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梦之队
梦之队.png
名称 梦之队
英文名 Hoop Dream
别称 篮球梦
难度 1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解锁方式 無須解鎖即可遊玩

籃球夢(Hoop Dream),為第21關街頭籃球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10,是一個以街頭的嘻哈文化和籃球運動為主題的關卡。其通關難度在1星關中較低,且是目前第二簡單的獎勵關卡,其難度在獎勵關中僅高於晴天。不但球速慢,障礙物的排布也十分稀疏,路線十分空曠寬大。本關的名稱來自於體育記錄片《篮球梦》(Hoop Dreams)。

籃球夢的第4顆鑽石的舊路線,原本是本關的最難鑽石,需要快速的4x2格區橫拐或C型走位才能得到。但在現行版本中其周圍的街舞者皆被移除,因此獲取難度大幅降低。
籃球夢的第4顆鑽石的當前版本路線,獲取後只需閃避後方的破鐵網,對新手而言較舊版容易獲取得多。

機關[编辑]

這一關障礙物多和街頭常見物品、嘻哈文化或籃球有關。所有機關都是從街頭籃球引入的。

籃球架[编辑]

灌籃中的籃球

是本關出現的一種特殊障礙物,其前方必會出現起跳板,球躍起後只要對準發光的籃框前進,便可成功灌籃,灌籃時畫面是暫時停止前進的,球落地後將會繼續往前滾動。若球投籃時偏離籃框的幅度過大則籃筐會顯示MISS的字樣,球則會墜入虛空而失敗(無論籃框後是否有地板承載)。

起跳板[编辑]

外觀為和地面有一定角度的網格板,球觸擊後會飛躍起,其功能和翱翔之躍無異。經常會和籃球架一起出現。在世界盃綠茵戰場中也有出現。

反彈網[编辑]

翱翔之躍、起跳板和反彈網

是本關出現的一種特殊障礙物,在本關中僅出現一次。其前方必會出現翱翔之躍和起跳板,球觸及翱翔之躍而躍起後碰到反彈網則會被反彈,畫面也會跟著後退,接著碰到起跳板後就能順利飛越、繼續前進。在世界盃綠茵戰場中也有出現與其功能相同的反彈手掌。

輪胎堆[编辑]

連續出現的輪胎堆

為疊在一起的4個輪胎,當球靠近時,最上面的輪胎會滾下來,因此需要事先躲避。在極速挑戰中也有出現。

立牌[编辑]

寫著One on One的立牌

為上面有用噴漆寫著One on One的立牌,在球靠近時會立起,為橫向占地3格的障礙。

鐵捲門[编辑]

關閉的鐵捲門

在球靠近時會下降關閉,需要事先躲避。

攔截者[编辑]

攔截者和飛躍的籃球

眼神怪異的攔截者為本關的代表。於球靠近時會轉身,移至旁邊一格,需快速反應。

街舞者[编辑]

不斷變換動作的街舞者也是本關的特色之一。為占地一格的障礙,會不斷跳著姿勢特別的街舞,在本關中大量出現。

投籃者[编辑]

帶著鴨舌帽的投籃者也是本關的特色之一。於球靠近時會跳起,做出類似投籃的動作,相當於空中的障礙。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上面卡著輪胎的破鐵網和鐵架門等,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值得注意的是,封面圖中的機關牆在本關中並沒有出現。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暗夜街籃和熱血街籃,於關卡內容中各出現一次,不同的場景有不同的配色。其中暗夜街籃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暗夜街籃→熱血街籃。

本關是第一個只有一次場景轉換的關卡。

音樂[编辑]

籃球夢的BGM為富有節奏感的Drum & Bass,充滿律動感的音樂受到一定程度玩家的喜愛。

軼事[编辑]

  • 本關是第一個只有10鑽,沒有皇冠的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