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挑战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极速挑战
英文名
Faster
别称
極速、極挑
星级
2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皇冠
解锁方式
无须解锁即可游玩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所有障礙物都是由其他關卡借鑑而來,例如:

電子柵欄

由於橫向的電子柵欄在本關中皆位於跳板後,可直接躍過,因此反而只有部分縱向的電子柵欄發揮出其阻檔功能。

灼熱未來引入,是縱向或橫向占地3格的障礙,在本關中反而是縱向占地3格者發揮較大的阻檔功能。

伸縮音響

雷鬼引入,在球靠近時會伸長形成5格長的障礙,在本關多位於跳板後而不構成什麼難點。

輪胎堆

街頭籃球引入,為疊在一起的4個輪胎,當球靠近時,最上面的輪胎會滾下來,因此需要事先躲避,是本關的一大難點。

電子擋板

電子擋板與搖曳的激光燈

霓虹引入。出場時是中央旋鈕呈水平橫線,占地一格的電子裝置。在球靠近時裝置本體的旋鈕會旋轉90度,擋板落下變成占地兩格的障礙物,擋板上的小燈也會交替亮起。

移動金字塔

成群的移動金字塔

埃及引入,是一種小型的特色障礙物。外觀為占地1格、分層的小金字塔,當球靠近時各層會接連往前、後、左或右方移動一格。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街頭籃球的鐵架門、埃及能量金字塔萬聖驚魂夜地面傳送門等,以及許多老關卡的經典障礙如飛錘橫擺錘激光燈也都有出現。此外,還有升降方塊飛天地板掉落地板等,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震蕩音域和動感音域,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有不同的配色,且兩者都是從霓虹借鑑而來,其中震蕩音域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震蕩音域→動感音域→震蕩音域→動感音域→震蕩音域→動感音域。

本關是繼最早版本火山後第一個沒有專屬新場景的主線關卡。

雖然本關的二種場景都來自於霓虹關卡,但因其內部包含的障礙物卻只有少數也是來自於霓虹,其餘大多數則是從其他關卡引入,因而使本關的主題較不明確,而和霓虹及炫光的「迪斯可舞廳」主題略有差異。

音樂[编辑]

極速挑戰的BGM為一首音色豐富的Future House,整體風格和霓虹相似,但具有更強烈的速度感。其中以第二段旋律最為繽紛活潑,第三及第五場景的段落則以輕快的節拍鼓點為主。整體亦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

此外,四周年的BGM亦是由本關和霓虹的音樂改編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