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春节
春节.png
名称 春节
英文名 Spring Festival
难度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春節(Spring Festival),排序為第36關,是一個以中國新年為主題的關卡。本關在5星關中難度屬中等偏高,難點主要集中在大量出現且難以臨場反應的隨機跳板和翻轉地板,配合著飄移鑽石,使這關對背板量和反應力的要求皆極大。本關需要六支鑰匙才能解鎖。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大多和農曆新年中的「豬年」有關,代表著2019年,有著濃厚的中國風味。此外,立方迷陣翻轉地板耶誕煙火特效在本關中也有出現。

隨機跳板[编辑]

本關三個皇冠的獲取路徑都有應用到隨機跳板,其中第二和第三冠的路徑十分冗長,是目前所有關卡中獲取路徑最長的二個皇冠。

為本關引入的一種新型跳板機制,更是本關最大的難點。出場時為一個位於第三排的普通跳板,其四角處必有四塊普通地板以供玩家辨識。在球靠近時會突然移動位置或原地不動,其最終位置在每局遊戲中皆不相同,但皆依著1-3-5-2-4的移動順序,若此局的第一個隨機跳板最終移至第一排的道路,則之後的隨機跳板會依序定位於3-5-2-4-1-3...,若第一個隨機跳板移至第四排,則其後的隨機跳板則會依序定位於1-3-5-2-4-1...,第一個原封不動待在第三排時則後幾個依序定位至5-2-4-1-3-5...,十分考驗玩家的記憶及反應力,再加上本關有許多顆飄移鑽石,使這關的背板量非常龐大,完美難度也因此較高,但若對於擅長背板的玩家來說則簡單許多。在迷城The SpectreThe Spectre Remix橄欖球中也有所應用。

鞭炮[编辑]

鞭炮、2019造型的燈和有著方形春聯花紋的翻轉地板

為占地一格、高度三格的障礙物,其上方的六角形部分有著類似震動音響的震動效果。

三疊豬[编辑]

三疊豬的空中傷害效果僅發揮於本關的61%處

登場時為三個橫向排成一列的方塊豬,會於球靠近時位於左右者會躍起疊加在位於中間者之上,變成占地一格,高度三格的障礙物。

新年吊飾[编辑]

方塊狀的新年吊飾為位於空中三格高的障礙物,於球靠近時才會突然出現,因此預判性較低。在本關中出現頻率較高。

燈籠矮柱[编辑]

為占地一格的普通障礙物。登場時的造型為壓縮的燈籠,會於球靠近時會完全展開。

新年小豬門[编辑]

崩塌的新年小豬門和空中的新年吊飾

登場時為橫向占地三格的三格高拱門,門楣中央的上方有一隻方塊豬。球靠近時其中一邊的門柱會崩解,門楣上的小豬則會滑落地面,移動至坍塌的門旁二格的位置。門和小豬分別為橫向占地三格及一格的障礙物。

金錢豬[编辑]

為占地一格的方塊豬,會於球靠近時向旁邊產生一個占地一格的金色「$」符號,整體為橫向占地二格的地面障礙物。

祥龍吐珠[编辑]

吐出龍珠的龍

電音音響的變種。龍柱本體為占地一格,高度三格的障礙物,會於球靠近時向前方三格處彈射一顆占地一格的青色龍珠,須及時閃避。

翻轉地板[编辑]

本關出現了大量的翻轉地板,分布於關卡全程,在本關中有著獨特的方形春聯花紋。是本關中除了隨機跳板和飄移鑽石外另一大需要背板的機關,也是本關的難點之一。此外春聯樣式的翻轉地板後來也被The Spectre Remix所採用。

除了以上障礙物之外,還有2019字形的燈、鼓、升降門激光燈等。此外飄移鑽石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如意新春和金豬報喜,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二個場景都洋溢著歡喜熱鬧的新年氣息。其中如意新春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如意新春→金豬報喜→如意新春。

金豬報喜是目前所有場景中最為稀有的,只在本關的中段出現了一次。

音樂[编辑]

本關的音樂有著歡快的曲調、活潑的節奏和中國風的音色,但又不會過於嘈雜熱鬧,因此受到部分玩家的喜愛。

軼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