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芯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微芯片
英文名
Microchip
别称
芯片、微信片、微信骗
星级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皇冠
解锁方式
需要6支鑰匙解鎖

微芯片(Microchip),排序為第40關,是一個以高科技為主題的關卡。在5星關卡中的難度屬中等偏高。本關以難以預判的隨機地板陣、頻繁出現的空中閃躲路徑以及大幅度且較為複雜的機關地板走位和没有存档点為主要難點。此外,本關和迷你關卡採用相同的分段機制,必須先通過六個段落的小關卡後才能遊玩完整版。本關需要六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數碼方陣

73~74%處是本關普通路線的一大難點。由於大量迷惑跳板的運用,初見時難以預判該走的路線。此外,由浮空電子球形成的畸形旋轉跳路徑對空中走位技術的要求也不小。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大多帶有高科技的風格。百變聖誕夜短距離跳板在本關也有出現。所有機關除了隨機地板、翻轉地板、飛天地板和短距離跳板外在其獎勵關數碼方陣中也都有出現。

短距離跳板雖然在本關回歸,但並沒有起什麼作用。

隨機地板

由隨機地板形成的S形斜角路線,是難度最高的一種形式。此路線使得本關成為首個在普通路線中出現S形斜角走的關卡。

為特殊地板的一種,也是本關最大的特色及難點。登場時看似為一塊5x5的寬敞普通地板,但球靠近時某些地板會崩解掉落,形成各種不同的路線,共有5種形式,每種各有不同走法,有些還必須用到連續斜角走、S形斜角走等,除了考驗反應力外,對走位技巧的要求也頗高。

伸縮地板

伸縮中的地板

為特殊地板的一種。在球靠近時整片地板會聚合後再展開,伸縮後地板排列的陣型會變成原本陣型旋轉90度後的版本,需要臨場反應。

重組地板

重組中的地板

為特殊地板的一種。在球靠近時有些地板會開始往前後左右的方向移動、重組,重組後地板排列的陣型會變成原本陣型旋轉90度或180度後的版本,需要臨場反應。

浮空電子球

第一场景的浮空球
第二场景的浮空球

初登場時為一個在地面旋轉的正12面體,於球靠近時會升至空中3格高的位置。是本關最主要的空中障礙。

芯片方塊

四個一組的芯片方塊

是本關的代表性障礙物,外觀為有著特殊花紋的金屬方塊,皆為4個連在一起。當球靠近時,會移動位置,拼組成不同形態。

芯片核心柱

3格高的芯片核心柱

外觀是分為三層的柱狀障礙物,頂端的方塊內有著一顆會膨脹收縮的粒子。為占地一格的3格高障礙物。

記憶體

53%单独出现的内存条障碍

為橫向占地一格、縱向占地三格的一格高長形障礙物,上方有著四個方格圖案。

激光發射器

激光发射器

分布於霓光芯片場景。登場時為一個占地一格的機械裝置,球靠近時會往旁邊發射出一道斜的雷射光束,變成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電子方柱、橫向雷射、滾輪升降門上升地塊飛天地板翻轉地板等。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霓光芯片和熾熱芯片,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個場景都以晶片的電子線路為背景,搭配著聚光燈和類似建築物的長方體。其中霓光芯片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霓光芯片→熾熱芯片→霓光芯片→熾熱芯片→霓光芯片→熾熱芯片。

音樂[编辑]

微芯片的BGM為音色豐富的電子音樂,其曲風融合了Future BassDrum & Bass,旋律多變而動聽,在玩家中受到很高的評價。此外,本關音樂的大部分為取自Cymatics的音樂樣軌拼組而成[1],為官方合成BGM的佳作。

軼事[编辑]

  • 依照台灣的通常翻譯來看,本關的繁體中文名稱應為「微晶片」,但本關在繁體中文介面中卻還是顯示為大陸的譯名「微芯片」。
  • 本关第四场景结束时出现了必走玻璃斜角。
  • 本关没有任何翱翔之躍
  • 本关最后一个场景后半段出现了带内存的机关地板,拐慢了会被内存撞到。类似这样的地形在四周年第四场景亦有出现。
  • 本关第二冠所在的机关地板有时会发生裂板现象。
  • 本关内测版本小跳板比现在更多,但也是仅出现于第五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