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芯片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微芯片
微芯片.png
名称 微芯片
英文名 Microchip
别称 芯片
难度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最早出现版本 2.1.9 / 3.1.9

微芯片(Microchip),排序為第40關,是一個以高科技為主題的關卡。在5星關卡中的難度較高。本關以難以預判的隨機地板和較複雜、大幅度的機關地板走位為主要難點。此外,本關和迷你關卡採用相同的分段機制,必須先通過六個段落的小關卡後才能遊玩完整版。本關需要六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數碼方陣

機關[编辑]

這一關的機關大多帶有高科技的風格。百變聖誕夜的短距離跳板在本關也有出現。所有機關除了隨機地板、翻轉地板、飛天地板和短距離跳板外在其獎勵關數碼方陣中也都有出現。

短距離跳板雖然在本關回歸,但並沒有起什麼作用。

隨機地板[编辑]

由隨機地板形成的S形斜角路線,是難度最高的一種形式。此路線使得本關成為首個在普通路線中出現S形斜角走的關卡。

是本關的新機關,也是最大的難點。登場時看似為一塊5x5的寬敞普通地板,但球靠近時某些地板會崩解掉落,形成各種不同的路線,共有5種形式,每種各有不同走法,有些還必須用到連續斜角走、S形斜角走等,除了考驗反應力外,對走位技巧的要求也頗高。

伸縮地板[编辑]

伸縮中的地板

在球靠近時會聚合後再展開,伸縮後地板排列的陣型會變成原本陣型旋轉90度後的版本,需要臨場反應。

重組地板[编辑]

重組中的地板

在球靠近時有些地板會開始往前後左右的方向移動、重組,重組後地板排列的陣型會變成原本陣型旋轉90度或180度後的版本,需要臨場反應。

浮空電子球[编辑]

初登場時為一個在地面旋轉的正12面體,於球靠近時會升至空中3格高的位置。是本關最主要的空中障礙。

芯片方塊[编辑]

四個一組的芯片方塊

是本關的代表性障礙物,外觀為有著特殊花紋的金屬方塊,皆為4個連在一起。當球靠近時,會移動位置,拼組成不同形態。

芯片核心柱[编辑]

3格高的芯片核心柱

外觀是分為三層的柱狀障礙物,頂端的方塊內有著一顆會膨脹收縮的粒子。為占地一格的3格高障礙物。

記憶體[编辑]

為橫向占地一格、縱向占地四格的一格高長形障礙物,上方有著四個方格圖案。

激光發射器[编辑]

分布於霓光芯片場景。登場時為一個占地一格的機械裝置,球靠近時會往旁邊發射出一道斜的雷射光束,變成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

除了以上機關外,還有電子方柱、橫向雷射、滾輪升降門上升地塊飛天地板翻轉地板等。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霓光芯片和熾熱芯片,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個場景都以晶片的電子線路為背景,搭配著聚光燈和類似建築物的長方體。其中霓光芯片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霓光芯片→熾熱芯片→霓光芯片→熾熱芯片→霓光芯片→熾熱芯片。

音樂[编辑]

微芯片的BGM為音色豐富的電子音樂,其曲風融合了Future BassDrum & Bass,旋律多變而動聽,在玩家中受到很高的評價。此外,本關音樂的大部分為取自Cymatics的音樂樣軌拼組而成[1],為官方合成BGM的佳作。

軼事[编辑]

  • 依照台灣的通常翻譯來看,本關的繁體中文名稱應為「微晶片」,但本關在繁體中文介面中卻還是顯示為大陸的譯名「微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