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勒的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开普勒的梦
开普勒的梦.png
名称 开普勒的梦
英文名 Kepler's dream
难度 5
钻石数量 10
奖励方式皇冠
最早出现版本 2.4.1 / 3.4.1

开普勒的梦(Kepler's dream),排序為第48關,是一個以宇宙和星球為主題的未來風關卡。本關在5星關中通關難度偏低,以新玩法──變形道具和變形門的搭配為主要難點,考驗著玩家的反應力,而完美難度則較高,有連續的斜角走、多個旋轉跳和混亂的移動地板等。本關需要三支鑰匙才能解鎖。其對應的獎勵關星辰

第3個皇冠是本關最簡單的皇冠。其路線和森林 / 迷你關卡3的第3個皇冠完全相同,都是一個大旋轉跳後再一個小旋轉跳。

機關[编辑]

本關的機關多和太空或高科技有關,許多裝置都有唱片的構造。所有機關除了翻轉地板、飛天地板、飛行衝刺和翱翔之躍外在其獎勵關星辰中也都有出現。

變形[编辑]

开普勒的梦43%的變形。

為本關引入的新道具。外觀為有一個三角形、正方形或六角形圖案的紅色發光方塊,三種必一起併排出現。球觸擊後會暫時變成和該道具上圖案的形狀相對應的物體,須經過變形門後才會變回原本的外觀,變形時球仍受撞擊或掉落影響。其功能必須和變形門相互搭配才能彰顯其意義。

變形門[编辑]

三種形狀的變形門和變成三角形後的球

為本關的新機關,也是一大難點。必出現在變形道具的後方,須和變形道具相互搭配才能發揮其功能。為三個併排出現、帶有唱片構造的門狀機關,三者的通道分別為三角形、正方形或六角形,在球靠近時會在短時間內隨機變換位置。玩家必須依照球變成的形狀,及時選擇合適的門通過。若走錯門或撞到門柱則會造成碰撞傷害。是十分考驗玩家反應力的新玩法。此外,通過變形門時會暫時觸發小矮人模式,更增加了此機關的難度。

小矮人模式[编辑]

小矮人模式的低視角

金色耶誕節引入的玩法,但不同點為在本關中為通過變形門或星體通道時觸發。在小矮人模式中,視角變為貼近平面,且球在視覺上的大小變得較一般模式小了許多,視覺位置較提前,但實際的大小和位置並沒有改變(此外當護盾啟用時,護盾會呈現原本的大小),是一種難度較高的特殊玩法。不過本關的小矮人模式皆為暫時性的,發生後持續的時長都很短,因此難度沒那麼高。

浮空星體[编辑]

四種不同形態的浮空星體

浮在空中的星體。為位於三格高位置的空中障礙物,共有四種形態。有星環者其星環會不斷上下擺盪。

懸吊星體[编辑]

由三種不同形態的懸吊星體形成的通道

以細線懸吊的星體,共有三種形態,且皆為三種一同出現,會有星環者其星環會不斷上下擺盪。在球靠近時會從空中降下到二格或一格高(即地面上)的位置,形成一個通道,且每種形態所在的位置皆固定。球經過後該通道後會暫時觸發小矮人模式。

浮空唱片機[编辑]

放下唱片的浮空唱片機

類似唱片機的裝置。出場時為位於三格高位置的空中障礙物,球靠近時會將唱片放至地面,唱片則會開始朝左或右方滾動。球到達其位置時唱片移動到的地點為其落地點旁邊一格的位置。

雷達信號儀[编辑]

為占地一格的障礙物。會不斷向上發射信號波並發出電波聲。

唱片齒輪環[编辑]

縮回的唱片齒輪環

為橢圓形的環狀構造,一邊為一顆球體,另一邊則是一個鑲著唱片的尖齒輪。出場時為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物,球靠近時還上的球和齒輪的位置會互換,之後整體會朝齒輪的方向縮短一格的距離,變成橫向占地二格的障礙物,齒輪則會不斷高速旋轉。

雷達唱片機[编辑]

雷達唱片機在本關中只出現在最後一個場景裡

為一臺科技風的唱片機,兩旁有雷達的構造,會發出電波聲。是橫向占地三格的障礙物。

除了以上的機關外,還有隕石、方圈矮柱、升降門激光燈翻轉地板飛天地板迷惑跳板等,此外飛行衝刺翱翔之躍在本關也有所應用。

場景[编辑]

本關的場景有迷茫宇宙和浩瀚時空,於關卡內容中交替出現。兩個場景藍紫色及銀灰色的配色分別帶給人迷幻和高科技的感受。其中迷茫宇宙為本關的主場景。場景變化順序為:迷茫宇宙→浩瀚時空→迷茫宇宙→浩瀚時空→迷茫宇宙→浩瀚時空。

音樂[编辑]

开普勒的梦的BGM有著柔和的人聲和科技風的音色,帶給人廣闊無垠的外太空印象和有關航太科技的未來感,與本關的主題非常契合。此外,本關部分的BGM為取自Cymatics的音樂樣軌拼組而成[1],為官方合成BGM的佳作。

軼事[编辑]

  • 依照台灣的通常翻譯來看,本關的繁體中文名稱應為「克卜勒的夢」,但本關在繁體中文介面中卻還是顯示為大陸的譯名「開普勒的夢」。