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甲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机甲
英文名
Mecha
音乐
Hookington
星级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机甲(Mecha),排序为总第116关,是一个以机甲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本关属于难度较低的5星关卡,以需要来回走动避开障碍物与避免掉落为难点,熟悉路线之后难度便会下降许多。本关需要3个钥匙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机关障碍以科技装饰和机械战甲为主,充满科幻的元素。

浮升地板

本关新型地板机关之一,球靠近会浮现上升到地面。与上升地板不同的是浮升地板起先是看不见的。

下沉地板

本关新型地板机关之一,球靠近时地板先是可看见,然后下沉,与掉落地板不同的是下沉地板会缩小至消失。

浪潮地板

本关新型地板机关之一,类似于迷幻音浪的音浪方块一样,球靠近时地板像波浪般先上升后落地。浪潮地板使人感觉球将会陷落,但事实上球可以正常通过。

火箭炮

伤害方式类似于激光炮,球靠近时会朝前发射火箭弹,但发射位置较激光炮前面,不容易提前发现,需要及时躲避或是背板。此外,火箭弹与炮筒之间的区域没有伤害。

机甲

为本关代表性障碍,分为拼组机甲与行走机甲。行走机甲横向占地三格,于球靠近时会在占地区域内朝前缓慢移动。拼组机甲在球靠近后会旋转一周进行组装,并会发出机甲拼组的声音。

小型机甲

一种在六边形框架内的机器人障碍,球靠近时里面的机器人会向上离开六边形框架。

红镭射门

本关特殊的门型机关,占地三格,分有红镭射门和无镭射门,当门中间的一格没有激光时球可通过,有激光则会使球受到伤害。

旋转科幻门

占地四格的障碍,门中有三块屏障,球靠近时会旋转一周并且在下方留下一格可使球通过。

科幻门与其旋转一周的屏障.

机械臂

高科技风格的机械臂,分为大型机械臂和小型机械臂,大型机械臂占地两格,多分布于机甲附近,球靠近时会上下摇动,小型机械臂作为空中障碍,位于空中一格,会上下往复伸缩。

大型全息装置

四边形框架中的两格全息投影装置,向上投射的全息投影会不断闪烁。

除了以上机关外,还有机械触手、红镭射栅栏、小型全息装置、小型战斗机、辐射发射台和辐射火箭、机械板、机械飞碟、机甲方块、机甲滚轮等。此外,经典关卡的飞锤雷鬼旋转地块也在本关出现。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场景有机甲遗迹与机动核心,于关卡交替出现,其中机甲遗迹为本关的主场景。本关的场景变化顺序为:机甲遗迹→机动核心(极短暂)→机甲遗迹→机动核心→机甲遗迹→机动核心。

本关卡的音乐裁剪自Hookington的《Tasukete》,音乐中巧妙融入了英语、日语采样,节奏明显,其风格是Brostep。

该音乐采用了大量人声,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部分日语采样来自日本动漫《祝福的钟声》第一话“流星群之夜”[1]

人声采样(AI识别):

Oh let’s see if we got the facts straight. We must get out of this house right away. This is a matter of life or death. I demand.
 
精巧のオートマタほど動くのに、たくさんエーアが必要だからね。まあ、も暫くしたら復活すると思うよ。それにしても。。。今助けて!!!

BPM:150 4/4 1=B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本关是目前滚天里变换场景最早(比绝密实验室还要早出现)且为场景持续时间最短的一次。
  • 设计师设计之初,为本关制作了机器人图案的翻转地板图案与背景移动物,但实际并没有使用。关卡的背景当初也与现在截然不同,为山脉的图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