恶化导致森林渐渐变成火山。顺带一提,在场景原木森林再现时,由于树的面积比机关的面积少了很多,因此被玩家称为「半毁森林」。

音乐[编辑]

森林的BGM旋律較為和緩,但仍不失其節奏感。音樂風格的變換和場景的轉換十分契合。在初始五關的BGM中森林受到的評價是最高的。

轶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