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扑克
扑克.png
名称 扑克
英文名 Poker
难度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撲克(Poker),排序為第18關,是一個以撲克牌為主題的關卡。在5星關卡中的通關難度屬中等偏低,但其第3個皇冠極難取得,因此大幅提高了本關的完美難度。本關的難點為劍陣,由劍排成的迷陣使人眼花缭亂,幾乎只能背路線,是本關的一大難點。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王牌

本關第三個皇冠的路徑需要用到複雜的單格機關地板走位、大幅度的旋轉跳和連續的拐彎斜角走,將三大技術走位完美結合,是公認本遊戲最難取得的收集物之一。
由劍構成的迷陣是本關的一大難點。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幾乎都和撲克牌有關。所有機關除了移動激光炮外在其獎勵關王牌中也都有出現。

撲克牌衛兵[编辑]

撲克牌衛兵和城堡門

拿著長矛的撲克牌衛兵是本關的代表,分布於撲克王國場景。在球靠近時會往旁邊移動兩格。

[编辑]

撲克的劍與盾

是本關的一大特色。有劍或會出現劍的地板會顯示著不同於一般地板的方格花色。當球靠近原本有劍的特殊地板時地板會原地翻轉,劍便消失,球即可通過。當球靠近原本沒有劍的特殊地板時地板會原地翻轉,劍便出現,需要迅速躲避。這種突然性的轉換很容易使人眼花撩亂、措手不及,再加上劍本身還是個3格高的障礙,構成了本關的多處難點。此障礙物後來也被海盜船所採用。

撲克國王[编辑]

撲克國王和K撲克牌

撲克國王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出場時為一個擺動身體、拿著小張K撲克牌的國王,在球靠近時會迅速縮小變成大張的K撲克牌。

撲克小丑[编辑]

小丑撲克牌和撲克小丑

撲克小丑也是本關中的另一個特色之一,分布於虛幻國度場景。由落在普通地板上的小丑撲克牌轉變而成,為占地1格的障礙。

四連跳[编辑]

撲克0%的四連跳。

為本關引入的新道具。外觀為有一個圓形圖案的金黃色發光方塊,球觸擊後會跳起,能連續進行4次跳躍,且球本身的形狀會不斷伸縮,還會伴隨著彈跳音效。4次彈跳的距離分別為3格、4格、3格、4格,每次彈跳之間都間隔著一格的落地狀態。彈跳過程中,觸及玻璃地板的球並不會使其掉落。在之後的某些關卡如街頭籃球午夜狂歡馬戲團世界盃The Spectre等也有出現。

移動激光炮[编辑]

移動地板激光炮的組合,在之後的某些關卡中也有出現。目前幾乎所有的移動激光炮都只是擺設,不構成任何難點。此障礙在美食誘惑中首次發揮其傷害作用。

天降地板[编辑]

最初顯示為空無一物,球靠近時會從天上陸續降下地板鋪成道路,需要及時反應。在之後的某些關卡中也有出現。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展開的撲克牌、旋轉的撲克花柱、變換的撲克方框、城堡門、滾動的盾和小丑撲克牌等,此外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撲克王國和虛幻國度,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不同的場景代表著不同的撲克牌圖案及風格。其中撲克王國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撲克王國→虛幻國度→撲克王國→虛幻國度→撲克王國→虛幻國度→撲克王國→虛幻國度。

音樂[编辑]

撲克的BGM是一首輕快活潑的Progressive House,整首曲子為兩種旋律不斷交替迴旋。於最後兩個場景,第一旋律以伴奏的型態存在,以第二旋律為主要聲部。悠揚動聽的旋律使其受到許多玩家喜愛,是官方自製BGM中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