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名称
晴天
英文名
Sunny
星级
1
钻石数量
20
奖励方式
解锁方式
無須解鎖即可遊玩
最早出现版本

晴天(Sunny),為第41關動感方塊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26,是一個帶有幾何風格的關卡。在現行的關卡列表中同時也是新手玩家在之後遇到的首個特色主題關卡。其通關難度與教程關相當,是目前最簡單的獎勵關卡,不但球速很慢,障礙物的排布也非常稀疏,路線十分空曠寬大。此外本關還採用了經典的初晴山丘場景和早期的20系統,以營造出經典關卡的特色。

机关[编辑]

本關的初晴山丘場景中出現了許多經典障礙

這一關主場景的機關大多和多面體、幾何圖形或是魔術方塊有關,其中的障礙物都是從動感方塊引入的。此外許多老關卡的經典障礙如方柱飛錘橫擺錘豎擺錘六芒星在初晴山丘場景中也都有出現。

魔方高柱[编辑]

魔方高柱在本關中僅於第一場景出現三個

魔方高柱為階段式上升的3格高柱狀障礙物,其頂部的3x3魔術方塊會隨著其柱體的上升而旋轉。

眼球積木匣[编辑]

眼球積木匣在本關第三場景的前半段接連出現了多個

眼球积木匣是本關的代表性障礙物,也是本關從動感方塊引入的障礙物中出現次數最多的。分布於第三場景,登場時為一個方形的積木匣,中央嵌著一顆轉動的眼球。當球靠近時,兩片積木會分開而平置於地面,中間的眼球則會浮至空中,形成橫向占地兩格的障礙物。

雙色半圓[编辑]

雙色半圓出現在本關第三場景的後半段,且數量較眼球積木匣少。

双色半圆,分布於第三場景,外觀為有著兩種顏色的半圓形拱橋狀障礙物。為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物。類似於生日快樂彩虹半圓的放大版。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遁地方塊巨型激光炮等。

场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暗夜方陣和初晴山丘,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使得本關卡成為少數同時擁有具背景移動物及不具背景移動物之場景的關卡。其中暗夜方陣為本關的主場景,初晴山丘則是從山丘借鑑而來,和本關「晴天」的主題相符合,其內部的障礙物皆屬於經典障礙。場景變化順序為:暗夜方陣→初晴山丘→暗夜方陣。

本關的場景轉換繼承了讚歌的特色,為在特色主題場景和經典場景間輪流轉換。

本關的初晴山丘場景較為特殊,其機關地板的外圍沒有邊框,和迷你關卡1的初晴山丘場景不同。

音樂[编辑]

晴天的BGM為具有輕鬆活潑的音色及旋律的Nu-disco,符合本關的「晴天」主題,帶給人開朗的感受。受到許多玩家的喜愛。

軼事[编辑]

  • 本關是目前少數沒有單關排行榜的關卡,其他還有山丘Alone IIThe SpectreThe Spectre Remix和特殊的迷你關卡
  • 本關雖名為「晴天」,但除副場景的主題初晴山丘外,並沒有出現任何以晴天為主題的機關及障礙物。
  • 本關的鑽石密度和山丘相同,平均每3秒出現一顆。
  • 本關卡版本在抽測期間有bug,進入山丘場景前有三個機關地板(三格),觸碰地板快速橫拐?第三個機關地板會和普通地板合併,該球出局。但抽測後地板改為一格
关卡
1星
2星
3星
4星
5星
6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