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方阵

(重定向自數碼方陣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数码方阵
数码方阵.png
名称 数码方阵
英文名 Digital Matrix
难度 3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最早出现版本 2.2.0 / 3.2.0

數碼方陣(Digital Matrix),為第40關微芯片獎勵關,在獎勵關中排序為第25,是一個以高科技為主題的關卡。本關是所有3星關中難度最高的,其通關難度甚至超越某些4星關卡,例如:火山亡靈之舞美食誘惑等,以由機關地板玻璃地板滾輪等構成的大量需要背板的路徑為主要難點,陷阱數量多,因而被某些玩家稱為「假3星」。至於完美難度則因為其超高難度的第3皇冠而在眾關卡中名列前茅。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

本關的第3個皇冠是全遊戲中數一數二難的一個,由浮空電子球構成的空中閃躲路徑非常考驗玩家的走位能力,此處甚至還首次運用了高難度的空中三格橫拐的走法。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大多帶有高科技的風格。其中大多數障礙物都是從微芯片引入的。老關卡的飛錘激光燈雷鬼旋轉地塊1UP橫衝直撞在本關也都有出現,為遊戲增添了不少趣味。

飛錘在本關中除了當作障礙物外,也久違地成為了場景轉換的媒介。
橫衝直撞在本關中雖然再度回歸,但仍然是送進度的。不過若球觸及道路兩旁的方塊柱仍然會造成碰撞傷害。

芯片方塊[编辑]

芯片方塊在本關中不一定為4個一組出現

外觀為有著特殊花紋的金屬方塊。當球靠近時,會移動位置,拼組成不同形態。

芯片核心柱[编辑]

外觀是分為三層的柱狀障礙物,頂端的方塊內有著一顆會膨脹收縮的粒子。為占地一格的3格高障礙物。

記憶體[编辑]

記憶體為4格長的障礙物

為橫向占地一格、縱向占地三格的一格高長形障礙物,上方有著四個方格圖案。

浮空電子球[编辑]

浮至空中的電子球

初登場時為一個在地面旋轉的正12面體,於球靠近時會升至空中3格高的位置。

激光發射器[编辑]

激光發射器發出的雷射和飛碟斜射激光球類似

分布於霓光芯片場景。登場時為一個占地一格的機械裝置,球靠近時會往旁邊發射出一道斜的雷射光束,變成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電子方柱、橫向雷射、升降方塊滾輪移動方塊遁地方塊升降門掉落地板天降地板移動跳板縱移地板平移地板上升地塊伸縮地板重組地板推進方塊巨型激光炮等,種類非常多樣化。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本關名為數碼方陣,但和數碼有關的二進制橋二進制屏障等機關在本關中並沒有回歸。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熾熱芯片和霓光芯片,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個場景都以晶片的電子線路為背景,搭配著聚光燈和類似建築物的長方體,其中熾熱芯片為本關的主場景。變化順序為熾熱芯片→霓光芯片→熾熱芯片→霓光芯片→熾熱芯片。

音樂[编辑]

數碼方陣的BGM為一首Glitch Hop,是首個採用此曲風的關卡BGM,其節拍較為緩慢,搭配著風格壓抑且獨特的旋律,和微芯片BGM的風格大相逕庭,但仍受到部分玩家的喜愛。此外,本關無論是路線的設計或場景的轉換都與音樂的旋律及節拍高度配合,是官方十分用心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