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挑战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极速挑战
英文名
Faster
星级
2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变速自选
最早出现版本

极速挑战(Faster,排序为总第54关。本关是首个玩家可调整其球速,进而影响其通关及完美难度的关卡。以第六场景的狭窄的C形走位路径为最大难点。

本关表面上难度为2星,但实际上可分为慢速、中速及快速共三种模式来判断:

  • 慢速模式的球速极慢,和减速带中的球速差不多,因此定位大约为一简单的一星关,不过本模式只开放游玩到本关的65%,首次达到慢速模式65%的玩家将可解锁中速模式;
  • 中速模式的球速和多数的二星关卡相同,通关难度为最简单的二星关卡。其适中的球速使得背景音乐刚好能和场景转换搭配得起来,不过本模式虽然开放游玩到100%,但是连续通关后并不会累积星星,首次达到中速模式100%的玩家将可解锁快速模式;
  • 快速模式的球速相当快,初始状态和加速带中的球速差不多,不过和本关排布较为简单、稀疏的障碍物搭配之下,难度约落在四星,快速模式也是三种模式中唯一可让玩家累积连续通关的星星的。

此外,快速模式中球的速度也会随着连续通关获得星星的数目的增加而提高,初始状态为1.5倍速,每获得一颗星星球速便会稍微提升,获得星数到达10的倍数时速度提升的幅度则较大(例如45颗星到46颗星的球速转变较小,而49颗星到50颗星的球速转变则较为明显),到达20颗星时背景音乐刚好和场景转换搭配得起来,最高速度为100颗星的2%倍速,在此之后继续连续通关仍会维持在此速度。本关无需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一关的所有障碍物都是由其他关卡借鉴而来,例如:

电子栅栏

由于横向的电子栅栏在本关中皆位于跳板后,可直接跃过,因此反而只有部分纵向的电子栅栏发挥出其阻档功能。

灼热未来引入,是纵向或横向占地3格的障碍,在本关中反而是纵向占地3格者发挥较大的阻档功能。

伸缩音响

雷鬼引入,在球靠近时会伸长形成5格长的障碍,在本关多位于跳板后而不构成什么难点。

轮胎堆

街头篮球引入,为叠在一起的4个轮胎,当球靠近时,最上面的轮胎会滚下来,因此需要事先躲避,是本关的一大难点。

电子挡板

电子挡板与摇曳的激光灯

霓虹引入。出场时是中央旋钮呈水平横线,占地一格的电子装置。在球靠近时装置本体的旋钮会旋转90度,挡板落下变成占地两格的障碍物,挡板上的小灯也会交替亮起。

移动金字塔

成群的移动金字塔

埃及引入,是一种小型的特色障碍物。外观为占地1格、分层的小金字塔,当球靠近时各层会接连往前、后、左或右方移动一格。

除了以上机关外,还有街头篮球的铁架门、埃及能量金字塔万圣惊魂夜地面传送门等,以及许多老关卡的经典障碍如飞锤横摆锤激光灯也都有出现。此外,还有缓升方块飞天地板掉落地板等,翱翔之跃在本关也有所应用。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场景有震荡音域和动感音域,于关卡内容中交替出现,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配色,且两者都是从霓虹借鉴而来,其中震荡音域为本关的主场景。场景变化顺序为:震荡音域→动感音域→震荡音域→动感音域→震荡音域→动感音域。

虽然本关的二种场景都来自于霓虹关卡,但因其内部包含的障碍物却只有少数也是来自于霓虹,其余大多数则是从其他关卡引入,因而使本关的主题较不明确,而和霓虹及炫光的“迪斯科舞厅”主题略有差异。

极速挑战的BGM为一首音色丰富的Future House,整体风格和霓虹相似,但具有更强烈的速度感。其中以第二段旋律最为缤纷活泼,第三及第五场景的段落则以轻快的节拍鼓点为主。整体亦受到许多玩家的喜爱。

此外,四周年的BGM亦是由本关和霓虹的音乐改编而成。

BPM:128 4/4 1=♭B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本关是第一个提供变速模式的关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