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

关卡图片
关卡图片
本关卡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
彼岸
英文名
Otherworld
音乐
梦河
星级
3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
最早出现版本

彼岸(Otherworld),排序为总第114关,是一个以墨西哥亡灵节为主题的官方关卡。关卡配色以及音乐都独有一番风味,在路线上主要以難以預判的地板路線與障礙物為主要難點。本关在3星中属中等难度,其完美路線有大量的斜角和旋轉跳,使得本關的通關難度和完美難度相差巨大。本关需要3个钥匙解锁。

機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关的障碍种类繁多,象征着亡灵节时人民载歌载舞的场景,拥有着华丽的装饰和鲜艳的配色,本关的所有机关都是从亡灵节引入的。

视觉颠倒

踏上亡灵桥的球与视觉颠倒道具

本关的新玩法,为一种紫色蝴蝶纹样的道具,球获得该道具后会和亡灵桥一起向下翻转。反轉後的球會緊貼著亡靈橋底部而不會向下墜落,底部會有蠟燭障礙,需要在水平視角的情況下躲避,十分考验玩家的反应力。反轉的亡靈橋將會有另一組視覺顛倒的道具,觸碰後可重新回到上方路線。

亡灵桥

发挥雷鬼桥作用的亡灵桥。

类似于雷鬼的雷鬼桥,经常搭配本关新玩法视觉颠倒使用,当球经过花朵图案的斜面来到一格高的桥面后,碰到视觉颠倒的道具后,亡靈桥會和球一起会翻下来。在本關81%~84%處的路線與雷鬼的雷鬼橋路線非常相似。

十字架

本关的代表性障碍,球可以从十字架的横架下穿过。

彼岸的十字架与飞锤。值得注意的是,飞锤在本关也起到了改变场景的作用。

墓碑

球靠近前,墓碑为倒下状态,占地为2x2,当球靠近时,朝前翻转90°变为2格障碍。

立起的墓碑和小供台。

蜡烛

为占地一格的障碍,一般分布在地面或亡灵桥下面。 在本关出现了两种蜡烛,一种是普通蜡烛,另一种是球靠近后会睁眼的骷髅头型蜡烛,为本关标志性障碍。

成片出现的骷髅头型蜡烛一些正在睁眼,一些闭眼

吉他

也是占地一格的障碍,象征着墨西哥人民在亡灵节会弹奏吉他曲歌别逝者,球靠近后自转一周。

正在旋转的吉他

经幡

只在开头和结尾处出现的经幡,标志着亡灵节盛宴开始与结束。

悬挂在绳子上用来纪念亡者的经幡,球靠近时朝上移动,仅为装饰性障碍,且只在关卡开始与结尾处各出现一个。

蝴蝶骷髅

可爱的蝴蝶骷髅。

本关的空中障碍之一,占地两格,在本关完美路线起到了一定的阻挡作用。

戴帽骷髅

占地两格的障碍,球靠近后,帽子内部的骷髅升起,使帽子向上移动,在夜墓庆典场景中帽子为红色而非黄色。

彼岸的戴帽骷髅与升起的小灯塔。

花饰裙子骷髅

球靠近前只漏出头上花饰部分,球靠近时,从地面自转并上移漏出骷髅面貌,成为三格高障碍。在本关三冠处起到其空中障碍的作用。

有着颜色鲜艳的裙子的花饰裙子骷髅。

亡灵门

本关的门型机关,但不会升降,而是球靠近时,会随着门上花的转动一周而开门或关门。

打开的门和小盆栽。

除上述机关外,还有小灯塔、小盆栽、大供台、小供台、火灯草等机关在本关有所运用,飞锤激光灯在本关也被大量运用。此外,升降方塊上升地塊掉落地板天降地板移動地板上升地板平移地板浮空鑽石緩降鑽石翱翔之躍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關的場景有夜墓慶典與日墓之輝,其中日墓之辉是本關的主場景。在本關交替出現,场景变化顺序为:夜墓庆典→日墓之辉→夜墓庆典。

本關的音樂为夢河所作的一首Moombahton,具有愉悅、歡樂的氣氛。轻快跃动的吉他鼓点和由手风琴拉出的悠扬旋律弹奏出墨西哥人民在亡灵节时欢庆的氛围,慢节奏的空灵叮咚声为彼岸的亡灵献上一曲别词。

BPM:90 4/4 1=C

軼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本關的封面場景為日墓之輝,並非本關的第一場景夜墓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