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核心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机动核心
英文名
Tactic Core
别称
機動
音乐
Xoun_Zer
星级
3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机动核心(Tactic Core),排序为总第119关,是一个以机甲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机动核心是一个难度相对较高的3星关卡,以复杂的机关地形和移动的迷惑跳板为主要难点。本关需要3个钥匙解锁。

機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机关障碍以机械战甲和镭射武器为主,充滿科幻的元素与先进科技的感觉。所有的机关都是由机甲引入的。

浮升地板

本关新型地板机关之一,球靠近會浮现上升到地面。與上升地板不同的是浮升地板起先是看不見的。

下沉地板

本關新型地板機關之一,球靠近時地板先是可看见,然后下沉,與掉落地板不同的是下沉地板會縮小至消失。

接連沉落的下沉地板

浪潮地板

本关新型地板机关之一,类似于迷幻音浪的音浪方块一样,球靠近时地板像波浪般先上升后落地。浪潮地板使人感覺球將會陷落,但事實上球可以正常通過。

上下起伏的浪潮地板

火箭炮

伤害方式类似于激光炮,球靠近时会朝前发射火箭弹,但發射位置較激光炮前面,不容易提前發現,需要及時躲避或是背板。此外,火箭弹与炮筒之间的区域没有伤害。

火箭炮會向前發射火箭彈

机甲

为本关代表性障碍,分为拼組機甲与行走機甲。行走機甲横向占地三格,于球靠近时会在占地区域内朝前缓慢移动。合體機甲在球靠近后会旋转一周进行组装,并会发出机甲拼組的声音。

正在拼組的機甲與小型全息裝置

小型机甲

一种在六边形框架内的机器人障碍,球靠近时里面的机器人会向上离开六边形框架。

機械臂和小型機甲

红鐳射门

本关特殊的门型机关,占地三格,分有红鐳射门和无鐳射门,当门中间的一格没有雷射时球可通过,有雷射则会使球受到伤害。

紅鐳射門與鐳射光線

旋转科幻门

占地四格的障碍,门中有三块屏障,球靠近时会旋转一周并且在下方留下一格可使球通过。

科幻门与其旋转一周的屏障

机械臂

高科技风格的机械臂,分为大型机械臂和小型机械臂,大型机械臂占地两格,多分布于机甲附近,球靠近时会上下摇动,小型机械臂作为空中障碍,位于空中一格,会上下往复伸缩。

由位于空中的小型機械臂和機甲滾輪構成的收集物路線

大型全息装置

四边形框架中的两格全息投影装置,向上投射的全息投影会不断闪烁。

大型全息裝置與全息投影

除了以上机关外,还有机械触手、红鐳射栅栏、小型全息装置、小型战斗机、机械板、机械飞碟、机甲方块、机甲滾輪等。此外,飞锤雷射燈橫向雷射推進方塊巨型雷射炮移動雷射炮掉落地板天降地板飛天地板上升地板飛入地板掉落跳板也在本關出現。不过机甲中的辐射发射台和辐射火箭在本关并没有使用。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场景有机动核心与机甲遗迹,于本关中交替出现,其中机动核心为本关的主场景。本關的開頭與機甲一樣有一個極短暫變化的場景,且有兩處與永恒之旅相似、隨節奏快速变化的場景。场景变化顺序如下:机动核心→机甲遗迹(极短暂)→机动核心→机甲遗迹→机动核心(较短暂)→机甲遗迹(较短暂)→机动核心(较短暂)→机甲遗迹(较短暂)→机动核心→机甲遗迹(较短暂)→机动核心(较短暂)→机甲遗迹(较短暂)→机动核心(较短暂)→机甲遗迹。

本关卡的音樂是由Xoun_Zer制作的一首Future Bounce/Future House。

BPM:126 4/4 1=C

现游戏内音乐是经Xoun_Zer修改过后的重制版,修改前音频如下: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本关是场景变化次数第三多的关卡(改變了14次),僅次於霓虹月夜剧院
  • 不同於以往關卡每隔20%一次的存檔點,本關的存檔點位於10%、20%、30%、40%、50%、65%、80%和90%。
  • 3.7.25版本中,本關繁體中文關卡介面誤寫成 「機動覈心」。雖然 「覈」是「核」的異體字,但「核心」是较为合適的寫法。
  • 在网易云音乐中,该关卡音乐被临时更名为“机动”,其原因是原关卡名“机动核心”不能顺利通过网易云音乐的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