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新年
英文名
New Year
音乐
武言圣
星级
6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新年(New Year),排序为总第117关,是一个以世界新年与凛冬季节为主题的官方关卡。新年快乐。本关在6星关卡中难度较低,是继生日快乐万圣惊魂夜四周年玉兔祥云电·爱后第六个高达6星难度的关卡,继万圣惊魂夜玉兔祥云后第三个非周年主题6星关卡,继电·爱后第二个没有任何非主题场景回归的6星关卡,也是继玉兔祥云后第二个奖励机制为皇冠的6星关卡。本关需要3个钥匙解锁。

机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机关多与新年,圣诞以及和平有关。

空降礼盒

本关最大的特色,碰到“?”外观的黄色礼盒可以获得球或者护盾,没有上限。

本关引入的新玩法。一艘飞机会在规定的路段中投放一些礼盒,礼盒上标有「?」的可以拾取,反之,标有「×」的不可拾取。

飞入地板

正在飞入的飞入地板,非常的丝滑。本关的翻转地板上有星星烟花的图案。

本关新引入的特殊地板,特点为地板初始在道路两侧,随后会飘入形成道路。

掉落跳板

掉落下去的跳板,速度极快。

本关的特色之一,但仅仅出现了两次。掉落的跳板和掉落地板一样,会形成假路,干扰玩家判断。

摇摆雪人

戴着圣诞帽的雪人。

为本关的代表,是占地一格的障碍。

橄榄枝球

坠落下来的橄榄枝球。

为本关的主要障碍之一,是纵向占地3格的障碍。

2024礼盒

礼盒与2024字样。

为本关的特色障碍之一,初始为占地一格的礼物盒,随后会向侧面跳出横向占地3格的「2024」字样。

星星烟花

两种形态的烟花,非常的新颖,非常的美丽。

為本关的一種特殊效果,增加了本关歡樂的氣氛。

弹跳星星

弹跳星星在本关组成了判定较严的C拐、S拐路线。

一个占地一格的障碍,在球靠近时会向左或向右弹跳两格,预判性极低,须特别注意。

2024烟花

2024烟花、白鸽、地面传送门、橄榄枝门与减速带的使用,寓意着对2024年平静和平的期待与祝愿。

类似于春节的2019造型灯,为一显示年数的观赏性障碍,只在本关末尾处出现一次。

除上述机关外,还有橄榄石门、礼物堆、热气球、彩旗、星形彩灯、星星礼盒、纸花、杉树、金桔链、蜡烛、水滴飛行物、雪花錐、滾輪雷射燈等机关在本关有所运用。此外,机甲浪潮地板拼接地板等特殊地板在本关也有所出现。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场景有凛冬之峰、和熙之峦与和平之岳。于关卡内容中交替出现,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配色。其中凛冬之峰为本关的主场景,而和平之岳的场景亦是由凛冬之峰场景变化而来,区别只在于山顶缠绕的橄榄枝。场景变化顺序为:凛冬之峰→和熙之峦→凛冬之峰→和熙之峦→凛冬之峰→和熙之峦→和平之岳。

值得一提的是,和平之岳场景的橄榄枝象征着和平,照应本关的主题"世界新年"。

本关的音乐是武言圣制作的一首Melodic Glitch Hop。音乐若隐若现的时钟滴答声体现出2023已进入了倒计时,2024正迎我们而来。第一、二场景营造了一种神秘的氛围,寒风声仿佛反映出了冬天的凛冽。三场景风格一转,变得狂野而奔放,而四场景加入了新的旋律,似为凛冬增添了几分欢快,将音乐推向了高潮。五场景所流露的情感较为低落,不久后音乐又充满了激情,即为六、七场景。这两场景旋律与三、四场景一致,再一次的高潮象征着人们在一年之末以全新姿态去迎接2024,也期望新的一年会更美好。音乐末尾处再次响起时钟滴答声,与开头照应,令人回味无穷。

音乐高潮部分的两段旋律分别来源于同样出自武言圣的《光的声音》和《异世梦》。

BPM:110 4/4 1=E

轶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官方在着手设计该关卡时,曾构思过名为“镭射球”“宝石”“切面球”“地球”等等角色,但因与本关主题不符,因此未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